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15:13:2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告之書(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年前,他隸屬於羲皇會四堂的一員,亦是收錢取人性命的殺手。如同往常,他接到一件案子,按約定日期前往蘇鈺筑他家。沿著建築物外圍攀爬上去,再翻窗入房,看似老實、其貌不揚的蘇鈺銓已坐在床沿等他。
  連昕恩沒有立即掏槍殺了蘇鈺銓,他倚著窗沿,凝視蘇鈺銓。
  「動手吧。」蘇鈺銓沉聲道。
  「先告訴我原因。」連昕恩身形不動。「花錢雇殺手來殺自己,古今以來可是頭一遭。」
  「殺手一向不是收錢辦事,不會多問?」
  「你的狀況比較特殊,不論今天你雇用的是誰,都會有所顧忌。」他頓了頓,「你的雙親很早就過世了,你跟你妹妹兩人相依為命多年,你現在若死了,她怎麼辦?」
  「你調查我?」蘇鈺銓有些不悅。
  「稍微而已。」
  「她已經十七歲了,能照顧自己。」
  「但你的死對她將是巨大的打擊。」他不太想動手殺蘇鈺銓。
  蘇鈺銓深吸一口氣,「就算現在你不殺了我,數日之內也必會有人要我的命,是我沒膽自殺,只好委託殺手。」
  「要你的命?」資料顯示蘇鈺銓任職於中情局,難不成他發現了些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有人要殺他滅口?
  「若由他們動手我肯定死相很慘,我希望能死的有尊嚴一點。」
  「沒別的辦法?」像是逃出國外什麼的……
  「能早就做了。至少……我不想把我妹牽連進來。」蘇鈺銓將臉埋入雙掌中。
  他既執意如此,他只能成全。「好吧……我不會讓你感到痛楚的。請你坐直。」連昕恩自懷中掏出手槍,瞄準蘇鈺銓的心臟中央。
  蘇鈺銓挺直身子,毫無畏懼地直視連昕恩,眼神閃過一絲祈求,儘管只有一瞬,仍被連昕恩察覺。
  連昕恩向來不與雇用他的人或他殺的人有所牽連,這回卻是自己心甘情願。「你死後我會暗中留意你妹的動靜,直到確定她平安為止。」他的話讓蘇鈺銓放寬心,他閉上雙眼,靜候死亡的到來。連昕恩不再猶豫,快速按下扣板機──
  「哥!」感到不對勁的蘇鈺筑衝進哥哥房裡,但蘇鈺銓地身子已頹然倒下。連昕恩沒有翻窗離開,他默默注視著蘇鈺筑……她在搖著哥哥的身體,她在呼喊著哥哥;她淚水像珍珠般直落不停,她邊掉淚邊怒瞪他……
  「兇手!你殺了我哥哥……將來我一定會替我哥哥報仇……」她畏於連昕恩手上的槍,沒衝上前。
  她明亮的大眼盛滿悲傷和憤怒,略為瘦小的身材倚著床沿,長髮梳成一條辮子披在背後輕輕晃動,她的顫抖和淚水令人心疼。
這一瞬間,連昕恩確信自己愛上了蘇鈺筑。他沒開口說隻字片語,隨即從窗戶離開現場。
  「我對妳一見鍾情。」說完過往,連昕恩誠懇地對蘇鈺筑告白。那次事件結束當天,羲皇會裡發生劇變,原本身為少主的連昕恩的哥哥遭人槍殺身亡,經由幹部和長老們開會決議由連昕恩接任少主一職。連昕恩忙於少主之職與處理連家內部問題,分身乏術,只得私下派人探聽蘇鈺筑的消息,得知她替蘇鈺銓辦了簡單的後事,並照常上學、平安無事。一直到她高中畢業,他失去了她的消息,蘇鈺筑失蹤了,他曾派人尋找過她卻一無所獲,他只能靜靜等待,因為她曾說過要替自己的兄長報仇,也開始著手調查蘇鈺銓之死背後的原由。這些後續情況,他沒告訴蘇鈺筑。
  「你……你胡說,我哥怎麼可能雇用你來殺自己……」蘇鈺筑依舊顫抖著,憶起當年哥哥死去的畫面,悲憤交加。
  「這事聽起來匪夷所思,但確實是真的。」連他自己都不太能相信,偏偏親身經歷。「自你哥去世後我就一直在調查他的死因,如今事情已有點眉目,再過一陣子真相就能水落石出。」
  嘴裡嚐到一絲鹹味,是淚,原來她在不知不覺之時,流下了思念的淚水。蘇鈺筑怔住了。
  「鈺筑……」見蘇鈺筑落淚,連昕恩心疼地擰起眉,雖然槍口還對著他,可他毫不畏懼,他伸手握住槍管,輕易地取下她手上的槍,將掌心雷放到一旁,接著抓住她的手臂將她扯入懷中,雙臂緊緊摟著她。蘇鈺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在連昕恩懷裡,她並沒有掙脫,反而回抱著他,將頭埋在他胸前,哭了起來。「沒事了,妳可以『放下』了,不需要再壓抑自己。有我在。」連昕恩輕聲安慰她。
  仇恨在她心中積壓了八年,壓的她時常喘不過氣,卻又不敢放棄,只能以此作為她生活的目標,咬牙活下去。而今尋到了仇人她沒有半分欣喜,在要殺他的時刻下不了手,聽他說完真相她反而感到心安,她想,她是願意真心相信他。她非常非常地想念哥哥,每回想每回都傷心,她不會讓哥哥含冤而死,她定要查出真相。
  蘇鈺筑的情緒漸漸平靜下來,連昕恩扳起她的頭。「別哭了。」她哭得紅腫的雙眼和鼻子實在不怎麼好看,卻格外惹人憐惜。他溫柔地吻去她面頰上殘留的淚水,「我的襯衫被妳哭得溼透了,怎麼辦?」他取笑她。聞言,蘇鈺筑不好意思地紅了雙頰。
  「妳真美……」他擄獲了她的芳唇,和她的心。

####

台長: 四葉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