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22:23:4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總裁一番talk(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總裁第二次對話,長達了將近四個多小時,參與的人數將近到十人,所以內容十分繁雜,但卻都是十分的重點。所以我只能以僅有能力加以整理及記錄。

那是在我們與總裁出遊後的晚飯後,在晚飯期間,我就已經有問過總裁,目前我要去應徵的工作尚有一個職缺,因為我想推薦WAITING,先行詢問總裁的意思,總裁亦覺得WAITING的這份工作中,他是有危機的,因為個性上的關係,而他也太早去接觸到這樣一份重要角色的工作,也許他幾年後再來,他會更好,現在的他是有可能會因為工作上的出錯,而導致工作上的困擾。也許對他而言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契機(從言談中的感覺,總裁甚是希望能夠將我們這些年輕人聚在一起,只是這可遇不可求)。總裁的意思是要我們先行問過WAITING現在工作狀況,再把機會告訴他,再問他的意思,不要一下子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就一股腦的說。

由於WAITING他姐姐家庭的重擔關係,使得她的個性有扭曲,她甚至有躁鬱及憂鬱的傾向,也有自殺的念頭,總裁基於佛家的觀念,告誡其這是萬萬不可的行為(也許這也是總裁的用心,因為在這未法世代,人類所依存的感情漸漸淡去,人的心也因此變形,加上對於生命的不尊重,真得產生了種種的問題),總裁希望她可以多與我們這班朋友接觸,甚至常來找黃阿姨,及純大姐,她們都會很關心她幫她,雖然她家庭仍有些問題存在,但是一定可以借好的外緣加以時日改善,希望他可以好好工作,如果真得工作不順,不妨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一段時日,或是換個跑道重新出發(WAITING的姐姐是一名白衣天使)。

如總裁之前所說,WAITING現在的工作是有危機的,因為他現在都一直加班到很晚,這是個不正常的現象,代表其工作效率不佳,工作結果達不到預期,加班是可能的,只是不應該是這麼經常。因此總裁才跟他說如果有機會他會不會想換工作,於是我再把這個機會說出來,只是當我描述完這個工作機會後,WAITING先是問我為什麼我會想要介紹他這一份工作,先是因為語文能力,及工作壓力的忍受度及時間長度,他都是可以配合的,最難的部份就是專業的部份要重新學習。後來他聽完我的述敘後,就直接謝謝,並且拒絕了我,呵…當時我心中真得覺得滿怪,這份工作的內容是之前我們聊天談話中,我所知道他很想要的一份工作,但他的不加考慮,讓我有點錯愕,於是總裁這時說話,希望他考慮後,再來回答要與不要。雖然這時我不是十分了解總裁的用意,但是我也只能笑笑的回答,靜候他的消息。

接下來總裁的談話似是針對我一個人,但其實是針對那時在座的人,包括WAITNG的姐姐,首先總裁以問我面試之的結果,我據實以答,因為之前不在乎心態,到參觀完及聽完工作內容後,變得在乎,那種心態上的轉變,使得考英文朗讀時,我緊張萬分,頻頻出錯,甚至結巴,我知道我搞砸了。總裁覺得對於面試這部份倒是沒有多大的著墨,只是對於我的個性上,對於自我期許太大,沒有人可以樣樣都強,我只曝說得失心重,總裁覺得這是因為我的生長環境上的關係,並非壞事,與主任的不合在上一次的談話中,已經明確的告訴我方法,至於工作上,跟WAITING是一樣,太早接受這樣一份重要角色的工作,所以他認為我可以離開這家公司,因為至少我已經努力過了,其認為無論我是否有被錄取,都要定下來,努力去經營了,而跟主任之間的關係,要重新使力改善(後來經過思考,與主任的關係及公司的一切,已經時間日久,已經難以挽回,所以已經告知總裁,就算這一份工作不被錄取,我仍然是會辭職,重新開始,總裁不表意見,只是告誡我,不可以再重犯同樣的錯誤),接下來話題便提到現在社會上的亂象,總裁期許我們可以堅強面對人生中的所有困難,便吟唱了一首老歌,“一翦梅“才結束了這一場對話,對於總裁的仁心,我真得深深感動,因為出遊,他終日並未闔眼,而且他明早又有訪客,所以真得為他肯為我們花這些時間,真得深深感動,也回家的路上,回想一切內容,眼淚也就流了出來,很高興可以有這樣的因緣可以遇到這樣的長輩,也更堅定了將來自己的目標。再次感謝總裁。

(歌詞如下: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一片蒼茫
一翦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此情)
長留(長留)心間 )

台長: cox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