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7 20:56:27| 人氣5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06-02后豐鐵馬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后豐鐵馬道起點之一


『后豐鐵馬道』顧名思義就是:后里到豐原的一條自行車專用道,這條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未來將延伸至后里火車站,沿途除了刺激隧道體驗、還可以欣賞到大甲溪沿岸的美麗景緻,還有具歷史性象徵的花樑鋼橋,處處令人嚮往,騎在全長1.2公里的九號隧道中有種悠然情懷,隧道裡貼心裝置了照明及通風設備,讓遊客能盡情奔放其中,享受這趟刺激的旅程。
▲準備出發嚕!


可惜的是…這次無緣走九號隧道,因為前一天隧道內的照明設備供電系統似乎被雷擊中了,所以隧道內無法使用照明系統,2 日當天隧道封閉一天!真是太可惜了…九號隧道是除了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外,最著名一定要遊的景點!不過沒關係…這樣下一次才又機會在走一趟后豐鐵馬道嚕!
▲花樑鋼橋前的獨照


本來約在后里馬場集合出發,到了馬場停車場經由工作人員告知九號隧道封閉,馬上通知其他車輛我們改走另一端東豐綠廊出發。從東豐綠廊出發有個好處,就是在4號東西相高架橋之下,有許多免費的公有停車位喔!而且都不會曬到太陽~真的是很不錯唷!不過這附近很多租車中心也提供免費的車位給租車遊玩的民眾停車,這也是挺不錯的!如果在后里馬場的話,可能就需要花費30元停一次『露天』停車場…這算是一個小缺點啦!等全員集合到齊之後,我們就在路口的良馬自行車中心租車,裡面車子琳瑯滿目,當然價位也都不同…挑到你喜歡的可以試騎唷!滿意再租~真是還不錯的服務!而且這裡還有提供廁所算很貼心呢!這次一行六人出遊,有二人自備腳踏車,所以我們租了四台車,老闆很阿莎力打我們8折(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客人都這樣說…),所以,我跟Hiro租兩台車一共花200元,重點是…租車不限時間啊!這也是很棒的地方~(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騎一整天啦…其實蠻累的!)
▲雖然不能走九號隧道,不過還是要留下『足跡』唷!


整裝之後在門口拍張紀念照,那就準備出發啦!由於我們早就知道九號隧道封閉,不過既然來了~當然一定得要騎到花樑鋼橋看看,這是必拍景點喔~身為遊客的我們是一定要到的啦!一開始我們先選擇了最簡單好走的后豐鐵馬道,這次無法騎到后里馬場,那就先走這一小段逛逛嚕,因為接下來就要走比較長的東豐綠廊…
▲騎~騎~騎~我努力騎...


從我們租車地方出發到花樑鋼橋大約是0.8公里距離很近…這是所有遊客必遊景點,花樑鋼橋走到底就是九號隧道,由於今天關閉所以只能在隧道口拍張紀念照,聽說騎單車遊隧道很好玩…希望下次不會運氣這麼背啦!在這略做停留之後,就原路折返…不過原路走了一半,我們找到了一條捷徑,不用繞道最前面就可以切回到東豐綠廊,當然…走走看啦~果然還蠻近的!大約省下快5分鐘車程。
▲冷氣超強的遊客中心前


東豐綠廊從朴子口車站附近出發,目前延伸到東豐鐵橋附近,再來就沒有繼續修築了,所以大約全長8公里左右,一路上除了綠蔭還有不時的上下坡路段,騎起來真是好玩!下坡時的速度快感,上坡時的揮汗如雨…感覺真的很不錯呢!雖然是六月大熱天,不過時有微風彿過,加上走在林間小路旁,感覺依然是很好,還讓我興起想買腳踏車的衝動!
▲繼續出發~


假日到郊外走走的人們越來越多了!大家都攜家帶眷或是親朋好友一同遊玩,這一幕幕都是美好回憶的感動呢!所以當然隨手拍了不少照片,這次可真的是隨手喔!因為相機就掛在脖子上…相機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啊!真是可惜沒帶到DC出門…明明就已經待到台中了,卻放在家裡沒拿到!害我脖子一路上掛個1.5公斤晃來晃去~還表演特技…一邊騎車一邊拿相機拍照喔!說到這還是很佩服我自己…呵呵~還好沒有跌倒!不然我會心疼死我的相機的…
▲回程嚕!


