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2:45:1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行2:用最短時間當紐約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到「紐約客」,我第一個會想到《Sex and City》,所以,當我到達New york City,腦袋閃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位紐約客該是怎樣的呢?

  在紐約的第一天,我們聽從導遊的安排去了自由女神、華爾街等等幾個紐約著名的地標,然後回飯店休息調整時差,因為老師交代我們要多休息保持體力,畢竟我們是來表演的不是來旅行的;第二天是自由行程,大家都曉得我們只有這一天的時間可以走走逛逛,學習如何做個紐約客。首先,中午我們就先到Time Square附近打聽當天晚上的音樂劇,我和另兩位團員決定看Chicago,其他的團員則是分散去看Mama Mia!和The phantom of opera兩齣;接下來距離晚上八點鐘還有六個小時,該如何利用呢?大家意見都不相同,最後決定去逛第五大道,如果有時間再去Central park走走(我的博物館之行就被犧牲掉了><)。

  在我們步行前往第五街的路上,我的心情是好的,因為發現自己是喜歡這個城市的,雖然擁擠、忙碌、和永遠塞車,但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興奮!紐約雖然很時尚,卻也是個有人文氣息的藝術之都,城市裡面有很多古老教堂,是讓人看了會嘆為觀止的那種教堂(雖然我不知它們是否真的大有來頭),還有有名的Lincoln Center(我們表演的地方)和朱麗亞音樂學院,走在路上,可以發現紐約有很多人種,我一眼望去至少有三種不同的膚色--白人、黑人、猶太人,聽說紐約的鑽石街都是猶太人經營的,所以紐約可以見到不少的猶太人,猶太人身穿黑大衣、頭戴魔術師帽或瓜皮帽的裝扮是令我覺得有趣的,總是想發笑但又得忍住不能笑,以免讓人以為我輕蔑他們。

  在馬路上邊走邊啃著Hot Dog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大夥兒似乎也顧不得形象(也或許是認為形象在這個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已經不重要了),但有趣的是:從Time Square走到第五街吃Hot Dog就算了,從第五街走回Time Square卻是邊走邊吃便當喔!(紐約的天黑的很晩,等我們警覺到時間來不及時已經七點了,大家卻都還沒吃晚飯,所以…拿著便當趕路啦!),沿途還在一個高級的辦公大樓門口躲毛毛雨,肉汁還滴在大樓門口的地板上,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挺丟臉的。

  紐約這一天真的很匆忙,分秒必爭的去每一個地方,不知我們看了一齣好的劇,逛了第五街,吃了紐約道地的美食,也在美麗的教堂裡充當自己是基督徒,這樣稱的上是半個紐約客嗎?想必不是的。要融入紐約這個多元又繁榮的城市,我自認是不容易的,這個地方有太多的東西是很讓人著迷卻又難以理解的,想必像導遊那樣一個已經居住在這裡十年的華人女子,都未必能成為一位道地的紐約客吧!

台長: syl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