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21:25:04|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8-19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必拍的遊客照唷!一定要拍的啦,可惜溫度計壞掉了,不然也一定要拍的啦!

這是上個月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遊記,呵呵~隔了一個月才寫的遊記,真的是很偷懶...拍勢啦!^^”

這幾年風災、水災不斷,中部受創真的蠻大的,尤其是一些風景區...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封閉了一年,終於在今年的8月19日重新開放嚕!!呵呵,我們當然要來去走走啊!上次去大雪山遇到午後山區的大雷雨,沒能玩到~只有在車子裡觀雨,趁著這次重新開放,在舊地重遊一次吧!!

因為剛開放,所以門票、住宿都半價,不過只優惠一週而已...我們也是臨時找到資訊的!所以,其實沒做啥功課捏...不過有時候沒有「周全的計畫」也不錯唷!哈...來去玩吧!!

一大早起床,在路上吃完早餐後,一路開車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開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昔日稱為 「鞍馬山森林遊樂區」,後來林務局將其重新規劃,才正式改名為 「大雪山」,於民國七十四年對外開放。


▲遊客照,遊客照...到此一遊~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以原始的自然景觀著稱,但僅限幾個特定的點和線可供遊賞,如稍來山瞭望台、船形山苗圃、鞍馬山森林浴場、雪山神木、天池等,其中鞍馬山森林浴場的設施較齊全,是做森林浴的理想場所。

所以大雪山是屬於鞍馬山群,跟雪山一點關係也沒有唷,更別提跟雪山國家公園有啥關係了!就算從台中市出發,也要大約2小時的車程,但算是離台中很近的高山嚕!一路上看著天氣的變化,心裡真的很不安...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副會下大雨的感覺,尤其進了山區之後,真的有考慮要不要回頭去新社玩,因為真的很怕遇到下大雨,那就敗興了!一路這樣想著,但最後還是要賭賭看!就衝著他今天又開山了,那就試試運氣吧!
▲這是在天池遇到的小黑妹(大約也有20公斤左右吧!)是隻很可愛的小胖狗唷!

還好,老天對我們是公平的!上次來的時候遇到大雨,這次~總算是撥雲見日了!哈...想不到到了山上,竟然放晴了耶!天氣便好了...果真山上的天氣是說不準的!呵呵~只能說這次運氣真的很好!!

由於今天是半價優待,原來門票(全票)一張是200元,現在是半價只要100元,但車子沒有半票,小客車一台要100元的停車費,這就有點貴了!進去後,我們一路往天池開,想說一路從上面玩下來吧!但還是要先到遊客中心拿一些資料看看,到了遊客中心附近後,發現遊客中心還沒整修好,所以遊客中心暫時先設在賓館內~那就先去賓館走走嚕!

拿了一些資料,也拍了遊客照之後,當然就繼續往天池出發啦!!大雪山內真的還蠻大的,自從進園區之後,還要開一段路呢!不過今天遊客還好,知道大雪山重新開始營業的人可能還不多吧!
▲小黑妹:我會把戲唷,厲害吧~下次來玩的記得要請我吃零食唷!!

到了天池附近的停車場後,就下來走走…覺得山上溫度真的差很多呢!雖然是夏天,但真的會冷…呵呵~廢話!我在標高2275的高山耶!當然會冷~~~往天池的路上,遇到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其實體型不小~),會跟人要東西吃唷!知道我手上有拿吃的,一叫就過來嚕,真的很乖唷!仔細一看…是女生耶!那就更有好感啦!!呵呵…

拿起手中的零食餵她,她吃的不亦樂乎,我也餵得很開心,還偶然發現原來小黑妹(臨時取的名字)會把戲呢!她可是超會接食物的唷!幾乎命中率是百分之百唷~不漏接的耶!!真的是太厲害了啦!也會等等唷~看來是有人養的狗狗呢!呵呵…真的是很可愛啦!那…那我也要回家訓練塔咪會接零食!這樣才夠厲害~

跟小黑妹玩耽擱了10分鐘,呵呵~不過玩的真的很開心,看到小黑妹…就想到塔咪,如果塔咪有來該有多好!算了,繼續往天池走吧!!跟小黑妹道別之後,繼續往天池前進吧~一路上看到越來越多遊客嚕…原來大家都知道啊!呵呵~
▲遊客照,遊客照~這是跳起來的遊客照!!^^

到了天池當然也要來點「遊客照」,每到風景區一定要拍的嚕!最近流行跳起來拍…那我也要跳起來拍拍嚕!拍照也要跟流行啦!!不過,並沒有做每個天池都會有的傳說,每到叫做「天池」的地方,就會有人在這燒香、拜拜,他們深信因為天池聚集了許多的靈氣,所以在這虔誠的左右各繞三圈,願望就會實現唷!不過…我去繞過幾次,都沒啥感覺耶,因為我根本忘記我許什麼願望了!哈哈哈…所以,這次沒有去繞啦~呵呵呵…

天池走過之後,沿著原路回到停車的地方,皆下來去看看神木吧!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有去了天池~要到神木之前就下大雨了,所以這次一定要去看看!!山上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快,前一秒可能是晴空萬里,下一秒可能就忽然傾盆大雨…就像現在,已經飄起毛毛的小雨嚕,那趕快加快腳步吧!雖然我有帶雨具,不過我可不希望這次也看不到神木呢!

台長: Happiness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ikoki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95-08-19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下)
此分類上一篇:95-09-02 水里、車埕遊樂趣(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