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21:13:2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謂「超人」?存在於漫畫和電影中,能飛天遁地、力大無窮的英雄?新世紀初始,提姆博士提出一種新論調來解釋「超人」,打破人們過去的刻板印象。
  「超人」是「身」、「行」超越普通人的能人異士。引出人體潛能,並讓那股潛能持續發揮,使身體抵抗力、氣力、精神力、敏捷力和精壯程度皆高於一般人,即成為「超人」。如人類在危急之時因腎上腺素的刺激,而瞬間產生比平時倍增的力量,若能有效引發腎上腺素持續分泌,說不定就能創造出宛如神話中力大無窮的大力士。發表會的最後,提姆博士再三強調,這只是他新構想的雛形,尚未經過證實,且進行人體實驗有恐違法,請眾人當他天馬行空,聽過去就好。


  位於雪梨郊區、提姆博士私人實驗大樓內,十樓走廊響起高跟鞋碰撞地板的叩叩聲,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子、實驗助理釋川朝餐廳走去。轉角暗處,全身包在防護隔離衣內、猶如太空人地青年,透過防護罩緊盯釋川的身影,和她左腕上墨綠色的手環。
  三更,有人將釋川自睡夢中搖醒。
  「誰?」釋川揉著睡眼欲看清面前一張陌生的臉孔。
  「跟我一起逃吧。」已取下頭罩地青年,迦,索性連身上的防護衣也盡數脫下。
  「你是誰?」見著一名年紀比自己小的男生,釋川又問了一次。
  迦伸出左手腕,展示和釋川一模一樣唯顏色不同的深藍色手環。「跟妳一樣,白老鼠。」
  釋川搖了搖頭。他們不可能逃得成,過去試圖逃跑的人不但全都被抓回來,且下場皆悽慘無比,親眼目睹過的她,早怕地不敢心生「逃」的念頭。何況手腕上的手環內含追蹤器,能完全掌握白老鼠的行蹤,又是用特殊密碼鎖鎖上,不知密碼根本無法解下它。
  「我保證一定能成功,我有完善的計畫……咳咳!」失去防護衣的隔離,空氣中的病菌開始入侵他虛弱無比的身體。迦自背包取出一劑針劑,熟練地替自己注射,增加己身抵抗力,接著取下釋川和自己手腕上的追蹤手環。
  「你知道密碼!」釋川吃了一驚。
  「噓!」迦示意她小聲點,免得引來巡邏的人。他又取一針劑注入釋川體內,「增強妳的抵抗力,以免被我傳染。」脫下防護衣,不止會遭受外界病菌感染,他體內十多種細菌和病毒亦會擴散開來,襲向其他人。
  「傳染……?難道你是B組的?」
  迦無聲點了點頭。
  釋川倒抽一口氣,難以想像提姆博士竟殘忍至斯。
  雖近日才公開發表關於「超人」的新論調,但早在四年多前,提姆博士就已著手進行這項人體實驗。此實驗計畫共分為兩組:A組就如同他公開的言論,以施打藥物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之類的方式,逼迫白老鼠在力氣、奔跑速度等皆有異於常人的驚人成長。B組則以「置死之地而後生」的原則來進行,在白老鼠身上注射各種細菌、病毒,甚至毒藥,讓他們在陷入頻死邊緣一瞬激發內在潛能,使其抵抗力倍增,更甚者某些毒會對之無效。此組的白老鼠,各個生不如死,痛苦非常人能承受,已數人因而被折騰至死。
  他們居然對一個看似不到二十歲的男孩子下此毒手,簡直不是人。釋川的驚怒寫了滿臉。
  「所以我需要妳的協助。妳是A組的。」迦拉起釋川的手,不容她拒絕地帶她離開房間。


  「他不見了!」一名巡邏員慌張地自迦的房間衝出。
  「又有人逃走了啊。」另一名巡邏員見怪不怪地自腰袋中取出追蹤器雷達。
  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巡邏員著急地向同伴嚷:「迦不是普通的白老鼠,他是……總之,得先通知博士,然後快點找到他。」
  見兩只手環追蹤器躺在釋川的床上,眾人立刻明白那兩人是一同逃走的。匆匆趕到的提姆博士下令封鎖整個實驗大樓,並徹底搜查,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提姆博士外表鎮定、內心焦急,他太過大意才讓迦有機可乘。虧他應當被病痛纏地動彈不得,居然還有法子查出追蹤器的密碼,以他的能耐,必定是有所準備進而行動。他絕不能讓迦逃成,否則麻煩可就大了。除此之外,提姆博士非常疑惑,釋川的個性不大可能主動和迦一塊兒行動,為何迦選擇帶釋川離開,獨自一人行動不是更容易成功?


