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11:51:34|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鈴緣(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章 落蝶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她終於瞭解了,也體會到了。

身在古堡裡,心卻不由自主地飄向那人身上…

不知他現在安好否?

腹中的胎兒,是上蒼給她的驚喜,也是她與他之間僅剩的唯一聯繫。

日復一日,雖有回憶相隨,胎兒相伴,想見他的心卻與日遽增。

唉!她實在太貪心了,見著又如何?

輕拂面容,黯然神傷,她已不是昔日的不夜天之主,絕色典雅的朱雀雲丹,雖知他不會以貌取人,但身為女人總是希望在心愛的人面前展現她最美好的一面,女為悅己者容…

日子又過了幾天,知道他足釘24銅針,懸空棋盤為棋童,受眾人的唾罵,她卻只能在這裡默默為他心痛,什麼都不能做…

曾殷殷盼道,如果可以,儘量…儘量不要再讓自己受傷,為何他還是不聽…

更想再見她他一面,再次細細囑咐。

許是焦慮的愁容洩漏了所有的心事,待她如親生女兒般呵護的百里泣見她如此,便助她與他再次相會。

在他與太黃君決鬥的那一刻,幽然哀愁的歌聲響起,將他引來古堡一會。

蒙上一層面紗,不想讓他瞧見現在的醜態,只願那個美好的自己留在他心中就行了。這次相見,不僅欲解相思之情,更是要再三叮嚀他照顧好自己。還有,讓他放心,現在的自己一切安好。

「采鈴…」壓下激動的情緒,所有的言語化作兩個字,深情的呼喚。

「我…過得很好…」與他始終隔著兩步距離,怕自己會克制不住,投入他的懷中,別時就難了。「而你…卻不好…」心疼伴隨著一滴滴的淚水累積。

「不是說過,盡量不要傷害自己。雖然看不到你受苦的模樣,心卻可以感受到你的痛,你痛我心也痛…」纖細的雙肩不斷地輕顫,淚水無法遏止,卻不能倚靠他,真的是不能…

「我會的。」一個保證,代替了所有的安慰。他何嘗不想將她擁入懷安慰,但卻不能,也是真的不能…

一個擁抱,會將原本這個平衡給徹底的破壞,讓情感再度氾濫成災對他或對她都不是件好事。兩人彼此心中有數…

對看一眼,已經將心中所有的相思傳達給對方,這樣就夠了…

「素還真,你就先在此休養幾天再離去吧!」相見難,分離更難,兩人不捨的離情,讓他這個旁人實在看不下去,索性就由他來打破這個僵局。

「義父…」聽見百里泣的決定,她有些愕然。「他還有重要的事需要去做,怎麼可以…」

「傻女兒,妳沒見他一身疲累,再不讓他休息,妳是想讓妳的孩…」子沒父親…

「我知道了。」適時地打住他的話,私心不想讓他知道這件事,只能在心中對他說聲對不起。

「素還真,請進吧!」將深情藏在面紗內,平靜的語氣以對。

這次的短暫相處,沒有纏綿旖旎的溫存,只有如不夜天般閒逸的生活。

因為,他需要的是休息,真正的休息。

「保重!」此次離別,不再是不捨,而是期盼。盼望他一切安好就足矣!

兩人終有再見的一天,她會等…

「妳也是。」給她一記安心的笑容,踩著輕快的步伐,精神煥發地離去。


煙雨晚晴天,零落花無語。
難話此時心,梁燕雙來去。
琴韻對薰風,有恨和情撫,
腸斷斷弦頻,淚滴黃金縷。


* * *


命運的安排總令人措手不及,也無從防備…

武林的漩渦終將漫延至此,義父將她託付給崎路人,遺贈襁褓給她即將出世的孩兒。雖不捨,但終究還是淚眼告別,再添無奈。

武林的複雜、無情她已見識過了,一個念頭,“逃”浮上心頭,不想再沾惹上武林的任何一切。所以,她選擇逃離,只希望與孩子平淡過一生,她只能對崎路人說聲抱歉了,讓他有負義父的交代。

