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9 21:42:19| 人氣2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灘水,表面上,輕易的讓人看穿一切,但實際上,卻沒有誰真正看清。透明,其實有著最複雜的存在。我的性情,溶在那澄澈的水中,巧妙地組成透明的分子,折射了每一分窺看的目光。

因此,別說我的個性是如此難以捉摸,變化無常的水性,原本就是我最真的面貌。

我的溫馴,來自於那柔軟的水身,遇圓則圓,逢方則方,隨和地展露最合宜的姿態。於是,舒緩的河道中,我潺流如一彎微笑。烈日的酷熱下,我帶來了山泉的清涼。而乾枯的沙漠裡,我悄然化身為井水,給予需要幫忙的旅人,一口最甘醇的協助。我不是對誰特別親切,只是很自然的順著流水的本性罷了。

偶爾,我也會變得難以親近。寧靜的渴望,使我不自主的以冷漠冰封了自己,情緒凍結在最適合沈思的狀態,我停滯了流淌步伐,而紛亂的思緒,卻正開始結晶。此時,我的外表散放著微微寒意,但這並非對於任何人的冷淡,只是單純的想要冷中求靜而已。

有時候,流浪的念頭會蒸發了我,攜著最輕盈的身軀,我迎向了風的羽翼,準備飄盪到任何一個不知名的國度。不是想要逃避些什麼,也不是想遠離哪一個人,我只是有點疑惑,才會踏上了旅途,希冀在異鄉的天空中,我可以覓著一朵能夠讀我的雲,讓我毫不保留的落一場大雨。

也別怪我為何總是忽冷忽熱,我從來就不曾擁有自己體溫,只是隨著四季的遞嬗,改變著自己的溫度。

然而,我的季節卻藏在沒有人看得見的心靈角落,不定時地交替著。心靈的春夏秋冬,會在必要的時機轉換。溫暖的春風中,我是潤濕草葉的露水。盛怒的夏陽下,我是沸騰的滾水。蕭瑟的秋意底,我是微寒的涼水。刺骨的冬雪裡,我是封凍的冰水。我的溫度,沒有恆常,只因為我的心靈,也不曾有過固定的季節。

我只是一灘水,正巧流聚在此,喃喃訴說著常被誤解的水語。

台長: 西哈諾
人氣(2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語或是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沈默是你不懂的語言
此分類上一篇:習慣性失蹤人口

小歪
看似平靜實際上卻波滔洶湧?!
2006-11-19 00:5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