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9 20:58:11|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闖紅燈之警察伯伯別攔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的一篇文章稍稍提到了在路上被警察攔下,(請見“維多利亞的祕密之內衣妳在哪?”)今天就要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報給大家知。

話說有一天公司裡事情比較忙,我跟老闆是最後離開公司的。在公司外頭不遠的主要路口,我在左轉車道,在右線的是一輛貨櫃車,大概是因為太累,思緒便無緣無故飄向遠方……

【咦…好長的貨櫃啊,是怎樣的運匠才有辦法把這麼大一輛車擠到這小小的街道上來?它是要直走還是右轉哩?直走應該不太可能吧?!前面那條路更窄,兩輛普通小轎車都得稍微卡一下才能會車,所以它要右轉囉?!那我是不是應該閃一下才不會被它的尾椎A到……可是他沒打方向燈啊?…那我到底應該停著等它一下還是趕緊過馬路勒?】

當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過路口,說是遲那是快,綠燈早已悄悄的轉成紅燈,待我意識到是紅燈時,我.在十字路口的中.間!媽呀,總不能要我停在大馬路中間吧,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油門猛踩地繼續我“永無止境的”左轉旅程。眼角餘光瞥見右邊來車的頭一輛是警.車.……

警車跟了一段路都沒動靜,(後來聽咱家P說沒動靜的這一段時間大概他先以牌照號碼來判斷是不是贓車!)接著他以很強的的光照著我的車,讓人,無法忽略他的存在…但此時我還是很固執的繼續往前開,(其實是不知道到底何時應停車!)直到他釋出了警鈴…… (剎那間覺得好可恥,路上其他的車輛一定都等著看好戲……)匆匆忙忙找了個路邊迷你停車場停下。(看!我是多麼貼心又設想周到的人啊!還知道要找個停車場才不會擋到整個交通的順暢~)

在這裡我要先告訴大家一個小常識:在美國如果警察攔你下來,請馬上路邊停車而且“待在車上”,並請不要解安全帶~最好還是雙手放在方向盤上,待警察一個口令你才能一個動作!貿然下車可能會被誤認為你持有槍械而準備跟他來場大血拼……若不幸此時你遇到個第一次出勤粉緊張的菜鳥警官,他一槍就把你斃了,若你還有命打官司??很抱歉…法官不見得會判你勝訴咧……

這時,問題來了……我沒繫安全帶啊啊阿!!如果我馬上把安全帶繫上那警察一定會看到而先開張“未繫安全帶”的罰單。經過了兩秒鐘的思索,我.下.車.了.,這樣子至少他不會看到我未繫安全帶。(上班族的省錢辛酸又再一次浮現,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換罰單勒~)並用我勇敢而堅定的眼神對他吶喊:【我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絕不是有強大火力的恐怖份子…..】

這警察走的是氣質派路線,見著了我先說:“小姐請你坐回車裡!”然後自我介紹一番:“小姐妳好,我叫xx,妳知道為什麼我今天要攔妳嗎?剛剛在xx路及xx路交叉口……”然後開始細數我的罪狀。我嘛不是省油的燈,就跟他裝白癡,假裝是英文很不輪轉且還皮皮銼的纖纖東方弱女子,希望這位大哥能就此放我一馬。他看了似乎跟我說不通,便跟我要了行、駕照,汽車保險證明。這時,我老闆也追了上來準備英雄救美……

老闆:“警官先生你好,我是xx,這個女孩子是我公司員工,我是公司負責人(此時遞了張名片)。我跟在她的車後,所以剛剛的情況我都看到了,……”
【老闆啊,你真是個照顧員工的好老闆,往後我一定更努力替公司做事,但加班費還是要照算啦!!】

警:把我的證件還給了我並對老闆說:“她根本聽不懂我說啥,這樣吧,你跟她解釋去吧!我要走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逃過了一張罰單…..不知道是我的假裝破英文嚇到了警官還是老闆的圓場讓我逃過一劫……

之後,把我的遭遇說給一個台灣的朋友聽,他聽了之後說:“厚~~美國的警察那麼好,還先給你自我介紹勒,要是台灣的警察喔,先給你一張罰單深怕你這隻肥羊跑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台長: Snow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經 |
此分類下一篇:重聽的汽車銷售員
此分類上一篇:維多利亞的祕密之內衣妳在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