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6 15:36:5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證這些歷史上屬於台北的風雨飄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來到台北
因為我是七年級生
因為我屬於風雨生信心的92級
所以見證了台灣一些歷史性的畫面
讓我有時都不得不懷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裡

921的夜晚
整個城市黯然無光
只有遠企的紅光在不遠的那方閃著閃著
手機還不是很發達的那年
call機裡面可以保存一些語音訊息
還很在意地震時第一個想起誰的那個年紀,大一

然後是跨世紀的一刻
拎著鑑定箱的大二天真的以為自己開始專業了
說什麼都要趕著潮流人山人海一起見證
市府廣場前陌生人會互相擁抱
才曉得後天缺乏免疫的症候群,是,孤獨
無可救藥

再來呢
旱災後又水災的可憐台北
限了水後來淹了水
捷運不是劫運
台面上吵的沸沸揚揚是官員
反正馬特拉只是個進入歷史的外國代名詞
健忘是百姓的通病
改朝換代的那一刻根本也沒有飛彈射過來
我只是個小老百姓
銀河中根本看不見的一粒沙
卻想好好用自己的方式在空中飄

要離開的倒數階段sars風暴捲了來
台北總是因為悲情事件而聲名大噪
多少人的命運因而改變
大至生離死別
小至調整生活型態
話題太嚴肅好怕去聽好怕去看
因為學會唱heal the world而好想點燭光
美伊戰爭是結束了
人類的浩劫何時可了?
我啃著素食用自己的方式祈福
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感恩

凡事都有它光明的一面
就像帶了口罩才曉得眼睛美得可以溝通
親愛的台北
因為學習你打不倒的精神
所以我帶了口罩還是要去旅行
短短的平溪行一輩子難忘
走在軌道摸著山壁黑漆漆的只能向前不能回頭
火車嗚嗚就在身邊一路叫了過去
大華沒有賣滷肉飯沒有關係
我們還是很有精神的跟火車上的旅客揮手
所以我說親愛的台北
勇敢是你賦予我神奇的力量
我會加油的

僅以此圖獻給縈子、阿分、77、阿喵、大姊頭跟大姊還有我自己
提醒要去平溪走鐵路的人隨身攜帶手電筒,過山洞會用到
冰過的綠茶跟加了爽身粉的濕紙巾很好用
要感謝跟你一起冒險的旅伴,絕對的喔

台長: 掰掰魚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