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5 06:01:45|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女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12:00,窗外的黑夜開始散佈著沈睡的氣息,整個世界慢慢消音,睡去,但我卻是逐漸清醒。很奇怪的感覺。一種很平靜的失眠。沒有任何煩心的事情,也沒有任何咖啡因的作祟,好像很自然的醒著。

出去吧。心裡有個聲音突然這麼說著。出去走走吧。我又聽到了一次。我沒有多想,很輕易的被那聲音所說服,拿起了鑰匙,就準備投入黑夜。我其實一點也不曉得要去哪裡。沒有目的地的我,卻毫不猶豫地騎著機車出發。

今晚的黑夜似乎有種迷人的魔力。我不自覺得想要踏入更深的黑暗當中。於是,我慢慢遠離光明,向山上騎去,直到拋棄最後一盞路燈,我終於只有黑暗作陪。

我置身在一個完完全全黑暗的世界裡了。極度的黑暗。我似乎看到黑洞的漩渦出現在道路的前方,以未知的引力,迫使我不斷迎向更深的黑暗。

我開始迷失了方向,根本不曉得自己置身何處。可是,卻沒有絲毫驚慌的感覺。那是一個很令人放心的黑洞,彷彿會吞噬所有不好的感覺似的,進入那種絕對的黑暗當中,反而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根本沒有前進,只是停頓在完全的黑暗當中。那時候我才發覺,車燈早被黑洞所吞噬了,我已經在如同盲眼黑暗中,走了好長的一段距離了。沒關係,這是一個可以令人安心的黑洞,我有那一種感覺。於是,我還是催著油門,繼續讓黑洞牽引著。

無盡的黑暗裡,海浪的聲音慢慢飄了過來。我明明是往山上而去,但我卻是依稀聽到了海的聲音。我細細聆聽,真的聽到了海風的嘆息,緩慢而規律的將海浪拍打成沙沙的潮汐聲。

月光不知何時悄悄從黑暗中浮現。從一點慢慢延伸成一道溫柔的聚光燈,斜斜地射向某一個地方。我不自覺得慢慢放鬆了油門,最後停了下來。眼神很自然的移向月光斜照的角落上。

那是一塊平坦的峽角,月光圓圓的鋪在上頭,好像是一個天然的舞台似的。我揉了揉眼睛,怕這只是我的幻覺,但張開眼睛的時候,卻很真實的多了一個女孩出現在月光的中央。

她穿著一身潔白的衣裳,古雅典式的絲綢,優雅的側坐在那峽角的邊緣。然後,她拿出了一把水晶般的梳子,在月光下閃閃發光。接著,她微傾著頭,讓柔軟的髮絲如流水般洩下,右手輕輕的扶著髮梢,左手拿著水晶梳子,柔柔地梳弄著筆直的頭髮。

我從來就沒見過美麗的畫面。整個人看的呆住了。我只是遠遠的看著她柔美的梳髮動作,不敢放肆的接近,整個世界好像都停下來注視她的一舉一動。

忽然,我隱約聽見了撥動絲弦的樂音,很像是古希臘時期的豎琴聲。我於是定耳傾聽。一開始,圓潤而清亮的短音,就像是跳躍的音符,隨後,一道柔細的輕吟聲,飄逸而來,不知不覺之間,與豎琴的弦音編織成一道綿密的樂網。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聽到了天使的歌聲,那就像是來自天堂的旋律,我整個靈魂都跟著迷失了。

我飄飄然的望向那一個女孩,才發現,她那閃亮的水晶梳子滑過柔順的髮絲之時,就會揚起悅耳的樂音。我陶醉著注視著她,那舒柔緩雅的梳髮手腕,就像是在彈奏著豎琴似的。她正撥弄著髮絲的弦線,以甜嫩如天使般的歌聲,吟唱起一首屬於月光的歌曲。

月光悄悄帶著縈繞耳畔的天籟之音,化淡離去。等我回神的時候,我又回到了完全黑暗的地方了。月光不見了,那一個穿著雅典式白衣的女孩離開了,而美妙的旋律也跟消失了。纏繞在我身邊的,只是漫無止境的黑暗。

心裡想著,該回去了吧,時候應該不早了,但我卻驚覺車子也失蹤了。莫名其妙的準備步行回去的時候,又發現腳步就像踏在空氣上面,我根本無法前進,但卻也沒有因為踏空而跌入深淵的感覺。到底是怎麼了,我該怎麼回去呢?

我的背突然出現一道牆,整個人好像就完全的躺在那道牆上。我已經睜開的眼睛,又很奇怪的張開了一次,我看到的竟是一片雪白。

天花板?我正躺在我的床上,耳邊傳來了室友呼嚕的打呼聲?

我看了看手錶,凌晨12:10。剛剛是做了一場夢嗎?我迷迷糊糊的,完全不清楚目前的情況。算了,還是睡吧。應該是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吧。

閉上眼睛,我看到了那一個女孩坐在峽角的月光下,拿起了水晶梳子,以流水般的長髮彈奏起一首月光曲。她還開口歌唱呢。

台長: 西哈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喝寂寞咖啡的黑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