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1 00:49:47|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識於微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國榮已故,畫下香港歌舞昇平時代的句點。悼念他的親友們,多已認識多年,香港媒體愛用這麼一句「識於微時」。

不知為何,這「識於微時」深得我心。因為認識得早,沒有那些外在條件可以較高下,只有互相打氣,互相鼓勵,所以看見的不是他舞台前的發光發熱,不是身價幾何,圖的也不是此人能給自己多少幫助。

張國榮該慶幸,有這麼多識於微時的好友,可惜,他沒能早點領悟,否則這個春天,大概不會讓人這麼悲傷。

我與I,以及那一票高中姊妹們,也算是識於微時吧,這「微」說是年紀小也對,但也因年紀小,更單純的沒有看到那人身世背景的襯托,每個人的眼中,都只是單純的學生,沒有伴隨著那些有的沒的階級背景的較量。即使我們這群中,有將門之後,有家庭富裕者,但我們好像除了盡情享用這些人帶來的福利之外,(比如搭阿兵哥開的軍車放學、去花蓮「慰勞海防官兵」),從來不曾想過太多。關於出了社會那種,要給人評斷的學歷、背景與家世,在小小的高中女生心靈,好像沒有出現過。(我們那時多半比的是誰的數學快要被當,誰上課講話被老師丟粉筆次數,誰的胸部像木瓜、誰的只是圖釘…)

如今大家各有了發展,有人事業發展順心,有人還在尋覓如意郎君。I是我們這群姊妹們中第一個被校刊專訪的傑出校友,即使是台大高材生都擠破頭,難以考取的律師,她也順利考取,更進入了國內數一數二的國際法律事務所。

最近I又申請到了世界知名的名校,即將攻取第二個碩士學位。此次波士頓行,肩負著完成學位、還有尋覓如意郎君的重大任務。晚間,她神經緊張地來電,順便抱怨某些見不得別人好,出身最高學府的同事們如何尖酸刻薄地說恭喜。

呵呵,說實話,I的傑出讓我有點汗顏,但因之前我們才被曾在美國太空總署工作的J震撼過,所以雖然有羨慕,倒是真心的開心有第二個這麼傑出的朋友。(其實我們同學中,還出了個新聞主播,這樣想想,震撼度又減低了不少。)

識於微時,當年我們讀的不是頂尖學校,更不企盼誰會發光發熱,如今我也只想祝福我識於微時的好友們,幸福就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