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7 08:57:57| 人氣2,3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樂團 不屈不撓貫穿始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組後的信樂團,誓言將以〝全新〞的心態來應付接下來的挑戰]

圖片左起:

自從2007年主唱阿信宣佈單飛後,信樂團便開始了一場長達兩年的“新主唱征選活動”。去年底,來自中國貴州的劉文杰成功從8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信樂團新主唱。

信樂團雖歷經了重重難關,更差點面臨解散,但這似乎不影響他們熱愛搖滾樂的精神。就像團長Michael所說:“我覺得搖滾樂就是含有一種不屈不撓、貫徹始終的精神,所以在心態上可以克服很多困難,繼續維持我們對樂隊或音樂的熱誠。”

音樂因緣

‧談談你們音樂和樂器的“因緣”。
Chris:我從小就開始學小提琴,但那時候的我並不喜歡音樂,甚至可用“憎恨”兩個字來形容,因為我學小提琴的時候,通常都會被打,直到升上高中才開始喜歡上搖滾樂,所以之後就有想說要成為一名吉他手。
Tomi:因為爸爸是位歌手,所以從小就被逼著去學鋼琴,之後因為覺得很乏味,所以就去學電子的東西,演變到後來逐漸開始上搖滾和寫歌。
文杰:我以前是足球員,更是大學校隊,畢業以後,本來大學要我留下來當老師,但因本身實在太喜歡音樂,所以決定要好好唱歌。
曉華:我是差不多6歲的時候學鋼琴,將近18歲時認識了Tomi,就跟他學習流行音樂,後來還寫歌。
Michael:在我大概初中的時候,對面的鄰居是臺北蠻有名的一個樂隊,每天都看著他們練習,也因為他們,我才有機會看見不同的演出,對音樂產生興趣。

搖滾之路

‧從談話中發現,大家多數都是學古典樂器,那麼是如何踏入搖滾之路呢?
曉華:我們小時候可能都是受家裏影響,所以才接觸古典樂器,後來透過朋友才認識了搖滾樂,一聽到就覺得很震撼。
Chris:我覺得都是一個機緣,忽然到了一個年紀,就有了不同的想法,剛好被搖滾樂影響,所以就想繼續玩下去。

最大夢想

‧最大夢想是什麼?當歌手前有想過往其他行業發展嗎?
Michael:其實沒有想過什麼,剛開始玩音樂時,就是覺得很有興趣,會一直去研究,也因如此,就碰到很多這方面的同好。久而久之,樂隊就組成了,也逐漸被人邀請演出。
曉華:我小時候並沒有想過要當歌手,而是要成為漫畫家,但直到我18歲時,才發覺玩音樂真的很快樂,所以才走往歌手的道路。
文杰:我的最大夢想就是當“球星”,高中時就有這樣的想法了。不過,因為手骨折了,所以沒有踢成職業。也因如此我開始接觸搖滾樂,自動自發去瞭解其歷史背景及分類,之後我覺得球員的那股熱血澎湃及不服輸的精神就和搖滾樂一樣,最後選擇了音樂道路。
Tomi:一開始玩樂團時,就想說要成為“Rock Star”,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全都是因為在我念書時,覺得國外的一些搖滾樂隊很帥,在臺上很有型,還開跑車、住別墅。但是,後來自己真正組團時,發現沒那麼簡單。話雖如此,我依然會堅持這個夢想,努力去追求。
Chris:小時候我有很多那些不切實際的夢想,但當我懂事以後,我的夢想是要成為一名飛行員。當時的我跑去念軍校,而我的念頭就是為了想開戰鬥機(在旁的文杰笑開懷)。久而久之,也覺得這夢想不切實際,就在讀了兩年後,發覺自己真的很喜歡吉他,之後才開始走入搖滾這條路。

保溫關係

‧對信樂團來說,怎麼看待“拆夥”或“單飛”字眼呢?
Michael:音樂往往會鏈結到很多與音樂無關痛癢的事,其中更有可能會令到團員對搖滾樂產生猶豫,及質疑自己是否適合玩音樂;(臉帶微笑的說)雖然阿信離開了,但現在我們迎來了文杰,我們會繼續走下去。

