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3 03:08:57|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rfect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rfect Day Cyrano 2000/10/10

從回憶裡掏出私藏的心情,在車站的門口,等待著妳的到來。

妳終於來到這一個有著陽光海洋的城市了。只是,我從沒想過,這一天會遲到了四年之久。其實,妳應該是第一個的。在感情的回憶錄裡,妳永遠是第一個,但在這一個我幾乎停佇的城市裡,妳卻是最後來到我身旁的人。

四年有多長呢?長的足以在感情世界裡,整整的迷失了兩次。追求,熱戀,褪色,幻滅,挽回,心碎,放手。兩道感情的輪迴,焠煉了一份看似剛強的心境,而默默習慣了感情那熾熱酷寒的極地溫度。

妳來之前,我的回憶在心中倒敘了許多往事。兩痕挫敗的感情血印,早已成痂,但隱隱作痛的感覺,卻始終揮之不去。對於這些,妳其實也多多少少知曉一些吧。也許,我總是風清雲淡的對妳說著傷口的模樣,但妳輕描淡寫的安慰,卻擁有最熟悉的溫暖。

妳是最瞭解我的。也許,是因為妳和我相處最久,看過我最完整的心靈版圖。我的過去,我的性情,妳再清楚不過了。對於妳,我總有一份無法忘懷的熟悉,或者,可以稱作一種永遠的眷戀與在乎。

因此,當妳決定要在這個時候來找我時,我真的很高興,但我卻不曉得該以如何的身份來迎接妳。我知道,妳依然在感情的世界裡,留了一個缺,而我亦然。只是,我們重逢之後,還可以用那熟悉的餘溫,在這麼短暫的一天裡,互相填補彼此臨時的空缺嗎?

我期待著妳,但也迷惑著自己該有的角色。然後妳出現了,帶著懷念的氣息,又回到我的車子上。妳一如往昔的輕輕扶在我的腰上,熟悉的暖意,流入心窩,我有種莫名的感動。心情一下子回撥到往昔情景,我從回憶的盒子裡,挑出只屬於妳的感情,當油門轉動之時,我知道,這一天,我將帶妳回到舊日的時空。

*              *             *

我帶妳來到了我的校園。披上夜色的西子灣,朦朧如月光的燈火,伴著海風的氣味,是浪漫如異國的地方。我還記得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曾經興奮的從電話中,同妳訴說西子灣的美麗,我多麼希望妳也可以一起來與我共享這份浪漫。如今,我終於帶著妳四處沾染西子灣裡所蘊藏的每一份浪漫美意,感覺果真如想像般美好,但我們卻都已不是從前的我們了。


坐在海堤上,妳很自然的倚著我,我們就像以前一樣無所不談的聊了起來。這是我們首次一同看著海洋吧。妳說,妳喜歡這樣聽著濤聲,吹著海風,遠眺著船燈,輕鬆的聊天的感覺。我說,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很平靜是吧,好像再糟糕的心情,看到這樣寬闊的海洋,就會不知不覺的變得舒暢許多呢。妳笑笑的點了頭。

夜色漸濃,也漸趨寧靜,海濤聲成了唯一舒坦的節奏,在微濕的海風吹拂中,整個人幾乎讓這份恬適所灌醉了。妳說,好舒服喔,好想就這麼躺在這裡,舒舒服服的吹海風,睡一場好覺。我笑著說,呵呵,我其實也想呢,好幾次我都想帶著睡袋,就這麼聽著海浪聲睡去呢。

要不要到我的宿舍參觀一下呢?我可以放些好聽的音樂,泡一杯花茶給妳喔。我突然想到可以帶妳到我房間坐一下。妳說,好阿,順便看看你的房間長的如何。

* * *

我先放了點音樂,讓房間的感覺變得舒適了些。我忙著幫妳調著花茶的時候,妳突然靠坐到我的椅子上,我跟著挪出了空間,就跟以前一樣的與妳分享同一張椅子。很熟悉的親密感。

旁邊就是電腦桌,我心血來潮,轉頭對妳說,告訴妳一件祕密喔,這半年來,我又開始寫作了,妳想不想看阿?妳說,真的嗎?趕快給我看吧。我連上了自己的網頁。這些都是我寫的喔,我說。然後,我點選了幾篇文章給妳看,妳也很仔細的閱讀著內容。

