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5 22:01:39| 人氣6,4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話連篇‧130】三峽花市#多肉植物第四彈#加入新夥伴#鐵線蕨#海洋之星#珊瑚大戟



我為了你們這些小多肉
多開了一個多肉植物的文章專區

隨時想關心我的多肉到底有沒有被我虐待
隨時想關心我的多肉到底有沒有乖乖長大

請點《多肉植物區》




懷念我第一次去《三峽花市》多肉盛況
那時候種類超多,超好買的




這是我10月初去的時候

植物這樣擺在一群,就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最近的多肉還是有
但種類相對少很多




這個也太可愛了《米邦塔》

原來是食用仙人掌
怎會讓人捨得吃啊




《如來神掌》這個也好酷




《三峽花市》超適合買蘭花的

各種等級都有,自種送人都適合




然後要介紹我的多肉近況

先來哀悼一下我的《巴西鐵樹》

那天他葉子脫落了
我就再也看不出來他有沒有長大了




上面的《圓葉椒草》

票選NO1好種的
而且擺起來又好看、又沒有蟲子




右邊那排的是我成功從一大盆分成三小盆了
不然他們住得很擠
我分完超乖,都不敢亂澆水,一周不動他

左邊中間的《胭脂雲》也是狂長
我已經修剪過好幾次了

左下角的肉肉等我,我馬上要來幫你們拆側枝




《西瓜皮椒草》&《熊貓竹芋》

現在都不用澆水的了
我拿小淺保鮮盒,然後裝少許水
整盆用浸的一段時間

我感覺這樣比較不會爛根
葉子邊緣也比較少發黃

我再繼續觀察看看




左上角的《沙漠玫瑰》徒長到一個地步
那天直接給他卡擦,現在好像快掛快掛

中間右邊的,《櫻吹雪多肉》
本來差點撐不過這個夏天
有幾天太熱整個一直肉狂掉
後來我直接整株重新整理,救活他,現在復原中




其他的還是乖乖活得好好的






多肉有的真的不耐曬


看我的多肉大軍
所幸還好大部分都乖乖長大




那天我去《三峽花市》

又帶回來新夥伴了




很多名字都不記得了,只覺得可愛就買了

左上角的是《鐵線蕨》,風一吹就搖晃
但生長力超強,沒幾天就長高了

中間左邊的是《海洋之星》,裡面藏著小藍花





下面的是《珊瑚大戟》,讓我想到海生館的花園鰻
很Q,很療癒
     

我最近一直狂買欸
土也是狂買

我還在想我到底要不要買《多肉便當》回來種
這樣一次滿滿都是各式各樣多肉

但陽台已經種滿一小區了
還是要組一個長型綜合多肉植栽

我,,,,考慮一下好了



還有,我多肉一PO
單篇文章就一萬多人點閱
是要我轉型成植物部落格嗎?

台長: Star

噗通
找到流量密碼了!?
2022-10-06 08:41:07
版主回應
可是我想要的是財富密碼欸 Q____Q
2022-10-07 12:3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