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08:55:14| 人氣1,5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樂團【重返火星演唱會】紀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返火星的這一天,台北萬里無雲。
熾熱的陽光,沸騰五百信迷的熱情。

《No Way》的前奏一下,原本安全人員請場內所有人找位置坐定的要求,在短短10秒鐘之內徹底瓦解,大夥兒二話不說,衝到台前,跟著節奏不斷的跳躍,信的聲音狀況好的沒話說;Chris的吉他順暢得無可挑剔;一向睡眼惺忪的曉華,真的瘦了,也變帥了;Tomi的髮型又變了,將左半邊耳上的短髮整個剔掉,十分有型;邁可,為了自己最愛的音樂,忍痛完成整場表演,不時的看到他在甩手,左手臂的傷很令人擔心。

這天的演唱會,或者該稱之為小型歌友會,雖然規模不大,但氣氛絕佳,除了朋友、情侶相約前來,也有不少是母親陪著兒子、父親陪著女兒來看,不論年齡,在台下都一樣熱情;比較特別的是今天現場還有位孕婦,信一直叮嚀著她要坐著,別動了胎氣(說真的,體貼到不行........),主持人對於孕婦來聽搖滾樂表示不可思議,但信說:「很多奇妙的事情都在信樂團的每場演出中發生,先是和朋友一起來,然後認識其他人,再變成男女朋友,之後結婚、懷孕、生小孩,再帶著小孩一起來看信樂團,等到20年後,小孩自己來看信樂團,我們還是這麼年輕。」當然換來台下一陣笑聲。糗事當然也有啦!信誤將一位稍微富態的小姐指為孕婦,主持人說這樣很傷人,但我想,那位小姐絶對不會生氣,因為能被注意到就已經是件很幸福的事了。

《馬車夫之戀》的前奏一下,全場完全High翻,信們和大家互動的過程中,信不斷的比起大拇指點頭讚美台下的大家唱得很棒,我呢~~用這首歌開了嗓,活動結束上網實況轉播後,還參加了一個朋友們的聚會,在KTV裡,聲音狀況好到不行,呵呵.....信們的歌有神力啊~~開了嗓聲音就收不下來了。

《甩開》獻給一位最令人尊敬的音樂人─張雨生,台上、台下都唱得很棒,真的很棒,那種氛圍....充滿著感動;不過呢~~唱到主歌第二段,信忘詞了....用〝啦啦啦........〞勉強帶過之後,不好意思的跪地自嘲說:「怎麼突然變成周華健(忘詞大王)了!」哈!哈!哈!鮮少看到這麼愛搞笑的Rocker,就是那份率真,讓人無可就藥的愛上信樂團。今天我穿了件土耳其藍的上衣,胸前用同色的線繡著一隻鑲著幾個水鑽的蝴蝶,所以當信們表演《帶刺的蝴蝶》時,我心裡面暗自高興了好一陣子,那個激動啊~~~很難形容,張大嘴、扯著嗓跟著唱,當下的我,已經接近瘋狂........

現場來了很多電子媒體,大家對信受傷的事還是很關心,主持人(自由時報的記者)也針對內地媒體將整件事扯上關之琳,問了一下信的意見,信說:「沒有的事啦!更扯的還有媒體報導我出車禍斷了一條腿咧!」主持人想問整件事情發生的經過,這時,台下所有人很有默契的說:「不要問。」主持人:「難道你們不想知道嗎?」大家答:「不想。我們想要的是信樂團的音樂。唱歌、唱歌、唱歌!」主持人:「阿信,你們的歌迷好棒哦!」信:「對啊!一向如此。」自由時報特別準備了豬腳麵線給信老大去去霉氣,有位歌迷也親手煮了一鍋要送給信,媒體拍照時,信選吃了信迷做的那一鍋,吃了一口說:「我還是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吃東西,感覺怪怪的。」接著用筷子夾起一塊豬腳,開始狂嗑:「真的很好吃耶!」(我說信啊~~~就算肚子餓也得顧一下形象吧!媒體還在拍啊.......)

中段媒體連訪過後,有九位信迷自告奮勇的上台要合唱《千年之戀》,其實,我也很想上台耶~~,雖然對自己的歌喉向來很有自信,但,這首歌,剛好在我的真假音域的分界,還是不要荼毒台下五百多人的耳朵好了(如果是對唱《One Night in北京》吊京嗓,我一定衝第一個,哈!),信用假音唱了第一句,回頭問了問Tomi:「是這個Key吧?!」Tomi:「對!」信:「我好厲害!」;後來九人試唱第一句之後,由大家舉手表決留下了兩位幸運兒和信對唱,雖然歌聲比不過戴愛玲(真能比得過的也很少吧!),但也唱得很有大將之風哦~~~,從台下毫不吝席的掌聲和歡呼,就知道大家都很讚賞那二位的表現。

當天的重點真的是「演唱會」,五老的話都不多。

曉華:「這麼熱的天,不好意思,謝謝大家今天來。」
邁可:「大家如果知道哪位治骨頭或是筋骨的好大夫,上官網告訴我。」
Chris被大家拱著要唱歌,他說:「我真的不會唱歌,別瞎起鬨了。」

主持人說:「Tomi為演唱會寫了一首歌對不對,今天要不要唱呢?!」信這時已經〝閃〞到一旁去準備溜到後台了,Tomi問大家:「還要脫嗎?!」手已經拉起了一邊的衣角,正當大家興奮到不行時,Tomi弔了大家的胃口:「留到下次演唱會再脫好了。」音樂下,《我話事》登場,後半段信回到台上唱了幾句,歌曲結束之後,喘著氣兒說:「沒唱還是很累!」(我O.S:「誰叫你愛演嘛~~蹦蹦跳跳有不累的嗎?!」)

最後一首歌《死了都要愛》,「愛到沸騰才~~通常唱到這裡,我都會拉長音對不對?!我們來tua(台語「比賽」)一下好不好?!」台下:「好!」信:「你們要唱得比我長哦!」台下:「好!」,音樂下,全場:「愛到沸騰才~~」所謂〝人多勢眾〞這時候剛好派上用場,信一口氣已經用完了,眾人還在:「才~~~~~」信:「你們人那麼多,單號唱完雙號唱,我怎麼可能贏。」(不過,信,是你讓我們吧!我的尾音真的托得比你長耶~~)。信:「今天非常謝謝大家來到這裡,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目前正很努力的在製作全創作專輯,等到專輯一發行,別人不會再廢話了。」接著唱完〝精采〞二字,全員退場。想也知道,大家怎麼會放他們走呢~~當然是安可聲不斷囉!「信樂團!信樂團!信樂團!信樂團!信樂團!」喚出了五位巨人,以《One night in台北》完整結束整場表演。(2006.05.21)


【後記】

每次看到信樂團的表演,都覺得他們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完整,10年、20年....他們會一直唱下去,10年、20年....我也會一直聽下去,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他們是無可取代的。

台長: Gina
人氣(1,5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信樂團 |
此分類下一篇:收放之間─信、楊培安、林志炫
此分類上一篇:信樂團演唱會Live CD──重回火星的感動

胡思亂想
超讚!

終於找到喜歡信樂團的人啦....
那場演唱會好想去聽噢>_<
2006-12-10 18:19:12
版主回應
小型的沒看到,就等待大型的吧!
明年上半年信樂團應該會再有售票演唱會,到時現場一起High!
2006-12-11 07:3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