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00:07:0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灰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痊癒的能力越來越快,那一種速度連自己也感驚訝。前一個晚上沮喪得想死,隔天卻像只可以打死老虎的壯牛,沒事般照常工作,雖然也許會比平時正常的自己來得沉靜一些。

新來的男孩同事,有一天竟語出驚人地說了句:“我只是一顆灰塵。”頓時惹來大家的嬉笑,訝於其幽默的天分。歡樂的場面經已遠去,唯獨這句話在我心裡擱淺了。

後知後覺的我,後來才醒悟到:也許,我才是那一顆灰塵。

沒有可以說話的伴,心裡澱積下來的心事已不能以一個個來計算了,而是一籮籮的,滿滿的,髒髒的,甸甸的……存在感越趨薄弱,沒有人需要自己,公司多我少我也無事,朋友也許早已忘了我的名。像只烏影般地存活著,成了一顆無人問津的灰塵。

這個時候,坐在公車裡,遇見的盡是外勞、變性人、外籍人士,空虛不小心地就溢滿一地。眼淚沒來得及擠出,映入眼簾一幅如此場景。那一個曾是男體的女人,安靜地坐在另一側,不停地張望著。她的性徵已明顯,但男兒的影子仍無法硬生生地剔除掉。女人眼神裡滿是坐在這一側的那一位帥氣阿拉伯男人的身影。我見到的,是女人的渴望與寂寞。

後來,我們一同下了車,分道揚鑣。可,不顧別人的眼光、努力追求愛的女人的鮮明形象,久久讓我無法忘懷。在意志低沉的一刻,遇見了她,透過一種無以言喻的形式,暗暗鼓舞了我。

幹嘛悲傷吖,有什麼想不開的,人生嘛不過就這麼一碼事。

如果可以,現在就想乘上飛機,回到那個離島。想一個人靜靜地,思考也罷,不思考也可,也許就能回到一切的渾沌時空中。

嘿,只是一顆灰塵吖~

台長: 阿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