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03:23:17|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erra Tr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去了Sierra Nevada,幾乎都在開車。
兩天我們跑了八百五十miles...實在是有夠會跑。

心裡老是想著要感謝誰感謝誰。想著想著,全天下的人都可愛了起來..
這次也是要感謝陳某人。他說,走Hwy 395,那裡有很多漂亮的點可以沿路看。
我看著google map,只覺得真是無敵爆遠,居然繞過了Yosemit National park,然後再往下跑。去個Yosemite就要四小時了,更遑論這樣繞一大圈了。
可是事實證明阿..還真的是不虛此行。

星期六早上天氣不是很好,我們出發的時候天陰陰的。
不過興致不減,我們聽著相聲,一路往北。
開著開著,唔..突然墮入迷霧之中,看不清兩邊就算了,視線只及前面那台車而已。我心裡略略擔心了起來,不知道山上天氣怎麼樣呢...可以安然的開過去嗎?
大家都是休旅車,都是四輪傳動的呢...就我們這台車,車小馬力也小。風一大就難以掌握。萬一被吹落山谷怎麼辦?
幸好迷霧一陣一陣的,似乎有特定的路段。


開始爬山之後,我的神經就漸漸鬆懈,一方面已經換手開車,一方面天氣漸漸放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已經在海拔7000英呎左右,放眼望去都是群山山頭,白雪皚皚。置身山間,卻居高臨下。站在某個至高點時候,有君臨天下的感覺。

我們兩個最近都很喜歡看雍正,二月河的小說。
所以抓了六本雍正上山。開累了就停在某個鳥瞰的點,然後看看書,抬頭看看美麗風景,然後繼續我們的旅途。
路途上的堆雪,如圖所示。非常的高。
某些路段,山面幾呈直角,雪厚厚的堆上。
我想要是有個什麼巨大聲響,那麼雪崩也算是稀鬆平常吧?!
接著我們就到了這個小鎮,叫Minden。此時我們已經過了州界,到了內華達州了。這個州阿...一直以來我就覺得它是一個寸毛不生之地,荒涼而人煙稀少。
不過到了這個小鎮的時候,卻覺得很溫馨,像是影集裡面會出現的場景,規劃良好的社區,房子很可愛,道路直而寬敞。
我們稍作休息,吃了Arby’s,然後又繼續看了幾章雍正之後。再度出發了。
HWY 395沿著東邊的Sierra Nevada,開著開著,兩小時後,我們又上了高處,在海拔6000英呎左右的地方。路上某些地方,不知道是湖泊還是草原,整片遼闊的雪白。要不是知道真的很冷,真的很想躺上去打滾。印幾個印子。

從Hwy 88開始到HWY 395,我不知道說了幾次好漂亮...我腦筋裡直覺的就是這樣而已。面對這種風景,文辭再怎麼華麗都無從表述。
大地遼闊,不遠處山脈就拔地而起,雄壯瑰麗。
大約是還冷的時候,所以仍舊是白雪覆蓋。

我們開到了一個叫bridgeport的地方稍式休息。
進了便利商店跟店員聊聊天。不聊還好,一聊之下我大驚失色,匆匆回到車裡。馬上繫上安全帶,叫陳某人也快點給我把書放下。趕路去也。

事情是這樣的..。
我隨口問問店員說:天幾時黑阿?
店員說:恩...大約五點半到六點之間。
我說:今天天看起來陰陰的喔..不是很明朗。
他說:是阿..聽說還有暴風雪呢。
我(大驚):!!!!!這....什麼時候?
店員說:晚些吧。大概就是今天晚上。
匡啷!我馬上奪門而出,衝去找這台沒用貓力的車子,急急趕路去。

上了車狂飆猛飆的...居然真的就開始...開始飄雪了~~~
我心裡一陣淒涼又害怕。
不會吧....我沒有雪鏈耶.....而且路好彎...這樣視線也不佳。
兩旁高高的積雪,更是加深我心裡的陰影。


儘管如此,開過一段路之後,卻些微的放晴了。遙望天空,太陽似乎還很高,尚未降落在Sierra頭上..我想,這個店員..真是兩百五,給我隨便亂說。老娘真是很不爽。

接著,過了一個彎,居然看到了極美的景致。
我們到了一個地方,俯視一個廣大湖泊。
是Mono lake
這是一個鹼水湖。有奇形怪狀的岩石在湖中或是湖岸邊。原本打算就歇息在此。
但是因為我是非常敬夜的。目的地是Bishop就一定會到達。
所以我繼續認真的開車,一路開到了Bishop。
Bishop這個地方還真是蠻繁華的。
雖然是個過路城鎮,但是因為往來都是作outdoor sports的旅人。
所以旅館很多,品質都不錯。餐廳也不少。

這個地方就沒有什麼照片了。
但是Bishop仍舊是個離Sierra Nevada很近的一個地方。
我們想著,明天,就有一種往山裡開去的感覺了。
面對著帶著雪帽的群山,想到就覺得非常的期待。

台長: 輕如飛燕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娛樂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Sierra Trip 2nd day
此分類上一篇:方大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