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03:42:33| 人氣1,44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晃。紐約。Daisy-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而,也因為這個失誤,我撐著小傘,非常緩慢的在紐約街頭爬行,試圖想要在這個比較高級的上城區域找到東西吃。其實本來是有約人吃午餐的,但是這位仁兄選擇在跟我約的周一忘記帶手機出門,所以我們事實上是等到下午三點才見到面,而我是個肚子餓就會難以維持風度的女人,因此,我只能一個一個街區的閒逛找東西吃。因為這個閒逛,我不得不問,為何人家外國的古建築都可以保留,外觀保留內部再造,我們就是不行呢?基本上上城區的每一棟房子好像都極富歷史,因此,每一棟都美到不行,我對於希臘羅馬的圓柱最是沒有抵抗力,偏偏這裡有大量的建築都是如此!我應該是要每一棟都拍照的,但是因為都太美了,我最後做了一個懶人的決定,一視同仁,不拍了。我會後悔對不對?我知道啦,我是想說,我好友暫時應該都還是住在紐澤西,我去紐約的機會還是挺大的,哈哈!

這個才是我要說的紐約魅力。紐約的魅力不是在摩登時尚,而是舊瓶新裝,反而讓人激賞。如果我是住在紐約,我不會介意我住的地方屋齡超過幾十年,或是百年,因為紐約會將內部的設備改裝的超級現代,而因為現代與古典的交錯鋪陳,呈現出來的風格迥異又印象深刻。這就是紐約。Subway或是陳舊的要命,紐約還是想出了方法讓它呈現了一種只有在紐約可以看到的Cool。我最喜歡的,就是它們會在一些小小角落設置一些銅雕像,那像小精靈的生活片段在subway的幽暗的地底不小心被揭露,非常有趣。BUT,因為要假扮道地的紐約人,在搭subway時都裝酷,沒有拿相機出來拍照,真是超級扼腕阿!
除了新舊交陳的紐約時尚之外,最讓我愛上紐約的,就是這裡的食物。我好像隨便挑的餐廳,隨便亂指的餐點(只看得懂Beef,Noodles & Salad)結果居然是好吃的要命! 餐廳的座位其實很香港一樣非常的小,排列的方式非常的經濟省位,而且我勇敢走進去的這家似乎生意不錯,因此,當我說明我只有一個人時,我是被丟到吧檯去的。這個吧檯不是喝酒用的,但是裡面的廚師,很像專業的酒保,也會跟我這種孤單的旅行者聊天慰問一下。不過說實在的,每次我跟人家說,我不是來自日本,而是台灣,對方千篇一律的說聲:喔!我每次都很想接著問對方,請問你是真的知道台灣是在哪裡嗎??因為我記得我上份工作時,有個小插曲,我告訴客人,因為這個產品事實上是在台灣做的,因此包裝的彩圖資料上寫的產地,我認為要改成Made in Taiwan,而不是Made in China。隔天我收到的回信是:

Hi Daisy,

We thought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so we don’t think we need to modify our artwork file. Please proceed.

Best Regards,
Lily

當我收到信的那刻,我不只是櫻桃小丸子的三條線出現,連城市獵人的那個烏鴉都飛過去。我只能說,很抱歉,台灣跟大陸有不同的海關與政府系統,如果我們堅持用Made In China的包裝出口,一定會有問題。還好,可能是對方去上了一堂台海兩岸與美國關係課,幾天後她終於說,她明白了這個問題,她會提供修改的彩圖資料給我。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就不斷懷疑,美國人真的都知道我說的Taiwan在哪裡嗎?但是,既然我是來拜訪的,沒必要抓著對方上歷史地理課,所以我通常就是放過對方,縱使我心裡知道對方恐怕這輩子都不知道台灣是個國家還是個島。
晚餐的牛排店,雖然我不知道究竟有不有名,但是我還是舉雙手朝拜,因為真的好好吃唷。前菜的生蠔,雖然跟我在澳門金沙酒店吃的相比很小,但是很好吃!因為搭配的醬汁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海鮮五味醬,而是它們獨門的醬汁(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獨門的啦,帶我去的人是這樣說,我就相信囉)。牛排沒有淋上醬汁,而是用胡椒與鹽簡單的調味去煎出來的,外表有點焦黑,但是裡面還是很柔嫩,簡直就是好吃的不得了!難怪美國人去到別的國家都說找不到好吃的牛排館…。我只能說根據我這次與上次造訪紐約的經驗,紐約是屬於隨手可得美味的城市,我永遠都記得上次在街邊的Pizza吃到的4美元午餐特價套餐Pizza美味到不行的口感,到現在我還是意猶未盡,它不是台灣人喜歡的芝心,甚至是厚片都沒有,薄薄的餅皮,芝士卻已經融入到餅皮裡,外面切的薄薄的火腿香腸佐味,真的非常夠味,而且剛烤出來,汁溢滑落到嘴裡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我本身不知道紐約人如果要看夜景是要去哪哩,因為下午五點的帝國大廈就關門了。但是因為要回紐澤西,所以我搭船回去,在碼頭等朋友開車出來接我回去時,從碼頭那邊望過去的曼哈頓,真的很美!雖然香港的夜景緊湊炫麗,但是曼哈頓的夜景自有一種浪漫的微氳壟罩,或許樓高沒有香港高,間距也沒有香港近,但是一種大器的都會風格還是湧現。這就是紐約。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為止,下午時光過的最愜意的一次,一定要算這次去紐約中央車站後的午后。還沒有到時間去機場,溫暖的陽光灑下撫慰著昨天被狂風暴雨寒冷侵襲的人們,每個人都不想浪費上帝的恩賜,我們都非常乖巧的或坐或臥的在公園草地上,專心的做一件事情,曬太陽。野人獻曝或許令人啼笑皆非,但是在這個略涼的氣候下曬太陽,真的是一件很舒服過癮的事情。跟好友兩人在公園坐著,還翹起雙腳,閒話家常,人生樂事不過如此。

這就是我喜歡的旅行,不安排緊湊的行程,讓自己疲憊的心靈在輕鬆的步伐中充電,努力用心的去尋找造訪的城市獨特魅力之處。意外或許無法避免,但是保持愉快冒險的心情卻絕對是旅行者必備的條件。這是Daisy Style的旅行,如果你喜歡用最短的時間玩到最多的地方,很抱歉,我不是你同行的對象。好啦,是有一點老人家的味道。但是畢竟這次美國之旅是我給自己三十歲的禮物。三十而立,是該要有一點成熟的味道,不是嗎?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44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紙醉金迷維加斯
此分類上一篇:閒晃。紐約。Daisy-Part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