我這時出去將花茶沖好,端回來的時候,妳還很認真的看著我的文章。我回坐到妳的身旁,看著妳這樣閱讀我的文字,我突然間有些不知所措。我是喜歡藉著文字抒發自己的情緒,但我卻從未讓身邊認識我的人,看過這些文章。我終究還是害怕被看穿內心世界,於是,很不習慣,將這些負載了私密心情的隻字片語,赤裸裸的呈現在認識的人眼前阿。可是,我還是讓妳看了,也許,在妳的面前,我總是可以放心的呈現最真的那一面吧。

妳停頓下來,微笑的說,寫的不錯喔,但是好像都很悲傷呢。我支支吾吾的說,我也不曉得為何如此,大概是難過的時候,感情特別豐富,也特別有靈感吧。突然間,我不敢讓妳在看下去了,我想到這些文章,很多都是描寫自己的感情世界,但卻莫名的缺漏的妳的那一部份阿。這樣對妳,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呢?難道,妳會比不上她們嗎?

不是的。我在心中,清楚的將妳和她們歸類存放在心窩不同的角落裡。她們都是心碎的往事,於是,才會留下那些多悔恨參半的傷痛文章。而妳卻是有著美好句點的回憶,也許,沒有那麼多傷心的篇幅來追憶著妳,但我卻一直記得妳的溫柔。

我失神的想了好久,直到聽到妳問我說,還有沒有其他的文章呢?我還想看呢?我轉移話題,指著手錶說,時間不早了喔,明天還要去玩呢!改天再繼續讓妳看吧。

花茶好像都涼了,妳只顧看著文章,都忘了喝呢。我心裡淡淡笑著,還好我的文章對妳而言,比香醇的花茶還多了一點點魅力。

* * *

我於是送妳到了借來的房間。到了門口,妳突然問了,是讓妳一個人住在那裡嗎?我猶疑了片刻,我該像從前一樣,留下來陪妳過夜嗎?妳流露一些希望有人陪伴的眼神。其實,我何嘗不是如此呢。在那麼一瞬間,我很不想離開妳,在妳難得來到這個城市的唯一日子裡,我只想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妳身旁度過。妳也是類似的心情嗎?我隨口說了個理由,說我的宿舍離這有點遠,好像留下來,明天一起出發會比較方便吧。妳似乎會意的點了點頭。然後,我就這麼留了下來。

一進到了房間,妳驚訝的說,好大的房間喔,真像是高級的旅館房間呢。然後,妳一身慵懶的躺到了寬闊的雙人床上。我笑著說,坐了那麼久的車很累吧,我幫妳按摩好不好?妳點點頭,更慵懶的臥在床上。我就像以前一樣,幫妳舒緩著疲累的身子,捏一捏僵硬的肩膀,鬆一鬆略酸的脊椎,再按一按腳底的穴道。妳懶洋洋的說,好舒服喔,我都要睡著了呢。呵呵,那就早點歇息吧,我笑著回應。

我起身關了燈,幫妳蓋上了棉被,靜靜的躺到妳的旁邊。我其實一點也不想睡,只是想安靜的待在妳的身旁。聽著妳均勻的呼吸聲,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滿足。好像不那麼害怕夜間的漫長了,就算是失眠也是無所謂似的。我凝視著闃暗的天花板,感覺到妳逐漸沈睡的氣息,那種孤單的感覺,一下子就散逸了。

也不曉得何時追隨妳的睡眠,進入夢鄉。當我恍恍惚惚醒來的時候,約莫是凌晨六七點了。陽光透過白色的窗簾,薄薄而柔柔地灑在妳的臉上。我側著身子,注視著妳的睡臉,在淡雅的微光中,妳的臉龐是如此的天真而惹人愛憐。忘了究竟是注視了妳多久,妳突然睜開惺忪的睡眼,無辜的望著我說,幾點了,我還好想睡喔。那是多麼無邪的臉孔。我忍不住的將妳擁入懷中,輕聲說道,還早呢,妳在睡一下吧,乖乖喔。嗯,妳如囈語般的說,然後將臉埋入我的胸膛,再次傳出舒緩的沈睡呼吸聲。

