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5:24:5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行3:絕不錯過大都會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的第三天我們就要前往普林斯頓大學,一大早我和幾位團員前往大都會博物館,從飯店到博物館的路程很複雜,因為附近的地鐵方向不是前往博物館(紐約的地鐵已經一百年了,並不像台北的捷運,如果方向不對到對面坐或者是轉線就可以了,每條地鐵只有一個方向也沒有轉線點),所以我們走了很長的路搭地鐵,地鐵站裡面很熱,沒有冷氣,站內環境也不是很乾淨,畢竟已經是個古蹟了,還好車裡是有冷氣的,也還算安靜,聽的到彼此講話,出站之後,又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博物館,整整花了快一個小時的車程,看看集合時間,我們只有兩個小時可以參觀博物館了。

  大都會的門票大人是要付12元美金,學生是7元美金。在外國人眼中,我們的年紀看起來都像是小朋友,聽到我們要買成人票,賣票的先生嚇了一跳,還再三和我們確定;有些團員在另一個票口集體買學生票,票口的小姐毫不猶豫的賣給他們,也不看國際學生證(不是每位團員都有辦國際學生證),她說她不需要看,因為她相信我們的人格,哇!好沉重的一句話!而且有受到萬般尊重的感覺。這就是美國人的文化與社會教育吧!國民平日就養成自愛自重的觀念,和我們買電影票要算學生證幾張,才賣幾張票的文化截然不同!

  由於時間不太夠,我們就先從我們所熟悉的音樂館開始逛起,看到許多樂器,有我們認識的大鍵琴、豎笛家族、傳統樂器,也有我們從沒見過的東方樂器、少數民族樂器等等,等我們逛到中國樂器—月琴的時候,大家不由自主的唱起這次音樂會準備好的《思想起》這首歌,「思..阿 ..想..ㄤ..阿…Gi…阿.. 思想..Gi」,在音樂館我拍了好多的照片(博物館裡有些區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可以拍的我都盡量拍下來),除了音樂館,我還去看了基督宗教時期的文物,法國宮廷的文物,和Goya等人的畫作,本來還想去看一下希臘羅馬時期及當代的展覽,但是已經沒有時間了。沒有將大都會好好的看一下,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惜!

  離開紐約市讓我最不捨的大概就是大都會博物館了,兩個小時匆匆一撇,並不能滿足我的心呢!下次來到紐約,一定得下飛機馬上來這裡,接續我這次的旅程!

台長: syl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