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21:25:2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23我見 死‧活著‧光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育賢導演與商周合作為期半年的作品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180個日子剪成短短的48分鐘

珊珊八歲沒辦法走路
她做復健很痛很痛
可是她會對自己說加油!我好棒
祥祥八歲從沒吃過一粒米和雞腿
他會插管替自己抽痰
珊珊和祥祥現在都正為自己的生命激戰
能超越的是自己
這世界誕生的生命
在微妙的機率之間決定著生命步道的崎嶇
我不說幸與不幸
因為這似乎取決與個人
假如降臨在我
或許是不幸
因為我不夠樂觀
會相信生命結束後
純淨會施給靈平靜
我沒有信基督
只是世俗塑造天使的可愛模樣的確到我心坎裡了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很努力的
正在刻化自己的人生

政大廣告畢業展裡有一個主題是
「請支持安樂死自主化」
遭受病痛或是天生殘缺無法表達的軀殼
請求自主給予安樂死
將自己歸零
追求安樂死自主的這群人
認為選擇死去是自己的權利
一位老奶奶
很埋怨世俗為何不給她這份尊重
最後她選擇餓死自己
這對她來說是苦痛的
因為原本的她並不想走的這麼不開心
若問我支持安樂死自主化嗎?
我無法肯定回答
看著圖片和敘述
他們的心情我想我有些懂得
只是........
一個人的出生
夾帶著太多的血緣裙帶關係
人和動物都擁有情感
這倫理之間有著太多複雜的連結
也許在長大一些
我可以對這個議題有明確的回覆

實踐服設的畢業展服裝秀
創意表現讓我這個門外漢看的目不轉睛
有幸看另一個領域的新生代創意結晶呈現
我用掌聲予以回報
每看多一點我就好怕自己會忘記這美麗畫面
so great!!

台長: IN+G... memories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