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13:34:37| 人氣4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1-12高鐵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鐵試營運了一週,半價真的很吸引人,不過到高鐵的接駁交通還不是很方便,那天同事要去高鐵站,我也跟去啦…因為想問問看怎麼搭接駁交通到高鐵,因為半價很想去坐坐看耶!運氣很好,給我問到可以從桃園市到高鐵的接駁交通嚕,我去問的是叫做台灣速駁的接駁小巴,走的算是商務路線,桃園市路線只停中信飯店、尊爵飯店再來就到高鐵啦!我想這應該是設計給商務人士使用的吧!坐這接駁車需要先預約,到15日都免費接駁,竟然問到了可以到高鐵的接駁車,那來去買買看有沒有票可以到吧!

排隊買票的人潮不少,速度很慢,後來同事教我用自動售票機,速度真的快多了,不過缺點是不能選座位…我想人工售票應該可以選靠走道或是靠窗吧!不能選座位的我,被安排到3人座的中間…不過自動售票機設計算蠻簡單方便的,操作過一次就會使用嚕,還不錯…最大的缺點當然是找零錢的問題,因為我用1千元去買票,到台中半價是270元,所以當一直掉下50零錢的時候,我真的傻眼了…服務人員有解釋啦,是為了怕有人洗錢,所以只找零錢不找鈔票…,所以我拿著一大把零錢(14個50元硬幣,3個10元硬幣),紮實的放在我的口袋裡…後面排隊買票的人,馬上開始找起百元鈔票了…(購票可以使用現金、金融卡、信用卡)

運氣很好,給我買到星期五晚上8點15分的票到台中嚕,因為是只到台中的車次,所以才買的到吧!不過只剩下普通車廂了,商務車廂要到10點多的車子才有,不過有買到車票運氣真的很好,那來去台灣速駁預約接駁車吧!

就這樣,我要開始了我的高鐵初體驗!
說真的,現在接駁交通還很不明確,雖然我預約了車子,不過…我等了半小時車才來,真把我嚇了一身冷汗耶,真怕我搭不到車子,連飯店外的服務生都替我緊張…不過根據他們的說法,好像沒見過人搭這接駁車過去的!其實…從桃園市開車到高鐵很近,不過我家現在沒車子開啊,騎機車過去得要繞很遠的路,如果有接駁車,當然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而且尊爵飯店離我家蠻近的,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車終於來了…謝謝了飯店的服務人員,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去搭乘高鐵啦!

由於車子遲到了10分鐘,所以我很擔心怕搭不到車子,還好雖然高速公路有塞車,不過到高鐵這段到是沒什麼塞到,我點36分上車,沒塞車7點51分就到了高鐵的轉運公車站啦,還真是快速呢!!下了車看到了一些站牌,仔細找了一下有沒有到桃園的…恩,也有耶!馬上拿相機拍一下路線圖,下次要來也比較方便啊!不過時間不多了,我想還是趕快去高鐵站裡面拍拍吧!

桃園站的廁所真是沒話說的乾淨,可能是使用的人比較少的關係吧!非常乾淨沒有異味…而且整體設計很棒,是用感應式的沖水設備(把手放在感應器前方,就會自動沖水了)喔!真是讓我這土包子驚訝啊!可能以後桃園站就是國際機場後第二個國家門面,所以桃園站的設計真是很進步很便利呢!
來到了高鐵站,當然還要去拍拍代表的時鐘嚕!我東拍西拍花了些時間,聽到了廣播…已經可以進月台等車嚕,那…來去拍拍裡面了!先收拾啟我的相機,來去月台等車吧,當然也要繼續拍拍啊!雖然只是隨便拍拍,不過也是個初體驗嚕!哈哈…

到了月台也還是東拍西拍,發現其實很多跟我一樣的人在拍照留紀念,畢竟這也是台灣人民期待許久的高鐵吧!總覺得這又離國際邁向了一大步了,台灣也慢慢在努力進步當中呢!請大家也要多給台灣信心!

等了一會之後,上車找座位嚕…恩,一台車廂有18排座位,座位是這樣編號的:A、1B、1C…2A、2B…(普通車廂,一排5人,用ABCDE編號),我是坐在第17排B,就是坐在3人那排的中間,其實我不喜歡這個位置…感覺有被夾在中間的感覺,不過因為是一個人坐,我想座位本來就比較沒這麼好吧~坐好座位後就等開車啦!
在車子起步時,不會感到不舒服,車子在高速行駛時候,只是有時候會覺得聲音很大,可能是很多人在走來走去…車廂門有開啟,外面的聲音就會很大聲,如果車廂門沒開啟,基本上行進間的車聲是蠻小的,不過偶而也會有耳鳴出現…因為我是晚上坐車,其實看不到外面的風景,也感受不到車速到底有多快,只能用時間去判斷…8點15分,列車從桃園出發,大概8點半就到新竹站了,真的很快…

在車上的我很無聊,就東張西望拿相機拍拍照,當然以不打擾到其他人為原則,沒有開閃光燈,只是拍拍一些紀念照,這時候就覺得一個人好無聊唷…因為一下就到台中了,就算想小睡一下也沒時間,因為從桃園到台中才40分鐘,真的是很快!不過…如果加上接駁公車的轉乘時間,其實跟我坐國道客運時間差不多!只是新奇好玩想體驗一下高速鐵路啊!
本來想拍拍高鐵列車上的漂亮服務員,不過因為我們這是短程的,我…只有看到一個漂亮的服務員,不過她沒有推餐車耶,只是路過…來不及拍下來,真是可惜~同事們還交代我要拍,拍勢啦…因為她沒有推餐車,所以我拍不到嚕!而且我坐的位置很差…想拍角度也很不好!唉~~~Orz殘念!!

40分鐘果然一下就過去了,出了列車之後,馬上跑到車頭(其實現在算車尾)去拍照,嘿嘿…有拍到車頭耶!也有請人幫我拍了張紀念照,雖然角度蠻差的,不過…有拍到就好啦!因為這班車只到台中,所以就停在月台上蠻久的,很多人都去拍照,還有人趁亂手摸著高鐵的車頭拍照呢!我也好想啊…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囧rz……

出了車站,在拍了幾張紀念照,就結束了這短暫的高鐵初體驗,有機會…或許還會再來坐坐看吧,當然前提是接駁路線要規劃好啊!不然對沒車的我來說真是不方便呢…

台灣高鐵
http://www.thsrc.com.tw/tw/index.htm
要看更多照片嗎?請到...
http://photo20.portal20.com.tw/photos/chyi7024/sets/59/in/page/1/

台長: Happiness
人氣(4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Hikoki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96-03-23阿里山櫻花Part1
此分類上一篇:告別95年,烏松崙賞梅

一度讚
不錯的體驗囉!
看新聞說,好像試營運半價要延至這月底
二月四日開始開放春節預售
2007-01-16 00:24:12
版主回應
所以我想在去坐一次!這次一定要做商務艙~
不然恢復原價後,我想我坐不起吧!呵呵......(現在是窮人家!)
2007-01-16 00:40:49
阿比的阿母
希望高鐵可以航空公司的員工價
好歹 梅花公司也捐了不少錢ㄚ
2007-01-16 22:45:44
版主回應
呵呵呵...高鐵真的不便宜呢,所以窮人家的我只好趁現在半價趕快去坐坐看啊!!^^&quot

阿比的阿母有興趣去坐坐看嗎?!呵呵...
2007-01-19 01:1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