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3 11:23:24|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的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我腦海中一直盤旋不去的,就是阿嬤的背影。

阿嬤年事已高…又有高血壓、糖尿病,本來阿嬤行動就比較不便、緩慢,本來可以自己慢慢佇著柺杖行走,可自從今年初發生了場小車禍,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也不太能行走…。

以前我偶爾會帶著塔咪一起去帶阿嬤來家裡吃飯,我有時走在阿嬤身後,看著阿嬤辛苦的慢慢走,心裡總是會有一陣心酸。想不到這一幕緊緊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只要想起阿嬤,就會想起阿嬤的背影…那麼孤單、那麼辛苦。只要想起這一幕,眼淚就會滑落……。

腦海裡總會想起阿嬤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琪啊~妳甲飽抹?不管什麼時候,阿嬤總是會問吃飽沒?然後告訴我桌上有飯菜、冰箱有水果…,再過五分鐘…又問了一樣的話。(笑)有時後老人家就是這樣可愛,總是擔心你有沒有吃飯,常常又忘記剛剛已經問過了…。然後我都會告訴阿嬤,塔咪要來看阿嬤喔…因為,塔咪總會帶我往阿嬤家的方向去,然後在阿嬤家門口往內看(塔咪很乖,不會叫)…看有沒有人看到她,幫她開門…(笨狗老是忘記自己是黑色的,背光哪裡可以看到她啊!塔咪又這麼矮…囧)。

從阿嬤過世到現在,我都不敢帶塔咪走往阿嬤家的方向,雖然塔咪站在路口,總會往阿嬤家的方向看去……。

台長: Happiness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ikoki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