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22:37:29|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月十三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西元一九八九年六月十三日 *

* 陰曆己巳歲次年五月十日 *



-------------十三分隔線-------------
. 零歲的時候

出生時媽媽很忙

不能像照顧姊姊小時候一樣照顧我

所以被送去托人照顧

不料

因為洗澡盆的不乾淨而感染眼疾

剛抱出醫院沒多久又再抱回去點眼藥水洗眼睛



. 一歲的時候

會說話了

疼我的奶奶過世了

一直到很大

我才慢慢從媽媽的口中認識她

因為生肖跟阿祖相同

所以奶奶本來並不喜歡還在胎中的我

出生後 她變得很疼我

一年後她過世了

她還是很疼我

她還會回來看我

雖然會被嚇的哭個不停

她也讓我夢到她

讓我以為 她曾跟媽媽一起幫我吹那及臀的長頭髮

也讓我以為 她還住在國外讓我每年等待她的回國



. 二歲的時候

很愛哭

是個跟姊姊完全相反的傢伙

一天睡四小時哭二十小時

不愛好好吃飯

喜歡媽媽抓抓背

怕黑也怕自己睡

用螃蟹車還會跌倒



.三歲的時候

喜歡冬天的大地毯

全家一起看古裝連續劇

那時我不懂

為什麼奶奶都不出來跟我們一起看

而在房間裡 在房間等著幫我吹頭髮

我總是喜歡跟著唱片頭曲



. 四歲的時候

要入學了

媽媽只問我

”你想不想上學?”

在天真的回答”要”之後

真沒想到

一個字就能將自己推入無間地獄

剛入幼稚園時

每天早上哭一遍

後來因為睡午覺被兩旁的同學咬了滿手的齒痕而跟心愛的蛙蛙被一起轉學



. 五歲的時候

幼稚園的生活很有趣

除了因為常常午餐或點心不敢吃而被罵

會寫一點字

曾為了送自己生日禮物而在長方形保麗龍上要寫

”生日快ㄌㄜˋ”



.六歲的時候

快要上小學了

媽媽喜歡拿鬼娃恰奇嚇我

第一次玩的單機遊戲是”仙劍奇俠傳”



. 七歲的時候

上了國小一年級

遇到好老師

很照顧學生

也很照顧我

很風趣

也很看重我畫圖的興趣



. 八歲的時候

要生二年級

被一個即將退休的老古版老師選到

一班選三人

我就這麼被選到了

本以為是幸運

卻發現

她喜歡用成績來憑斷一個學生

我不喜歡她

作業也不想寫

罰寫積了一大堆

她不准我下課

也沒有同學想做我的好朋友

她會扯我耳朵

同學的東西掉進我書包

她一口咬定是我偷的

我的學校生活與家庭生活的和諧瞬間被破壞

大家都不喜歡我

我那年的生日願望是

”我十三歲生日的那天要自殺 而且要成功 我要回來報復所有的人”

每天的生活在打罵中渡過

不想回家不想上學但也體認到不可能到別的地方去

我的成績從中上掉到最後的三名內一直到畢業



. 九歲的時候

終於熬到三年級換導師

她自稱是慈濟人

要我們寫靜思語

卻是個容易發脾氣的人

記得有次數學課

我閃神了一下

不會寫

再去問她時我的數學課本從她手上飛來

下一幕就是我蹲在地上找眼鏡

最後是我自己看著黑板發呆並自行解答拿滿分



. 十歲的時候

四年級

迷上了木乃伊及相關歷史

只要有相關節目就是半夜也要爬起來看



.十一歲的時候

又換了導師

但也遇到非常好的朋友

迷上漫畫幽遊白書

開始看BL H同人漫

第一次玩的線上遊戲是”龍族”



.十二歲的時候

當上升旗手

又迷上封神演義

除了學業以外一直都很好

直到某天

我跟一個轉學生說我喜歡的男生是誰

然後她在十秒內毀掉我的暗戀

附加效果是”他”再也不理我了

... ...

直到某天

我那個非常好的朋友突然的聯合其他女生一起排擠我

我什麼原因都不曉得

我只知道我期待近十年的初次畢旅也毀了

然而等畢旅結束

我們卻又合好了

家附近有圍牆彩繪的活動

美勞老師要每班選三人出去

我卻因為美勞成績奇差無比失去機會

因為我討厭剪貼的作業

我對女老師的憎恨一直到畢業有增無減

也開始割手與吃生肉



.十三歲的時候

入國一

憂鬱症好像越來越重

卻沒人注意到我

我用盡各種辦法希望有人能治好我

別人卻只把我當會畫畫的怪人

自殺? 我現在只期待國中的畢旅



.十四歲的時候

國二越考越多

到最後都不寫直接猜了

數學則用家教補



.十五歲的時候

等到國三畢旅了

第一天下南部

然後晚上跑去買消夜

結果來不及吃第二天就急性腸炎送到恆春醫院掉點滴

回程那整天還被隔離

然後考基測

然後212分一次上松商廣設

沒樂幾天就遇到色狼



.十六歲的時候

開學第一天

小柳在班上講話

不小心睡著被抓包

一年裡交給學姊的pop少的可憐

丙級練習更是糟上糟

不超過十張

連考丙級的圖都沒畫到

但是卻考過了

我能自豪嗎?

還跟小靖變好朋友

開始學劍道和居合道

兩邊教練都說我進步了

今天 十六歲了






以後呢?

台長: Death Artist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