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21:13:2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告之書(3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開刀順利取出簡熙體內的子彈,她的意識仍持續昏迷中。醫師對連昕恩和連鷹堂說她能活下來已經算是奇蹟了,但以她的情況很有可能一輩子都清醒不過來。聽到這話的連鷹堂崩潰地差點當場揍了醫生,幸虧被連昕恩及時阻止。連鷹堂莫可奈何,只得守在簡熙的病床前,一刻也不離開地照料她。
  他緊握簡熙沒和預告之書捆在一起的左手,喃喃地說:「快點醒來,別一直睡,別讓我等太久,我想見見妳,想跟妳說話……我再帶妳去吃冰好不好……」   簡熙昏迷的前三天,連鷹堂對她喃喃自語所講的話的總量,已超過他過去二十年來說過的話的總和,但無論他說得再多再動聽,簡熙始終緊閉雙眼毫無反應。
  「拜託,不要這樣對我……快醒來好嗎?我已經沒有芯葉了,妳不能再離我而去,絕對不能……」連鷹堂漸漸開始灰心,但他又不斷告訴自己,說不定下一個小時她就會醒來了,說不定她晚上就會醒來了,說不定她明天早上就會醒來了,所以他要繼續陪著她,他要她醒來第一個就看到她,這樣她一定會十分高興。「芯葉說我會保護妳,可是我卻沒做到,我真該死……妳要懲罰我就趕快醒來,要打我要罵我都隨妳,但是別用昏迷的方式來懲罰我,我真的會承受不住……妳那麼善良,絕不忍心那樣對待我吧……所以快點醒來……」
  「少主。」嘉彥進入病房,瞧見連鷹堂為了簡熙,吃不好睡不好,才短短三天就瘦了一圈,虧他以前還是討厭女人出了名,此刻卻不肯放開簡熙的手一直呼喚著要她醒過來……愛情真的會使人變痴變傻。「今晚七點要開會。記得準時到。」
  「我會去。」雖不願離開簡熙身邊,但他有項決定必須在會議中提出,今晚這場他是非參加不可了。
  晚上連鷹堂離開不久後,高鉞醫院突然發生大停電,有三名男女趁黑暗掩護身形之便,潛入醫院來到簡熙住的病房外頭,擊倒門外的保鏢。「你們在這等我。」略微低啞的女音吩咐完後,打開房門後閃身進入又再度將之關上。
  「費了這麼大的勁兒總算到手了,真累人。」
  「辛苦妳了。」肅靜漆黑的病房裡,空氣中突然傳來這句話,讓彭靜慧嚇了一大跳。病房裡應該只有昏迷不醒的簡熙,哪來其他的人?
  「不用找了,是我。」原本躺在床上的簡熙無聲無息坐起身子,雙眼直視彭靜慧。「怎麼?被我嚇到了嗎?我是頤虹。」簡熙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僅坐在床上,雙眼空洞無神。
  「頤虹?妳是附身在簡熙身上?」對方報出令她頗為詫異的名字,彭靜慧有些緊張。
  「嗯,類似的情況。」頤虹頓了頓,「我只是想跟妳講,放棄取書吧,就算獲得預告之書,妳也用不上它了。」
  「什麼意思?」彭靜慧驚問
  「妳的壽命即將抵達終點,無法可改。」頤虹說。
  彭靜慧冷笑一聲,「為了不讓我奪書,就把我當三歲小孩來哄嗎?」
  「妳似乎忘記了,預告之書的功用就在於它能『預告』未來,某些既定的未來確實可以透過人力來改變它,但人體天生身體機能的衰退卻是無法改變的,妳的身體狀況妳自己心裡有數。」
  頤虹字字句句鏗鏘有力地敲進彭靜慧心裡,年逾百歲的她,身體機能確實每況愈下,但這不能阻礙她完成心願,只要能獲得她想要的,她會無所不用其極,連兒孫皆能捨得。
  「妳就算得到預告之書,也無法使用它,唯一能使用的只有簡熙,但簡熙因傷重陷入昏迷,除非她甦醒過來,否則妳就算連她的人一塊兒帶走也毫無用處。」頤虹費勁口舌勸退連靜慧。
  「她不可能一輩子昏迷。」彭靜慧已「預見」過簡熙清醒後,手持預告之書的模樣。
  「我能使她一輩子都無法甦醒,只要我控制住她的意識,妳就沒任何機會能利用她。」頤虹語氣十分認真。
  只是名二十多歲就身亡的女生,心機之深沈竟不亞於她,看來她錯估頤虹的能耐了。彭靜慧輕哼一聲,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
  醫院被破壞的照明系統已搶修成功,黑暗退去,整間醫院再度明亮起來。
  「承認吧,妳的『達普拉計畫』已失敗。真該感謝妳的手下失手打傷簡熙。」讓她有機會操控簡熙的意識,進而威脅彭靜慧。「別讓妳對獲得權力的慾望和掌控世界的野心讓妳真正成為一個喪心病狂的人,其實妳非常明瞭自己該去的地方……」頤虹提點著。
  一生中經歷過的喜怒哀樂,曾無止盡膨脹的野心和慾望,和面對衰老的無力……過去諸多種種,最後化為唇邊一抹淡淡的苦笑──提前為自己哀悼的淒苦笑容。彭靜慧像是瞬間衰老了十多歲,她緩緩打開門扉,離開簡熙的病房。

####

台長: 四葉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