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12:49:47|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居住式旅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我倆躺在床上,也許天氣太熱,輾轉反側。乾脆聊個天吧。

炸魚突然問了一句,嘿,妳還有沒有在寫文章?

距離上次更新,已經整整兩個月,兩個月來,迷迷糊糊地度過,一事無成。休了一個哪裡也沒去,還因為在敏感時刻發了燒,而被當成瘟疫的年假。花了一些錢,等到信用卡帳單寄來,卻想不起來到底刷了什麼。

或許是因為沒有住在英國了吧,我已經寫不出來生動有趣的文章了,台灣還是那樣,吵吵嚷嚷,很久很久沒有發生讓我感動的事情了。

二個月期間,在滿坑滿谷的垃圾信件中,一封移民英國的信件引起我的注意,上頭說只要達到七十五分的標準,就可以輕鬆申請英國移民。既然我已經自視為英國人,也要上去看一下。工作五年,二十五分,賓果,我已經超過﹔學歷碩士以上,噹噹,剛好有。接下來,年收入九十六萬,去,差得遠,移民英國夢又泡湯了。

說實在的啦,其實我只是嘴巴上嚷著自己是英國人,嘿,移民外國可是灰熊重大的決定,想想妳的第二代、第三代,血統慢慢被稀釋,最後也許變成只有中國姓,毫無華人外表,那可是件不得了的事情。

也不是不想出去旅遊,每次看到美麗的風景,就想出國,但想想又總歸想想,始終打不起精神。最近想過要去西班牙遊學,但礙於工作,頂多兩週,實在有點不足。目前還沒有那種毅然決然的決心,要把工作丟掉,因為那種怕找不到工作的恐懼感,目前還在。

深究原因,也許我不是喜歡旅行的人,我比較偏好安定的感覺。每次待一個地方,起碼要三個月,才覺得有粗淺的認識。像愛丁堡、像雪菲爾。

德國、西班牙、非洲,這陣子都曾在我腦袋裡盤算著此生一定要去一次,但之後又無聲無息地放下。或許是找不到藉口待在那裡一陣子吧。

對我來說,與其說是要去外地旅行,還不如住在當地,與當地的小販交談,了解當地的銀行、超市、菜市場來得有趣一些。風景一直在哪裡,但是人與人的互動卻隨時隨地在變。

我喜歡生活在異國的感覺,然後再回家。這種應該叫做居住式旅遊吧,有點感情,又比走馬看花式的旅遊來得深度一點,卻又不需要投注太多的感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這樣,既可以流浪,又有安定的生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