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18:32:53| 人氣1,9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饃廚房】草莓慕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出簡易版的好吃起司蛋糕之後,我忍不住手癢的挑戰草莓慕斯。因為邵喜歡吃草莓,看到草莓就想買,但是我怕酸,一大盒要花上好久才能消耗掉。如果做成草莓慕斯的話,吃起來不酸我就可以一口氣吃一堆。

在網路上找到一堆食譜,經過比較,個人新聞台上在西班牙的可晴台長的食譜看起來最簡單,所以拿來當成主食譜,不過我也加減參考了克棧上其他食譜的說明,用來克服甜點白痴饃子的各種技術問題。

所需材料如下:
草莓250公克
鮮奶油100公克
糖40公克
吉利丁5公克

鮮奶油加入一半的糖打發到會慢慢從打蛋器上垂落的程度。
﹝我用的是Double Cream,有天在湯瑪森家吃飯的時候看到克莉絲準備打奶油做甜點,我跟在她旁邊看,根據克莉絲的說法,Single Cream是打不起來的,一定要用Double Cream或者是Whipped Cream。然後我還是沒有電動打蛋器,橫下心用普通的法式打蛋器打打看,結果並沒有想像中難打。我先把鮮奶油打到有點濃稠的程度才開始分次加入糖繼續打,很快就打到需要的濃稠度,奶油沾在打蛋器上會很慢很慢的掉下來。﹞
草莓加糖打成泥。﹝我的一盒草莓包裝上寫227克,我只留了一顆草莓當裝飾,其他都放下去打草莓泥,而且因為怕酸,本來應該只放20公克糖,我放了30公克。﹞
融化吉利丁之後和草莓泥拌勻。﹝這步我就真的沒概念,我的吉利丁粉包裝上說先在杯子裡加熱水,然後把吉利丁粉灑入之後,像泡牛奶一樣的用力攪拌到吉利丁粉溶化為止,但是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有些吉利丁粉頑固地黏在湯匙或者杯子底部。加上打出來的草莓泥不知道為甚麼感覺就是蠻稀的,我實在很怕那個幕斯無法成型,我想加多一點吉利丁粉頂多是讓幕斯硬一點,總比凝不起來好,所以我把大約十克的整包吉利丁粉都用了,然後把能夠融解的部份和草莓泥拌勻。﹞
拌了吉利丁的草莓泥和鮮奶油拌勻之後,倒入容器,在冰箱冰四個小時以上。﹝我又作弊,我先放到冷凍冰三十分鐘才放回冰箱冷藏,這時候慕斯已經完全凝固了。﹞

很好吃喔!雖然我放了比食譜說的還要多的吉利丁,但是慕斯吃起來還是很軟,有非常濃郁的草莓香,和我在超市買的吃起來像是草莓香精調味的慕斯不一樣,好吃很多,而且感覺沒那麼膩。後來看網路上的烹飪教學網站,慕斯似乎是種彈性很高的甜點,每樣材料少點多點,都還是會成功的。

我用外帶的那種便當盒裝這次做的慕斯,可以裝三分之二滿的兩盒。邵本來一副很嫌棄的樣子說:『這種慕斯奶油一定很多,很肥吧?還是不要吃太多的好。』但是我一轉頭那傢伙已經把我做的一整盒吃完了,一點都沒有留給我,真是個口是心非的傢伙!

不過被邵這麼一嫌棄,我決定來開發用優格代替鮮奶油的減肥版,成功的話邵就沒有理由阻止我大快朵頤了,嘿嘿!

台長: 塔緹亞娜
人氣(1,9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饃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饃廚房】Oregano香料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饃廚房】卡夫乳酪萊姆起司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