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8 11:59:19|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范逸臣,有所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這張演唱會的宣傳海報。
雖然不能免俗的以電腦合成,想要表達的卻十分簡單。
我的目光,沒有集中在小范的身上,而是注意到從他前方散射出的光芒。
那些光束代表著歌者即將登上大舞台,感覺....更蘊含著未來的希望........

范逸臣是少數讓我從出道一直聽到現在的歌手之一,我喜歡他的歌聲,不是因為當時唱片公司所標榜的〝全心幸福系歌手〞,而是因為聽覺有種難以言喻的〝順暢感〞,他的出道歌曲翻唱自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主題曲《I believe》,電影我始終沒興趣看,主題曲的中文翻唱版卻深深讓我著迷,《I believe》的曲寫得不錯,但那時我卻清楚的知道,吸引我的並非旋律,是歌者溫潤柔軟的嗓音。

2002年的下半年,我的音響有好一陣子只擺上兩張專輯輪流播放。
一張是范逸臣的同名專輯,一張是信樂團的同名專輯。
兩張風格迥異的專輯,訴說著二十一個故事,有的沉緩,有的強烈,都很入心。我喜歡聽故事,不論是別人的心路歷程,還是自己的舊日重現,總覺得,聽了能有所思,思了能有所悟,悟了就能誠實面對,也就不會被過往羈絆。

只唱情歌的聲音,終究會讓聽覺疲乏,2004年的【愛情程式】專輯,讓人覺得〝膩〞耳,我開始惋惜這個聲音,一成不變的柔情模式,還有機會跨出下一步嗎?一年半後,小范終於跨出了下一步,因為一首《放生》,彷彿聽出【說不出的溫柔】專輯裡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於以往的味道。

五年之後,小范不一樣了。
也許參與舞台劇「我要成名」的演出,讓小范更懂得如何去表達自我。
在我的感覺裡,小范很珍惜每次機會,卻似乎一直不是個很有企圖心的歌手,我不知道「我要成名」是不是點醒了些什麼,在那之後,再看到小范,眼神明顯不同,找不到以往偶像式的〝和平〞,取而代之的是直視對方的〝銳利〞,雖然銳利,卻不像是具侵略性的攻擊,而是種....貼近常人的真實個性。
我喜歡他這種轉變,因為誠實面對自己,不再被偶像包袱羈絆。

2008年的下半年,我的音響裡擺著一張專輯和一張單曲。
一張是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新歌+精選,一張是信樂團的【不死心還在】。
六年後,我所鍾愛的兩組人都有所轉變,范逸臣因為電影【海角七號】再嚐走紅滋味創事業高峰,信樂團歷經團員離開目前正在另一個起點蓄勢待發;兩組人的不同歷程,卻意外有著共通點──作品都更貼近自己。

期待2008.12.20,能在范逸臣的演唱會上,聽到他最真實的自我。
不是海角七號的「阿嘉」,而是真真實實的──范-逸-臣。

**************************************************************************
【後記】
 
我寧願聽見樸實,也不願看到表象至極的華麗虛無。
 
范逸臣談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三立新聞台「台灣亮起來」節目)
 
 

台長: Gina
人氣(1,0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林志炫《沒離開過》
此分類上一篇:《北京一夜》歌中有生離死別的心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