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03:32:05|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想哭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都會怕寂寞嗎?﹗

有個朋友四年前問過我一句話:「你明明就是個寂寞的女人,為什麼不去找一個男朋友?給別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嘛﹗」
那時沒有男人的我回答他:「如果已經覺得很寂寞,找一個男人在身邊只會更寂寞,並不會比較好」

現在我又回到沒有男人在身邊的日子,我想起了那段對話~想到他似乎在替自己爭取,就覺得好笑…雖然我拒絕了他…
不過……是的…自己一個人過日子,真的比較好~

最近我迷上一首歌〈居然不是古典音樂〉----Desperado,一位日本女歌手唱的,很慢很慢的一首英文歌,第一次聽到它是在誠品音樂館,我想也不想的就問店員要這張CD,也考慮都沒考慮的因為這首歌…買下這張很多歌手的合輯CD,然後放在我的CD Player裡面聽,然後傻呼呼的我…美麗的我…就站在誠品敦南店裡看著人來人往…掉下眼淚來…,原來我是這麼這麼的寂寞~

雖然我最近真的很快樂,也過得很好,但平常的忙碌真的讓我覺得我的心空掉了,我覺得失去了自己~我甚至作了件讓自己智商降低30分的事情…

我打電話問我的舊情人:「如果…我們兩個都40多歲了…發現對方都還沒結婚…感情上也沒有依靠…也沒有家人在身邊…你願意陪我一起過往後的日子嗎?」
結果他回答我:「這有什麼意義嗎?就自己享受自由的孤獨就好啦﹗」
然後結束了這通電話~

過了幾天,他打電話告訴我~
他父親一直打電話來催促他快點回家,讓他看看他,他突然發現,人好像都會怕寂寞~但是他打這通電話來我不太想聽~因為這仍然不能排解我的寂寞
而且…雖然我打了通很奇怪的電話過去…但是那種機車的回答,加上告訴我他爸會寂寞這種事….唉﹗難怪我們會分手.…根本不對盤嘛﹗

不過最近這首歌常常陪伴我,讓我寂寞的時候好過一點,我也在想:人究竟為什麼會感到寂寞?

因為忙到累壞了?---------不是..因為我對忙碌的生活感到很充實
還是沒有知心朋友可以傾訴?……….不是…我的知心姊妹陶很多
因為人生方向沒找到?……..也還好…不算沒有
因為常常做虧心事?………沒有….向來對得起天地良心
覺得自己沒有達到預期的表現?………….也許….這兩年是比較不順…但也逐漸好轉
沒有野男人在身邊?………..一定不是…因為男人在身邊更糟
每天只是對生活直接反應 反應 再反應?

是的…或許是這樣,我留太少時間給自己呼吸,每天只是忙碌工作、忙碌讀書、忙碌忙碌忙碌…是很充實…但是自己到底在幹麻呢?

再放一次那首Desperado….
嗯…還是很想哭…心還是很痛…但是…我覺得很溫暖…

台長: syl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