* * *

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吧。目的地是新蓋好的水上樂園,妳雀躍的說,妳期待來這裡玩水已經好久了呢。我立刻偷了水上樂園的廣告詞來用,呵呵,看來你真的水性大發了喔。妳咯咯的笑著。

換好了泳衣,在那一個陽光水色的樂園裡,好像又來到了另一個國度。我們就像是兩個長不大的小孩,一碰到水,就開始瘋狂地變得很孩子氣了。

不知是從哪一刻開始,我挽起了妳的手,而妳也毫不猶豫,就這麼讓我牽著妳四處玩水。感覺就跟過去一樣,彷彿是拾回了昔日的親密,牽握起對方的手,心意也跟著相通了起來,而所有在一起的時光,一下子變得燦爛了起來。

我幾乎忘了我們怎麼在那裡玩水,只記得手中握有妳的美好感覺。倘若記憶告訴我,我曾經在某一個水上樂園跟妳玩得十分快樂,我只會以為,那是我們牽手所帶來的甜蜜附屬品。

* * *

幾個小時之後,妳就要回去了。我決定在僅存的些許時間裡,帶妳到旗津一處鮮有人到訪的海灘,去欣賞最美麗的夕陽。

我們還是一直牽著手,漫步走向旗津的沙灘。妳說,好遠喔,怎麼走了這麼久都還看不到沙灘阿。我故作玄虛的說,嘿,就是有點偏遠,所以才少有人知道,也才值得遊賞唷。妳不甘心的點點頭。然而,當妳看到那一大片的沙灘時,妳忍不住的驚呼,哇,好棒的沙灘喔,可以很近看到海耶。看著妳的反應,我滿意的笑著。

我於是牽著妳的手,一起踏上空無一人的沙灘上面。突然間,我們之間的空氣變的沈默了起來,方才的嬉鬧語聲,好像跟著腳下的細沙,一同讓海浪席捲而去。我們手拉著手,一發不語的讓兩道足跡,烙印在略濕的沙灘上面。然後,我們走到了海堤上面,凝望著海面上金鱗瀲灩的夕陽餘暉,而手中緊握的溫暖,彷彿是無止境的永恆,好捨不得放開。

夕陽卻沒有放慢了收斂餘暉的腳步,我終究還是必須挽著妳,親自送妳回到妳的世界裡。走吧,我淡淡的說著,其實,掩藏了許多的不捨。嗯,妳淺淺的應答,也許是類似的心情。我們牽著的雙手,溫度似乎高了些,而回程的沙灘,也讓腳步變得沈重許多。我們回溯著前來的兩道腳印,或許,低沈的心情,會加深足跡的烙痕,等待往後的日子前來尋覓追憶吧。

* * *

前往車站的路上,妳疲憊的將頭靠上了我的肩膀,顯露了妳滿身的倦意。我放慢了行車的速度,盡量避開路上可能的起伏,希望妳可以搭在我的肩膀上頭,稍稍的歇息片刻。我是喜歡讓妳這樣在依在我肩上的感覺,在那麼一瞬間,我好像又擁有了妳,但我卻也心疼看到妳一臉倦容的模樣。

又回到了昨天等妳的車站門口了。我輕輕喚醒妳,扶著妳下車,一手幫妳拎著行李,一手牽著妳的手。我們還是保持在沙灘上一樣的沈默,直到,牽著妳到剪票口之前,才開口提到很不願提起的再見。我不捨地鬆開了妳的手,看著妳走入月台,妳回頭給了最末一個微笑,就繼續走了。

我沒有勇氣注視到妳走離我的視野,硬是讓自己直接轉頭,深呼一口氣之後,又準備回到一個人的世界裡。

不是很美好的一天嗎?我為何會有種感傷的情緒呢?我的耳邊,飄起了Lou Reed的Perfect Day。也許,這首訴說著類似心情的歌曲,想安慰我吧。

忽然間,手中逐漸冷卻的溫度,讓我覺得有點寂寞。

台長: 西哈諾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