‧組團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要維繫彼此間的友情更是困難,有什麼“保溫”方法?
Tomi:最基本的必是共同的目標,意見不合是常有的事,我相信如果沒有的話,信樂團也不可能走得那麼長遠。

後輩建議

‧玩搖滾樂已有一段時間了,那麼你們對後輩的搖滾樂,有何感想或建議?
Chris:開玩笑的話,當然就會講說儘早“回頭是岸”;但我覺得,做任何事前必須想清楚,並設定目標,若目標尚未達成,就別輕易放棄。
Tomi:我要補充的就是,現在有很多樂團可能都會模仿其他樂團,但都過於表面,所以我覺得若真的要玩樂團,基本功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去練。
曉華:我也贊同要不斷的去練習,因為在音樂界裏面,我認為就只有一個音樂天才叫做莫札特(Mozart)。

音樂之後

‧若真的有一天不玩音樂了,會朝什麼方向走?
Michael:我不玩音樂就是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所以我真的沒有想過。
曉華:除了喜歡玩音樂之外,我個人還蠻喜歡賽車。
文杰:如果有一天我不唱歌了,可能就是我變啞巴的時候,又或許在那個時候,我會考慮回去教小孩踢足球。
Tomi:我覺得自己是離不開音樂的,若彈不動吉他了,就做其他跟音樂相關的工作。
Chris:我本身對生意很感興趣,也有相關的經驗,若不玩音樂了,可以做生意。

【報導:溫智聰/攝影:吳國強】

 

[來源:2010.10.02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台長: Gina
人氣(2,3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信樂團 |
此分類下一篇:信樂團@新疆烏魯木齊
此分類上一篇:【信樂團Blog】蘇州音樂節以及其他

JIA-YU
信樂團要在3月發新專輯了
到時候一定要挺他們
2011-01-08 20:20:37
版主回應
他們跨年夜在新疆受訪時確實是這麼說,
不過基於過往經驗....此次我個人依舊只當作參考....
當然,如果真的發片了,絕對會挺到底!
2011-01-10 14:34:15
JIA-YU
信樂團已經跟大國翼星解約了
我想信樂團現在的問題應該就是
談唱片公司,接下來應該能發新專輯
畢竟新專輯早在去年暑假就已經錄製完畢
所以2010年的下半年我不知道大國翼星在堅持
什麼,就是遲遲不肯讓信樂團發行新專輯
我現在只希望信樂團能跟台灣的唱片公司簽約
不然去內地都去這麼久了
總該回來台灣宣傳一下了吧
我現在只想趕快拿著新專輯給信樂團簽名而已
希望專輯不要再等這麼久,信迷真的已經等到快心臟病了
每次信樂團都說新專輯不會太久,結果還不是都一直拖拖拖
3月新專輯,現在真的一點把握都沒有
現在連一點新專輯的消息都沒有,我想3月應該也是不可能了
3月能如期發行的話,就是奇蹟了
2011-02-08 09:34:47
版主回應
我知道信樂團和大國翼星結束合約的事,信樂團的問題如果是檯面上看得到的事就不會拖那麼久了,關於那些,不需要做無謂的推想或猜測。新專輯一直不斷的在做編曲配器的細部修改,嚴格的說還不算完成,只是離完成不遠。簽約的事也不是想簽哪就簽哪,經紀約、唱片約是分開還是簽在一起,信樂團、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都有各自的條件考量,歌迷能做的也只有祈禱能有個好結果。我選擇不輕易相信任何時間支票,當哪天真的實現時才會是驚喜;新專輯一發行,信樂團應該會先進行台灣的宣傳,Chris說過在台灣宣傳一個月的效果遠比在大陸各地宣傳半年好很多,所以除非台灣沒發行,不然一定會回來宣傳的。
2011-02-08 10:2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