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1 18:13:10| 人氣1,7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畫- 藍與綠的愛戀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圈漸漸都知道了,我有在畫油畫得事情.雖然我畫得都跟一般厚重的油畫風格不同.但是承蒙大家不嫌棄,鼓勵的話語多過批評.

香港一對朋友要結婚了,他們同時是我在香港第二份工作的同事.我看著他們從認識,相知,地下情(因為他們不想要公開這個辦公室戀情),最後連袂離職,終於可以公開在一起,到我離開香港回到台灣後,聽到他們要結婚的喜訊.真真切切的,我是他們愛情的見證人之一.

那時候,他們來台灣拍婚紗,就豪爽的答應了要飛去香港參加他們婚禮. 那時候心裡想著,反正可以順便處理很多事情.或是可以順便看看我的狗之類的.後來事實證明, 我的狗兒女我這輩子應該都見不著了. 不過還好其他要辦得瑣事,以及想要見的朋友大部分都見到了!

就在他們的婚禮前夕,我接獲了一項任務的挑戰.
他們婚後將會居住在新買的房子裡,他們有一個空白的牆面,想要掛畫.於是,他們就想起了我.
想請我替他們畫一幅畫,給我的主題只有四個字--新天新地. 這個主題,我想他們應該是對於要攜手踏進新家,邁進新的人生路程而雀躍著吧.

畫得尺寸,看樣子是不能太小,我是以40F為基準. 問題就是我應該要針對這個主題要畫些甚麼呢??
新天新地?  怎麼樣才能表達出他們愛情的新天地??
我問了很多人,對這四個字的想法,或是聯想. 還好,是我姊姊救了我,因為他問我,是星光燦爛的星,還是心心相映的心??這才讓我突然有了構圖的靈感. ^^



作畫第一步,當然就是要找可以讓我揮灑的地方.鑒於這福畫尺寸很大.我房間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就在客廳做畫. 將整張畫布用"隨意貼黏土"黏在牆上後,一切準備就緒.

我一開始的構圖概念是,兩種顏色的撞擊與融合.
在我心裡面,新娘給我的感覺是藍色的,很有靈氣,很活潑,像一道晴空
而我心裡面,新郎給我的感覺是綠色的,溫和,踏實,實事求是的工程師性格
我想像著,各自帶著一顆心的藍色與綠色,
糾纏,撞擊,結合,成就了更大的愛

草稿如下~~



抽像畫是這樣的,一開始,根本就不知道我的畫筆要將我帶到哪裡去
主題畫好後,我就開始苦惱,那些大片大片得空白,我是要怎麼填滿啊??



其實作畫得時候,自己心裡面很幼稚的在做擂台戰況廣播. 哈哈
我會跟自己說,看啊,藍色現在的整體鮮明,範圍越來越擴大了,看樣子整個局勢應該會倒向藍色.綠色岌岌可危了!
接著又會拿起綠色的筆,心裡自寸道,綠色現在開始反擊了! 一點一寸的要拿回被侵略的地盤

請原諒一個人在星期五晚上作畫的孤單畫家,不來點自言自語,場面實在太冷清.
而我正在努力要畫一個給新婚夫妻的禮物,說甚麼心情都要帶著愉悅啊!!




或淺,或深的藍與綠,漸漸的經由白色的顏料調和,開始出現了融合.衝突的景像,慢慢的變成結合在一起.
我相信,每個人的相處都是這樣的吧!
一開始兩個人都帶著鮮明的個性,所以會有所為的謀合期.那段期間,我們總是會不經意的將原始的自己丟給對方,逼對方承受.吵鬧的衝擊讓我們幾乎要懷疑在一起的初衷
後來以愛之名,我們開始記得對方的每一個地雷點與喜好,我們開始會修潤自己的稜角與對方愈發靠近
最後,我們開始覺得,原來對方和自己竟是這般的契合.
於是我們知道了,茫茫人海中,自己想要攜手共度人生的人是誰.
那個時候, 藍色還是不是鮮明,綠色還是不是亮眼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調和出來的愛,是否溫暖了兩個人的心?





It's a love story for Alice & Edgar.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77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油畫作品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油畫-春之饗宴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北海岸之旅

ivy
顏色配起來好漂亮呢~
2010-05-21 20:55:32
版主回應
謝謝~~ ^^
想不到吧~ 藍色與綠色明明是不同色系,卻還是可以融合的這麼美
人跟人相處就是這樣的吧!
2010-05-21 22:23: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