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8:49:56|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瑤池金母有保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了波波之後,我發現我越來越迷信了。我想如果有些廟宇想要藉著宣揚高學歷份子對他們的崇拜,來顯示自己的靈驗度,薯條絕對是可以當他們的代言人的。

薯條的大姊一家是某廟宇的超級支持者,因此三不五時,家裡有什麼疑難雜症,必定每事問。小到孩子不吃飯,大到事業的方向、長輩的身體,都在詢問範圍之內。因此,波波一出生,凡有個什麼小症狀也經常要去收驚一番。

最近我家附近有戶人家辦喪事,棚子就搭在社區大門口旁,出入總會見到。住在附近的保母還特地叮嚀我,得繞道而行。說也奇怪,波波自從這戶人家辦喪事後,便經常無由地哭泣,睡眠品質極度不佳,令保母相當煩惱。(說真的,對於我這神經大條的媽來說,波波偶爾哭一哭,是還可以接受的地步啦!)

說也奇怪,大姊一聽此事,覺得非同小可,便火速拿了波波的衣服去收驚,果然那下午開始,波波便睡了個大覺。(不過,炸魚認為,早上沒睡,當然下午就會睡得沉,跟收驚沒什麼關係。)

話說高學歷份子迷信這件事情,薯條倒是在英國時,便曾經請過瑤池金母遠渡重洋,補救本人差點被當的課業。話說有一回,第一次交作業,聽力很差的薯條就錯過了截止日,老師憐憫我這個外國人,又給我補交的機會,可是成績一出來,竟然不及格。

人生地不熟,完全不知該怎麼辦的薯條,急得打電話回家哭訴。沒想到,薯條的姊姊便急急登廟門求救,經過瑤池金母一番開示,建議薯條大清早,約五至七時吧,先往特定方向,焚香膜拜一番。

焚香膜拜在台灣很簡單,在英國可就要大費周章。薯條大老遠跑去曼徹斯特的中國城,尋找一番,好不容易買到香和金紙。不過金紙買錯了,買到冥紙,而且是美元計價。這麼一來,英國死去的中國鬼魂,想用錢,還得上銀行兌換吧。

由於和英國室友同住,為了避免外國人對我燒金紙的疑慮,清早五點鐘,大家還在美夢時,我便悄悄地跑到大門外燒紙錢,還得避免濃煙啟動警報裝置,躲得我好不辛苦。

接著,更要考驗我偷雞摸狗的技巧了。我大姊特地快遞一張神符,說是要火化後,混入水中,讓那當我的老師服用。唉,這可是大考驗。還好,這位老師即是那上課前讓大家泡咖啡,弄奶茶的那位。我那天便早早到了教室廚房,趁著大夥還沒抵達時,便將事先化好的符水(自然是要先過濾過,以免浮出黑色灰燼,露出馬腳)倒入水壺中,那堂課,看著大夥兒照例喝著他們的奶茶和咖啡,薯條終於心安啦。當然那門課和接下來的論文,都順利過了關。瞧,我的碩士學位,瑤池金母也是有幫忙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