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6 23:45:0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乘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同情自己。”永澤兄說:“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

老闆召開會議,望了我一眼,然後對大家說:除了XX,全部人都去開會。那個XX,顯然就是我。

整個樓層,只剩下我和另一個主編,我在冷空氣的籠罩下,心一點一點地進入寒冷之中,一不察覺,一行淚沿著臉頰流了下來。

是的,又再次被遺棄了,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老闆的意思是:因為我沒有負責事項所以不需來開會,而自己心裡的雜音紛起:自己是不是一個很沒用的人,想著想著,難過就乘虛而入,卑微的想法再次鋪天蓋地湧過來。

在老闆的心中,我到底算是什麼?這樣的事,這樣的時候,我該如何安靜地、冷靜地、成熟地,告訴自己,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了。可是,我沒辦法,實在沒辦法,我做不來。

我是不是應該是時候,為自己理一條後路,還是老闆希望我知難而退?

所以,下班到點時,我就匆匆離去了。我必須離開,再待下去我不懂自己會不會歇斯底里地衝動行事?當然,我是做不出什麼事來的,只是我不想眼淚被別人瞥見。

我怨 我怒 我恨自己沒用 再多的感受只會繼續傷害自己。老闆之前所放棄的那一位同事,現在已流放在別的地方,我是不是老闆想放棄的第二個人選?

這時候,在輕快鐵車廂內,一群中學生靠攏過來。在他們呱噪的喧鬧聲中,打鬧、玩笑、嚷嚷,我慢慢發現自己的愁雲漸散。想起英姐姐的話,那一份恬靜,我想找回來。

也許已然哀莫大於心死。寫著這句話之際,眼眶依然紅了。

別忘了,永澤兄說過,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台長: 阿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