  迦算準監視器的死角,領著釋川左閃右躲來到八樓,至今還未有任何一名巡邏員發現他們。虛弱與痛苦讓迦喘息不已,也延宕了他們的行動。
  「你還好吧?」釋川擔憂地注視著臉色白得毫無血色的迦。
  「我、我沒事……」取出止痛劑,他毫不猶豫的往手臂扎下。連注射了三管,他方稍稍停止喘息。「走吧。」
  止痛劑的主要成分可是嗎啡,一次注射太多,很容易引起副作用。釋川眉頭絲毫沒鬆開些。
  腳板剛貼上七樓地板,釋川和迦馬上與三名巡邏員打了照面。
  「發現他們了!」其中一名巡邏員高喊。
  釋川不知所措地瞪大雙眼,「糟……糕!」在她出聲同時,感覺到有東西刺入頸側的血管。
  「同化性類固醇混合腎上腺素與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藥劑,此劑藥效會比妳平常被實驗用的發揮更快,效果也較強。我身體太虛弱,只能麻煩妳打倒他們了。」以他們的包圍之勢,這一架避免不了,區區普通人類,不可能會是實驗成功之「超人」的對手。
  打倒他們?她可沒學過武術啊!釋川驚慌之際,三名巡邏員已朝兩人撲來,迦滾地躲開,釋川硬著頭皮舉起雙臂擋下,跟著順勢使勁推開對方,只見兩名巡邏員飛了出去,一者撞上牆壁,一者摔到走廊另一端。她居然有這麼大的力氣?釋川暗暗吃了一驚。身為白老鼠的她雖時常接受各種舉重測量,將此力量用在人類身上卻是頭一回。第三名巡邏員瞄準釋川的腦袋揮拳,她矮身閃過,用身子將他撞倒在地。
  迦瞧見有人自上方樓梯追來,連忙喊道:「背著我,我們快逃。」他們必須在被徹底包圍前,靠釋川過人的奔速離開大樓。釋川背著迦欲往下,下方樓梯已有人衝上來,上下出路被堵,只得橫向逃跑。「對邊還有另一道樓梯。」迦指示釋川,不料另一道樓梯也有人圍了上來。「到那邊!」順著迦比的方向來到另一條走廊,可筆直的走廊末端,僅有一扇玻璃窗。
  死路!無路可逃的事實令釋川心慌了。
  「有人追上來了。快往前衝!」迦在釋川耳邊喝道。
  「那是死路!」釋川裹足不前。
  「抱緊我跳出去。相信我,我有安排。」迦堅定地說。
  無計可施之下,釋川聽從了迦的指示,在巡邏員差點抓住他們時,朝窗戶爆衝,瞬間撞碎玻璃,雙雙跌出窗外。釋川緊緊抱住迦,迦在身子擦過窗櫺時順勢讓繫在他腰上的帶勾鐵繩鉤住窗沿。下墜之勢在兩人撞上大樓外的草地前倏然停住,心臟差點跳出胸腔的釋川吁了一口氣,迦迅速解下腰間鐵繩,扯著釋川的手,雙雙奔離原地。
  「他們跳窗逃了,快追!」沒料著迦會來這一著的巡邏員們驚急地通知在樓下的夥伴。
  豈料數量警車突然冒出,將實驗大樓圍住,為首的警官下車,喝住剛出大門的巡邏員,「所有人都不許離開,我們奉命搜查這棟大樓。」


  順利回到迦位於墨爾本的舊居,兩人才真正放寬了心。此時提姆博士應該也被逮捕了吧,迦倒了剛買回來的果汁,遞給攤在沙發上的釋川。「我摻了微量肌肉鬆弛劑,能讓妳的肌肉放鬆些。」
  「謝謝。」釋川啜著果汁。
  「我爸媽早逝,我很小就成了孤兒。我自小就被稱為天才兒童,在數理方面卓越過人,尤其對於人體研究方面非常感興趣。十六歲那年我贏了一項大賽,那屆評審主席是提姆博士,他單獨來拜訪我,那時我很崇拜他,就把我構想的『超人』計畫告訴他。他向我提出合作被我拒絕,就派人把我抓去,將我想出的實驗加諸在我身上……」
  聽到此處,釋川感到不對勁,她想起身卻全身虛軟無力,意識開始模糊。
  「在當白老鼠這段期間,我忍著病痛,偷偷觀察提姆博士的研究狀況,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要讓『超人』真正強悍,應是將A、B兩組的成效合而為一,能發揮力量又不被毒物侵身。所以我才要帶著妳一起逃,因為妳是A組實驗最成功的一個,接續進行B組的試驗,會比其他白老鼠都還來得順利。」
  「我這主意不錯吧……」迦望著已陷入昏迷的釋川,一絲邪笑爬上嘴角。「妳認為呢?」

END

台長: 四葉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