唉!是她的想法太天真了,就算逃離崎路人,武林的風波仍然苦苦糾纏的她,天意已定,她沒辦法改,再一次的分離又是一次的心痛。

含淚抱著出世不久的嬰孩,放不下的心…難捨。

「續緣…就叫素續緣吧!盼能與他再續緣…」也隱含著與孩子的父親再度續緣的願望,天倫之夢…何時能已…

失去孩子後,渴望與他見面的心又再度燃起,化醜的一番話,鼓動她潛藏的欲望,見面了,得來的卻是無情的言語以對。

她錯了,不該讓感情控制她的行動,他的冷言點醒她,卻遲了。她已經踏出這一步了,再也無法挽回,曾經不想成為他的負擔而離開他,如今卻又因一時的情不自禁成為敵人打擊他的利器。

自責、後悔彌補不了已造成的事實。

在千邪洞裡的日子,她已無知覺,只剩下滿腦的懊悔…

她又惹他傷心了,明知道要他說出這番尖刻的話,一定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說的出口,她卻逼他說出。原來…不想傷他的是她,卻讓他傷的最重…也是她!

崎路人為了救她,竟喪命於千邪洞前,她為他不值啊!

崎路人,你何苦為了我這個任性自私的女人犧牲,你該是陪伴在他身邊提醒他、保護他,現在的他想必很脆弱,急於將他身邊的人驅散,為了就是不要再看到眾人為他而犧牲。這一再重複的悲劇,他傷痕累累的心怎堪得再次打擊…

眾人苛責的輿論紛紛落在他身上,他仍是默默承受,她再怎麼為他心痛,也抵不上他內心千分之一的痛啊!

一次的教訓就已經夠了,平淡的生活中,有你的回憶陪伴著我,我不孤單也不寂寞…

只要知道現在的你是平安的,我就放心了。

默默地為你祝福、為你祈禱,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

還有一件事,也是我能做的。那就是…解開續緣對你的不諒解…

看到續緣回來,一聲“娘親”呼喚,心中的激動已無言可表。

她終於能再見兒子一面,所有的等待都是值的的…

「哼!他放妳一個人在此一個人生活,可曾給過妳關心、探望過妳?」忿忿不平的語氣,是為母親的處境而對父親不滿。

「你爹親…他有許多事要做,身上背負著武林的重責大任,他身不由己,他有他的苦衷…」勾起一絲幸福的笑容,望著與他如出一轍的兒子。「況且,在這裡我過得很快樂,有那段美好的回憶相陪,知道他沒事,能再見到你,我已經夠幸福了。」

「娘親,我一定會帶父親來與妳共享天倫之樂的。」不以為然的表示,他似乎聽不進去她的苦口婆心,執意為她爭取應有的權利。

「續緣…不要為難你爹親…」皺起眉頭,為他們父子倆的感情擔心。

「娘親,妳放心的等待吧!」言畢,他告別離去。

唉!這次不成功,等待下一次見面再努力吧!續緣對他父親似乎非常不諒解,起因又是因為她,為何又是因為她呢?

該怎麼做?該如何做才能化解他的心結?她需要好好想想…

想是需要時間,做也是需要有那個機會。

在她來不及化解這段父子對立時,另一件打擊又接踵而至。

續緣需要換血?!

也罷!就拿她的血來換吧!續緣小時候,她沒盡到一個母親該盡的責任,現在,她總算有機會盡棉薄之力。

希望她的血能換回兒子一命,兒子的體內留著她的血,她與兒子同在,永遠在他旁邊守候著,不再放他一個人孤伶伶的。

別了,還真。我為兒子死,你應該不會怪我吧?

“再見”已是遙不可及的奢望,“續緣”更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

那來世再續緣…不知道能否?

閃過腦海的最後一幕,是還真帶著哀傷的雙眸,想伸手去撫平,卻什麼也抓不到。

映入眼簾的最後一眼,是續緣寫滿驚訝的哀痛,想告訴他這是母親對你最後的愛,切莫傷心,卻無能為力。

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用心傳出去的訊息,不知我兒與他是否有收到…

續緣,要好好孝順你父親,幫娘照顧你父親…

還真,要好好照顧自己,幫我彌補我無法給續緣的母愛…

今生有你們,風采鈴真是幸福…


台長: 閒雲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