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9 16:13:2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告之書(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事件被新聞播報出來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連昕恩並不特別感到意外,分配好屬下處理後續的工作後,連昕恩關上電腦,輕撫額頭。再來該處理他自己的事了……橫槓在他與蘇鈺筑之間的那段往事不盡早解決,他們之間的感情就不會真實,更何況多次相處之後,他已察覺她在演戲──特地演給他這位仇人觀賞的戲。心頭一陣刺痛劃過,連昕恩擰著眉,他該怎麼做方能讓她相信他?這比任何幫派糾紛或高鉞集團的事務都還來的棘手百倍。
原本對著電視發呆的蘇鈺筑突然跳了起身。
  她在想他。
  摀著飛快跳動地心臟,蘇鈺筑不可置信的倒抽一口氣。連續幾日他忙得見人影,直至方才打電話來說要接她一同去吃晚餐,之後她就開著電視發愣,滿腦子想著他要來找她,而她……心情是雀躍的……她不該有這種情緒產生,但那情緒自己蹦出來,她來不及阻止,也不知該怎麼阻擋。其實這幾日她時常會想到連昕恩,但她不敢坦承,她想著他的好、他的溫柔體貼,她只能不斷告訴自己,那不是因情而生的想念,是因為她恨他……非常非常地恨他,所以才時時想著他。
  一陣急促的電鈴聲將蘇鈺筑神遊的思緒拉回現實──他來了。她手心冒著冷汗,前去開門。
  「餓很久了?」連昕恩仍是一貫優雅的姿態。
  蘇鈺筑搖了搖頭。
  「走吧,吃飯去。」
  「我去拿包包。」蘇鈺筑轉身回房內。
  她在緊張?連昕恩銳利如鷹地雙眼直盯蘇鈺筑的身影,一點細微的反應都不放過。要談偽裝,她還不是他的對手,他看得出她在動搖,或許她的恨沒那麼深了,或許他稍微打動了她……兩人的關係將來會如何轉變還是未知數,但他很確定一件事,他不會讓她離開他身邊,就算她不愛他、甚至深深恨著他,他都不放手。
  用餐過後,兩人又到PUB喝了點小酒,連昕恩還拉蘇鈺筑到舞池跳舞。
  「我不會跳。」蘇鈺筑嚷著。
  連昕恩硬拉她的手,「我教妳啊。」
  連昕恩出色的外表吸引不少女性的注目。
  「好多女人都在看你。」蘇鈺筑微微不悅。
  她是在吃醋嗎?連昕恩好奇地猜測,冷不防左腳被他的女伴踩個正著,他忍著沒出聲,僅苦笑一下。
  半晌,連昕恩帶著略有醉意的蘇鈺筑回到自己的住處。
  「這是你家?」視線朦朧地蘇鈺筑雙眼掃過屋內。
  「我現在的住處。」連昕恩打開電燈,發現蘇鈺筑腳步不穩,隨即一把摟住她。
  「我頭暈暈的。」看樣子她酒量比原先自己想像的還差。
  他抱著她,吻著她的眉、她的眼……動作輕柔、神態深情,但他的心在淌血。他多希望這一切都是真的,可她執意要演戲,他只好陪她演。
她脫去他的外套,解開他的領帶;他脫去她的小外套,解開她長辮上的髮帶。兩人一面吻一面脫,旋即進入連昕恩的臥房。他拉著她的手腕,想讓她一同跌到床上,她卻忽然使勁推倒他,下一秒已從裙底掏出一把掌心雷。
  原本醉態可掬、神智不清的蘇鈺筑,此刻雙眼清明、臉色嚴肅,手中槍口瞄準連昕恩。
  長髮披肩、細肩帶小洋裝下包裹著玲瓏有緻的身材,眼前的她性感撩人,卻是要取他的命。連昕恩坐起身子,直視蘇鈺筑。
  她緊張地顫抖著,內心不斷提醒自己快開槍,可頂在扣板機上的手指偏偏動不了。
  一切早在預料之中。連昕恩沉靜冷然,絲毫不驚慌。「鈺筑,妳真的明白妳為何要對我開槍嗎?」
  蘇鈺筑咬著牙,強迫自己冷靜。「你的問句未免太蠢了,我親眼見到你殺了我哥,別跟我說你忘了有這回事。」
  「沒錯,我是殺了你哥,但你並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的雙眼清清楚楚地看到,真相就是這樣。想編藉口唬我?當我是三歲小孩嗎?」
  連昕恩輕嘆一口氣,「我並沒有對妳動手、阻止妳殺我,自然也沒有必要騙妳。至少妳該知道真相,別讓我一人帶進了墳墓,那就真的無人曉得了。」

台長: 四葉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