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15:34:53| 人氣1,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幅油畫-自己出的寒假作業-威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威威是我兒子.目前在香港前男友家.
因此,在很多年前,我已經開始會經歷美國電影中常出現的,
離婚父親帶兒女給具有探視權的前妻戲碼.

我為何對威威有這般深厚的情感.
其實都源自對在台灣的咪咪太深遠的想念,
因此,當時的他就買了威威陪伴我.
這個舉動的確救了當時孤單得我.
那時候一個星期有五天半我都是一個人在香港.
他在大陸工作.他只有星期六下午到星期一早上八點前是在香港的.
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怎麼度過漫漫長夜,的確是個問題.

威威的到來,真的讓我在香港的生活有了不同的面貌
從來不跟我打招呼的鄰居,會笑著跟我說早安,並且稱讚我的狗好可愛
從來都覺得冷漠的路人,都會主動跟我微笑,
有時候威威調皮自己甩開鍊子跑了,路人也會主動幫忙圍剿.
跟他的家人朋友都有點不知道怎麼熟稔,
畢竟一開始,我連廣東話都聽不懂也不會說,
而他們那些濃厚的廣東腔國語也讓我很挫折
但是因為威威,大家注目的焦點,
意外的,所有無形的距離都不見了

牠的名字,也是精心挑選的.
無論是廣東話,國語甚是英文都是同一個發音. ^^

因為很想念牠,尤其是在咪咪過世後,
我更加的擔心他的安危.
雖然我知道他的新媽咪也很喜歡狗,按理威威可愛又聰明,應該很得人疼.
可我還是想念以及擔心.....

因為這樣,所以動筆畫了威威.
不過,因為到臨畫前才發現,我的調和油不見了....
因此,我只能先用乾擦的方式打草稿....
必須買到了油,才能開始上色....

 
畫威威,很快....因為我腦海裡有牠...
最喜歡牠的眼睛,那樣的精靈又溫柔...尤其對我.
當初千挑萬選選中牠,也是因為牠望著我的眼睛很迷人.
半小時不到,威威的樣子就出現了.
雖然,跟照片的樣子有別,
但是,那雙眼睛的確是我眼中的威威. ^^

已經跟威威的爸打好商量,
畫好了要幫我掛在牠家,
讓威威天天可以看到,牠的媽咪的畫.
有空,我也會畫Gigi,我的女兒.不過要晚一點囉....
對阿,我不否認我的偏心,我真的愛威威比愛Gigi多很多.
誰叫威威很像我呢?? 哈哈!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油畫作品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七幅油畫-白玫瑰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第五幅油畫-風景的練習(2)-遠山與田修正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