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00:37:3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高在上+冷冰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收到聲樂老師傳來的簡訊,她說禮拜二有事不能上課,要我另外和她約個時間?

我順手翻翻我的聲樂作業:兩首聲樂練習曲,哈~我忘了要練歌了﹗

放縱了自己一個禮拜不去想任何事,就是吃東西、睡覺、看電視、上網,過著沒書本、沒樂譜、沒工作、沒煩惱的生活一個禮拜,很爽﹗不過也該結束了,因為明天就必須要開工﹗

那我該和老師約哪一天上課呢?
-----------------------------------------------------
想起老師常常說我:聽你唱歌,都會讓人感覺不到你存在耶﹗不要這麼冰冷嘛﹗

有一次她還說:你給別人的感覺都是這麼神聖不可侵犯、高高在上嗎?平常沒跟你相處,我是不曉得,但你的歌聲真的是這樣耶﹗你很漂亮,但是唱歌的時候不要記得自己很美,只要記住要怎麼唱,好嗎?

記得以前的合唱老師跟我說:你這樣不行,你一定要試著去突破,你不能突破自己,你就不會進步﹗

--------------------------------------------------------
是呀﹗我向來以自己為傲﹗而絕對不是學長認為的「是一種身為美女的驕傲」,如果別人是這樣認為的,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我驕傲是因為覺得自己特別,氣質出眾,但又憤世嫉俗的不想出風頭,不想成名,靜靜的待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裡看著別人,觀察別人,想著別人所思所言,也靜靜坐著自己的事,不期待別人發現我的存在﹗

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是這樣子的﹗大學的姊妹淘常說:她覺得我像一隻貓﹗總是過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生活,跟我一起的時候又常覺得我心不在焉,老再想自己的事情﹗

基本上這樣的人沒什麼不好吧﹗
那為什麼這樣的個性會讓我唱歌沒辦法進步呢?
只記得老師說:唱歌是一種表演,不是唱給自己聽,要唱給別人聽,不能老讓人感覺不到你的存在呀﹗
--------------------------------------------------------
想想學唱歌已經很久了,但是覺得自己遇到了瓶頸,這種瓶頸很奇特,不是技巧上我做不到,而是個性上、和想法上的瓶頸,我懂老師的意思,可是好難做到﹗這是一種自我挑戰﹗

就如同一個人看書如果是從頭看到尾,一字不漏的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
現在突然要他改變習慣,不要逐字閱讀,而是抓章節重點讀,其他不讀跳過﹗

就如同一個把包包背在右邊肩上的人,突然要他把包包背到左邊,而且把所有的提帶和雨傘都用左手拿,讓右手空出來一樣﹗

就如同一個習慣駝背的人,要他現在開始抬頭挺胸,而且走路要有向淑女並且面帶為笑的向旁人打招呼﹗

就是這麼的難﹗絕對不是說改就可以馬上改﹗而是要在犯錯的時候,不斷提醒自己去改正﹗

---------------------------------------------------------
但我的老師無法認同我這樣形同小孩姑息自己的行為﹗

她說,任性的說:我不管難不難,每次都要我提醒你,不然你不要上我的課﹗你不要每次什麼都說難,要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做到』﹗

可是…老師….現在不是要我改個類似駝背的這種習慣而已….
是要我改變自己的個性和內在的想法,我已經25歲了耶﹗是真的不容易呀﹗

最後,我的老師說:如果你要自己進步,再困難你都要強迫自己進步,不然上多少課、練習多少次,你進步的幅度都有限﹗

---------------------------------------------------------
是呀﹗我現在最大的難題就是如何改變自己的性格?改變自己引以為傲的處事態度。或許不是我不能做到,而是我喜歡這樣的自己﹗而我也不想改變﹗也不願改變﹗

但是我也不能容任自己沒有進步,那訓練自己唱歌的時候變成另外一個人有可能嗎?這樣子長久下去,我會不會有精神分裂症呢?

老師….我會盡心去努力….I promise.

台長: syl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