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07:50:41| 人氣33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Bishop Again - 抱石,road tr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星期五我們還說,要去death vally 旁邊的那個國家公園看巨樹。
當天晚上還馬上衝到Fresno去住,想說這樣星期六中午前一定進入國家公園了。

但是呢...人心善變,就在我們只差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到的時候,我們決定...還是去Bishop吧。
於是...這次我們變成從南方往北邊開去。老實說,變的無敵遠...
我們變成開HWY155,接HWY178,再接上HWY395...
HWY155馬上榮登最難開的一條路。
因為他非常彎,又長,不要說是他開車的人累,我坐旁邊都快吐了。我想,比九彎十八拐來說....這裡真的是更加討人厭阿!
但是在開進彎路之前,一片枯黃的景色,倒是讓人突然以為在秋天的世界。
終於我們開進了HWY395,我的眼睛卻像是有點過敏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乾燥的緣故。我們經過了死谷的入口,不過顯然兩個人都心不在此。所以繼續往前直直衝去了。

到達Bishop的時候已經七點左右了。
我們去了運動用品店租了抱石墊(給某人摔下來保護用的)。
然後就前往Buttermilk county了。
Buttermilk是一個世界十大之一的抱石場,我們從柏油路開著開著,就變成黃土滾滾的產業道路。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真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像是去到了另一個世界。
觸目所見皆為巨石,那樣的石頭,我從來沒看過吧。
一整片的巨石原,浩浩蕩蕩的散落。
路邊停車大概五輛,然後有一些人在不遠處,對著一顆大石頭研究如何攀頂。
饒是我一點都不愛好運動,看了也熱血了起來。
陳某人當然就更不用說了,眼神都帶笑,就像孩子看到棒棒糖。
我們找了一顆很醒目而無人攀登的石頭,然後陳先生就開始:這一顆我應該可以,這一條路線應該還ok....。
五分鐘之後,就收起墊子,轉往下一顆.....。
是...因為太難了。根本就爬不上去。
只能勉勉強強離地,又因為太陽西下,背光緣故,照片看起來都很普通。

大約八點,我們就離開了那裡,然後帶著很愉快的心情去吃了晚餐。
陳某人興致勃勃,說明天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直奔Buttermilk。我想他大概想把所有的石頭都爬過吧他。


我覺得喜好大自然的人都很友善。
像他們喜歡抱石的,或是登山的,都會在Trail旁邊堆石頭,如此可幫助不熟悉的人不要迷路走剎了。
畢竟在大自然中,方向感不好的人,很容易就迷失了。
我看到的時候很感動。人類很體貼呢....


隔天早上八點半左右,我們就已經到了Buttermilk。
這兩顆合起來像桃子一樣的大石頭,幾百萬年..歐...或者是幾千萬年前,是同一顆石頭呢。

陳某人,換上岩鞋之後,把墊子擺好位置,就開始研究路線。我雖然沒有玩過抱石,可是我也很努力學習怎麼看手點腳點。還幫他出主意。

他開始攀爬之後,我還要充當攝影師。
幸好我天份很好,拍出許多佳作。
哈哈


很棒吧!

我們從兩個月前開高速公路看美景,一路玩到現在居然開上了產業道路。
一開上去,黃土沙塵滾滾,漫天飛揚。
最後要不是看到路牌上寫著,四輪驅動跟xXX車種才可以進入。
我想也是一路探荒去的吧。


這樣的植物,我之前一定說很恐怖的。
老實說,我還是沒有很喜歡。
但是的確是長的很特別,你以為他很乾枯的長在那裡,其實他在那裡過的很爽。
這就是那種荒漠石礪中的植物。
冬天時候被白雪覆蓋,夏天時候雨水稀少。
能夠長成這般,已經十分了不起。


是不是很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其實還有一個小插曲。

早在我來到這種地方之前,就知道去荒郊野外,必定得跟自然界萬生百種生物相處。不過親眼看到跟他們這麼靠近,我還是很不自然,跟他們很不熟....

話說,過不了多久,我們就發現這個地方真是蜥蜴滿地爬。
隨便都可以踩到。
所以我們很小心,盡量的看著地面走路。

不過除了蜥蜴之外,還有其他東西...
譬如,疑似蠍子之類的東西...還有.....蛇。

話說....當陳某人好不容易,歷經艱辛攀上某顆石頭之後,我要幫他把墊子搬到某個地方,讓他可以跳下來。
結果..我居然看到一條青蛇,就在那顆石頭下面...我的媽阿...我真的是很害怕。走不太動...
繞了一大圈,才把墊子放下去。

陳某人知道有蛇,倒是很興奮。
還在那邊逗蛇。
後來他說,那條蛇沒有毒,他的頭是圓的。
你真是太怕死了。

我覺得陳某人真的很欠扁。

台長: 輕如飛燕
人氣(33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娛樂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June Lake, Silver Lake, Grant Lake, and Monitor Pass
此分類上一篇:Crater Lake, Oregan

輕如飛燕
我還沒寫完...
2008-04-29 08:04:46
輕如飛燕
寫完了。之後的旅成 下一篇
2008-05-01 07:33:42
:)
照片拍的很好呢
很有感覺
尤其 很棒吧! 上面那張
2008-05-01 09:23:52
陳某人
只有你在很小心, 儘量看著地面走路吧... 明明路就好走得很, 我都可以閉著眼睛走. 還是你又怕跌到&quot山谷&quot, 哈哈哈...
2008-05-01 10:00:20
輕如飛燕
哼哼。小心我揭穿你真面目。
哇哈哈哈哈~~
2008-05-01 12:53:50
輕如飛燕
三樓的真的很有良心。我真的是很會拍,他爬起來搞不好沒這麼帥,我都把他拍的很專業。
哈哈哈.....我亂說的拉....當然陳抱石也是很厲害的。相得益彰嘛~
2008-05-01 13:5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