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22:24:30|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你 271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斷書寫著那些過往,妳根本就不像妳說的那麼瀟灑嘛!』你抱怨著。『妳還愛著那個人吧?』

忍不住微笑。

原來你還在吃醋,在我們分開那麼多年之後。

『咦?我有明說我書寫的對象是誰嗎?』回答的非常狡猾。『你喜歡的話我下次寫一篇專門給你的好了。』



親愛的你:

把你從睡夢中鬧醒,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你倒是很有義氣的說,沒關係,也該起床了。我的運氣真好,任何時候都有你這種願意聽我倒雞毛蒜皮的情緒問題的好朋友。

我想起那個初春的清晨,和你一起撐著一把雨傘在天母街頭漫步。

開玩笑的說,果然情人還是老的好。至少在下雨天的時候共撐一把傘,不會有步伐無法協調的問題。

我們像是急著補足中間許多年不見的空白,花長長的時間交換彼此的訊息。然而,有許多的時間,是帶著默契的安靜。

此時無聲勝有聲。

從年少時根植的記憶自動接管了大腦的反應,重新在腦海裡描繪出成長之後的彼此。而那些曾經,使我們的步伐不必刻意培養就自然契合。


相遇太早。

年少的我們用著甚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愛情和彼此,居然已經成為模糊的回憶,再也難以想起。

有一絲淡淡的遺憾,遺憾我們相遇在那個還不曾真正懂得生活與愛的年紀。

幸好我們現在還擁有彼此,雖然非關愛情。

然而,曾經走過的,到現在逐漸累積成為一個不需琢磨便如此契合的懷抱。

你把我被風吹亂的髮攏回鬢邊,微笑的聽著我說話,那寵暱,就像是我們之間從來不曾分開。

『妳還是像以前一樣。』你這麼說。聽起來就像是我們已經認識並且相守了好久好久。

相遇在青澀純稚的年代,而那相遇慢慢在時光中跟著我們一起成長茁壯,終於如風吹過稻穗,翻飛出金黃色令人心安的光。


當你看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我今天的書寫對象是你。

猶豫了一陣子,不知道應不應該把這個由我年少最燦爛的記憶所構築出來的書寫對象落實在某一個人的身上。很快就發現其實一點也不衝突。

因為你亦是那段璀璨回憶中的一部分。

何況此例一開,這種書信體裁還可以用來寫給別人,剛好可以拿來填女生宿舍常有的荒廢狀態的版面。

心底那個喜好興風作浪愛看戲的小惡魔冒出頭來搖旗吶喊,很壞心的想,不過是順應你的要求罷了,萬一對你現在的感情狀態有甚麼影響,我可是完─全─無─辜的。


而信寫完了,需要封口寄出。

所以,遵循著我們曾經有的小小習慣,讓我─以吻封緘,給我親愛的你。﹝果然是很壞心的﹞

台長: 塔緹亞娜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