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1 03:12:39| 人氣6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哈,奧運就是全球最大的政治活動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奧運聖火要不要來台灣,又讓這句話喊的滿城嘎響;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很奇怪,奧運會不一向都是一個超政治的聚會嗎?
先不說希特勒在柏林奧運,搞他被後世億萬人唾棄的日爾曼民族主義那件事;冷戰期間,西方國家和共產陣營你杯葛我我杯葛你的搞法,又有哪裡不政治;慕尼黑奧運那年,運動員被恐佈分子殺害,難道不是為了政治?更不要說各國用國家經費培養各種運動員,只為了在奧運獲勝可以幫統治者提振國民的光榮感,在奧運中比賽又可以讓國民享受一種虛擬戰爭的快感,絕對是政治的不得了;而每屆奧運的主辦國傾全國之力去辦好賽事為了什麼?禁吃狗肉(88年漢城)、大批大批地遷走當地貧戶(明年北京)這麼麻煩是為了什麼?宣揚國威還是一種搞政治啊!就連選定每屆的主辦都市,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國際政治事件。
弄清楚奧運本來就是個政治大拜拜,或許你會對這次台海兩個政府的機關算盡比較釋懷一些。
對了,法國某些政黨正因為中國政府在非洲的暴行要要求法國政府抵制北京奧運,你猜原因是為了什麼?當然是政治啦!(國內一些不讀書、又不看國際新聞的媒體人對於這種抵制,大概會百思不得其解吧,其實只要想清楚奧運是一種政治活動就不難懂了)
相信我,如果沒有政治因素,這四年一回的大拜拜絕對辦不起來的!沒有政治因素,哪國政府願意投資這麼大筆經費在體育上面啊?別傻了!而且,所謂的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其實就是一句超政治的話,這表示我只想要你的錢,不想要你干涉我。
不同意我的話的體育人,拜託你們不要用任何政治手段向政府要求經費。
至於這些奧運賽前的政治對鬥,大家就別太認真,把它當成另類的會前賽吧!

台長: 豬頭翔
人氣(6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政治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民進黨跟國民黨的根本思惟差異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前台北縣民看樂生和捷運

阿楨
奧運就是全球最大的政治活動
......

所言極是
2007-05-05 08:0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