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0 19:14:00| 人氣1,2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城市 - 小確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久沒有薇的消息。
自從兩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取消婚禮的事情之後,幾乎只能從臉書上找到她的近況。而每次薇上傳的照片,很少有陪同者,就像她自己在臉書上擔憂的說著『好像越來越習慣也喜歡一個人的日子』,我們這群朋友其實也有相同的擔心。
這兩年身邊的朋友喜事不斷,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即使帖子油飯沒少給薇,卻始終未能瞧見薇出席的身影。可是,沒人有膽量逼她現身,總期盼有ㄧ天她會療心傷療好了,再一如以往容光煥發的出現在大家面前。說我們這群是俗辣朋友,我承認。當年看到她那副傷心欲決的模樣,誰都沒把握可以安撫得當。

那天意外地在大賣場遇到薇。不再凹陷的臉頰,呈現粉嫩的光澤,素顏與普通的家居服卻也掩蓋不了她幸福的氛圍。看著她跟身旁的男伴研究著該買哪個牌子的牛奶,細數著還有什麼東西沒買到,那副平凡小夫妻的模樣,真是羨煞了常年孤寡的我。沒有立刻過去打擾,只是在我結帳離開回到家後,才傳了偷拍她身影的照片給薇。
『好久不見,閉關這麼久,原來是要搞秘密戀情呀!』我故意戲謔的說。果不其然,對話框立刻顯示對方正在回覆訊息中。
『唉呀,被妳這狗仔偷拍了!』
『妳是要自我坦白,還是要我ㄧ個個問題丟給妳?你知道的,我問的問題可是腥羶不忌,你自我坦白會比較好唷,嘿嘿....』
『哈哈,明天約吃下午茶,我慢慢跟你說。』
不錯,薇笑了。那幸福的模樣讓我放心不少。趕緊約了其他姐妹淘,每位姐妹都對這下午茶宴之約感到興奮,我們都太久沒見到薇了。

薇一身輕裝而來,不沾脂粉的她,更顯年輕朝氣。聽著她開心的跟大家寒暄,聽完大家報告自己的近況後,所有的姐妹都安靜的等著薇分享。以往那位辦趴女王,總是主動擔任團體黏著劑的薇,此刻不見半點大剌剌女王風氣,也不再聽見她爽朗豪邁的笑聲。此刻叙叙分享近況的薇,竟是充滿著恬靜溫婉的氣質。

『我知道我變了。這兩年,我一直在自我調整。一開始事件過後,我非常沒自信,嚴重自我懷疑,人生第一次想要自殺,想要快點終結自己可悲的一生。』沒人敢相信這句話出自薇,當年自信滿滿的薇。
『但是我不斷思考,自我反省,努力去做讓我開心有成就感的事情。感情上的挫折卻還是一再發生。我聯誼過,相親過,也去參加朋友介紹對象的飯局。但是一直沒能成事。最可怕的是,知道這些人後來都有了女朋友,或是老婆後,我居然覺得鬆口氣。』
『就在我要徹底放棄愛情,開始專心積極規劃我的獨居老人晚年生活籌備時,我意外地遇見了他。那是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感覺到真正的心動。』

聽著薇述說她新戀情的種種,不難發現薇的改變。人隨著時間多少會有改變,但是要確知這個人的個性上是否真的有大改動,除了從談吐去察知一二,就是看對方挑選對象上有沒有改變。記得從前薇分享時,總是伴隨著一個又一個浪漫不已的畫面與情節,這次卻發現她分享的是平日相處時的種種,會讓人誤以為她是分享多年婚後心得。

『年紀大了,突然間看待愛情的角度變了。雖然跟他的開始,是我對他莫名的一見傾心,不過因為我當下就克制住這份衝動,而且丟給自己很多的疑問與恐懼,所以我相信我跟他之間,不再是從前的那種激情。回想從前,我認真的愛過一個人很多年,在那個人身上從不懂得什麼去愛開始,橫衝直撞的,到現在也因為他的離去,才明白真正愛的意義。我很感謝他,才讓我遇到現在身邊的這個人時,我懂得什麼叫做溫柔體貼,我懂得什麼叫做成熟處事。一開始,對方並沒有對我特別喜歡,倒像是我單相思。越認識他,越跟他聊,卻發現自己越難控制對他的感覺。』

『喜歡他什麼?嗯...,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在他身邊,我的心就會很安定。喜歡跟他一起煮飯吃,喜歡在他懷裡看電視,喜歡走在街上被他牽著我的手,喜歡跟他在一起時,我還是我。沒有甜言蜜語,卻有最直接的關心;沒有爭吵,只有互相的體諒。只是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像我喜歡他那樣喜歡我。但是足夠了。我沒有要一生一世的承諾。被現在生活上的種種小確幸充滿著,這樣的日子我已經很滿足了。』

姐妹們都是不約而同握著薇的手,微笑著。少了時髦性感裝扮的薇,此刻卻是如此的迷人。我們笑鬧著繼續喝茶,歡樂的氣氛下,限制級的話題也開始解禁。薇多年來,第一次那麼放鬆的笑著,讓我們都好開心。


『因為他沒有很喜歡我,所以我知道他離開我的可能性還是很大。換成以前,我可能會盡其可能的做些什麼去抓住對方,可是這一次,面對他,我卻做不到了。因為我怕,我怕我的努力反而會讓事情弄擰,就像以前那些失敗的例子。現在這樣簡單幸福的日子,我雖然希望可以長遠下去,可是卻也同時間日日為自己做好告別的心理準備。希望這一次,轉身離開的時候,我雖然可能會感到難過,卻還是可以微笑道別與祝福。

『不會的。這次你會得到幸福的!你會結成婚的!』我衝出口後,立刻後悔了,好像不該觸及薇的傷口。
『哈,幹麻給我壓力。幸福不就是生活的很開心?結婚不是人生唯一的選項,不是嗎?』薇笑笑的拍拍我的頭。『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談戀愛,卻是隨時準備分手?
『也不是這麼說,應該說,是成熟理性的接受分手將可能是這段關係的結果之一。』薇嘆了口氣。『當初,不就是因為我不接受第二種可能,讓事情複雜化也讓自己白白在惡化的關係中痛苦了好久?
『但是,我還是覺得太悲觀了....
『好像是,呵。可是至少我踏出第一步啦。我現在只想好好享受著每一個小確幸帶來的喜悅!』我們頻頻點頭。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啊!

揮別了姐妹們,揮別了薇。我相信當薇完全走出陰影時,應該會對愛情有更多的信心。可是我也明白,傷痛是需要時間療癒,希望這位小確幸男士能夠持續的幫助薇。

不過,回家的路上,我也不斷的思索愛情。
愛情的面貌到底應該是怎麼樣的?
充滿浪漫激情的元素?三不五時上PO燭光晚餐,或是一起出外旅遊的閃光甜蜜照片?在街上擁吻算不算真愛展示?無論去哪都是連體嬰的出席,彼此對話言語都用疊字,時不時就說到永遠應該就是真愛了?拍婚紗照,宣告誓言,選擇步入婚姻就一定是真愛了?

接受分手是兩人關係的結果之一。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的看待愛情,或是薇是對的。正因為知道彼此有可能會分開,所以更加珍惜兩人還決定攜手一起度過的分秒,但是這份珍惜沒有戲劇化,而是用更深刻的實際平淡生活相處去處理,讓這份珍惜更透著雋永的味。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21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試驗 |
此分類下一篇:曾幾何時
此分類上一篇:許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向日葵的碎語: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學習信任,療癒自己」,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11-14 10:05:00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11-14 11:1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