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3 00:00:03|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你 171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你

英國時間凌晨三點四十八分。


非常悲慘的,在重感冒和明天早上八點半要報的meeting圍堵之下,我竟然還是失眠了。

大概是這個週末教會的營會實在給我太大壓力的關係。


為了這個營會,籌備小組已經開了十來次會。而最近這個星期,我和營會主席更有有兩次開會到半夜兩三點的紀錄。

實在不想也沒有力氣去抱怨那些討厭的惹麻煩的扯後腿的教會的人了。既然是上帝的營會,祂自己開路。 我正在學習著如何在祂的面前安靜,讓祂自己去申冤報應。


回到家把明天早上要用的投影片做好,為那些卡通圖加上該有的顏色和標記,實在是很累很累了,偏偏在黑暗中翻來覆去怎麼也無法入眠。

偏偏在腦海流轉的竟然是許多有關睡眠的記憶。

真的是有點年紀了吧!

居然有越來越多的回憶爭先恐後的跑出來打招呼。


想到那些綠衣黑裙的歲月和一隻名為『賴皮』的狗。

在植物所宿舍窩了兩年,我始終不知道賴皮是哪種狗,也始終沒能確定那隻偷偷在背後咬了我一口的狗是不是牠。

可自從我被狗攻擊之後,你決定為我和植物所宿舍前的狗狗們建立邦交﹝那夜你蹲在地上和狗狗們的談判內容對我還是個無法理解的謎﹞,賴皮就此成為我最忠實的熬夜夥伴。往往才走上通往宿舍的小徑,牠就大呼小叫地跑出來迎接。

前倨後恭這個成語,在狗的身上不知道適不適用?賴皮之所以名為賴皮,狗格可想而知。

只可惜熬夜夥伴的命運不同。第二天早上,當我必須趕著六點鐘的公車上學去的時候,在門口攤成大字型的賴皮那副天塌下來也不可動搖的睡相總是令我忌恨萬分。


高中歲月還有些相當詭異的睡眠經歷。


睡實驗桌是其一。

現在當醫生的H那時候的題目是大家公認的苦差事。是那種四十八個小時之內每個小時都要去量量看她的種子發芽了幾公分的那種。我一直在想H現在會不會覺得那個實驗簡直就是她現在住院醫師生活的先修班。

為了同學的道義,我們總是有幾個人陪著她熬夜。

精神好的日子沒有甚麼問題,打電腦遊戲或者是拱豬甚麼的,很容易就可以打發掉整個晚上。反正趕實驗的人多,絕對不缺對戰的人手。

可是到了論文後期所有人都開始委靡不振的時候,她們那個乾淨的超乎想像的實驗室就成了大夥兒半夜打盹的地方。書桌加上實驗桌,所有能想到的平面上都可以睡倒一個已經眼冒金星可兩個小時後還要收實驗的可憐蟲。

所以當H要開始量她種子的時候,就會看到一群行動如木乃伊般遲緩的傢伙從實驗台上惺忪起身,人手一尺的瞇著眼睛量起種芽的長度。完全無關同學愛─早一秒量完,早一秒可以把實驗桌霸佔回來睡覺。


論文後期另一個詭異的睡眠現象是關於睡眠的交替性。

不知道為甚麼我們那個偉大的計劃當局那年只給了升高三的學生兩間宿舍。

原因已經完全不可考。根據某些路邊社的回憶報導可能和我們那一屆高一暑假優秀的空間利用表現有關─據說那年的最高紀錄是一間雙人宿舍竟然可以睡下二十來人。

神奇的事情是升高三那年,大約十來個趕論文的人居然在兩間宿舍四張床的狀態之下成功的以足夠的睡眠存活。

歸功於趕論文這件大事,所有人的睡眠時間都非常錯亂,而且總在不能睡太多不然實驗就做不完的狀態之下。剛剛好可以銜接成一個二十四或者三十六小時的睡眠鏈。鬧鐘是不需要的,自然會有一個垂死但是非常堅決的聲音告訴你:『你該起床了!』渾沌狀況如果維持的太久,你會發現自己被用力抖動到地上和冰冷的地毯親吻,然後那個垂死聲音的主人心滿意足的佔據你原先的床位和棉被完全昏死過去。

經歷幾次被暴力驅逐的恐怖夢境之後,只要有垂死的腳步聲靠近床邊,我就會自動跳起床以避免血腥的起床畫面重演。當然,輪到我踢人下床的時候,嗯哼,對同學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話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說到起床時分的恐怖夢境,突然想到,最近幾次打越洋電話給你的時候剛好都是你值了整晚班正補眠不到一小時的時候。這種不識相的國際電話應該也算是種破壞睡眠的可怕的事情吧?

大家一起來失眠,我開始覺得比較平衡,並且感覺到睡意上湧……。

台長: 塔緹亞娜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