過了石岡車站之後,途中我們停了一個遊客中心,裡面有超強的冷氣、超好坐的座椅,舒服的環境會讓你想在這睡上一覺呢!在這裡吹吹冷氣休息一下~在吃個黑糖冰棒真是人間享受呢!很多遊客都會在這略做休息,一方面可以補充用水,一方面可以吹吹冷氣消消暑氣…還可以拿些旅遊資訊回家參考唷!真是個好地方…呵呵!
▲吹著風,騎往未知的未來


由於我跟Hiro帶著相機,所以我們幾乎是脫隊玩樂…自己想騎就騎、想停就停~其他人早就不知道騎到哪去嚕…不過沒關係…有一種工具叫做手機!所以不管到哪都可以聯絡的到嚕…就這樣~我們一路玩一路拍…超開心的嚕!
▲一夥人休息吃飯中~


走東豐綠廊最後集合地點是在鐵橋(斷橋)附近,那裡就沒有路過去了,所以在這集合拍合照之後,大家又各自騎車回程嚕!我們依舊拍拍、走走、停停…我們回程在梅子車站附近,停下來拍了一個腳踏車做成的裝置藝術,這裝置藝術堆疊的相當高…幾乎遊客都會在這停留拍照!算是東豐綠廊一個獨具特色的景點吧!騎單車當然要跟單車裝置藝術拍照嚕…不免俗的~我們當然也有拍啦!呵呵…回程時真的餓了!大家出門只吃了早餐,然後就一路騎車…所以我們就在后豐鐵道跟東豐綠廊交叉口附近用餐,由於天氣太熱了,我跟Hiro共吃了一碗擔仔麵、一碗貢丸湯、一碗雪花冰…在這休息了好一會之後,打算將腳踏車還了,來去下一站:月眉糖廠嚕!接下來…還是吃冰行程啦!哈哈…^^

台長: Happiness
人氣(54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Hikoki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96-06-02月眉糖廠
此分類上一篇:96-05-05興達港:情人碼頭

漂浮bottle
好棒的遊記,看得我真是有感覺
因為7月的員工旅遊,我也要去這裡ㄟ
也想要租腳踏車,悠哉的騎在馬路上
還有最好希望屆時可以進去隧道
體驗一下那黑暗中的刺激感~
我已經開始在期待我的員工旅遊了 ^^
2007-06-11 19:34:01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希望你那天去會是好天氣唷!不過記得一定要做好防曬、戴帽子...7月可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們那天是太幸運了,基本上隧道是不會封閉的!只能說我運氣太好了!
先給你個小建議唷...腳踏車騎久了會不舒服~我有去看車褲(騎腳踏車專用的褲子),褲子下方都有多一層厚墊比較舒服...不知道一般人該穿什麼褲子騎車才會舒服吼~?!
2007-06-14 00:05:44
Little^o^sylvia
我也喜歡不被綁在一起的玩法,這樣玩的較盡興!

我的淡水之行計畫秋冬時再去,因為現在去會曬成人乾的@@&quot
2007-06-14 16:22:13
版主回應
呵呵,你說的也是呢!
不過淡水有四季之美,夏天是最容易拍到晴空萬里唷!不然秋冬的時候,不是太冷就會是陰雨綿綿...大概夏末初秋~會比較合適唷!^^
2007-06-14 23:45:41
Little^o^sylvia
真好,妳給的訊息我都很尬意說~謝謝^^
2007-06-15 00:48:49
版主回應
呵呵,希望能幫上忙嚕!^^
總之~計畫好之後,一定會是個美好的假期旅遊!祝福你唷...^______^
2007-06-15 00:56:36
晴爸拔~
才覺得奇怪,你怎沒騎進山洞,原來運氣不好呀!呵呵~~~

這也是我常去的點,去到拿貴賓卡囉!!!

也騎很長一段歐,有沒有鐵腿呀?
2007-06-15 17:19:13
版主回應
沒有~沒有!
怎麼會鐵腿呢??呵呵...
『聽說』明天還要去后里騎腳踏車...=&quot=a
呵呵~除了熱了點,其餘都還好啦!
我想這次應該會很好運的~可以進隧道嚕!呵呵...^^
2007-06-15 18:58:53
阿夏
想去好久了,都沒去成!
2007-11-16 07:3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