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02:23:15|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uil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該肅靜的法庭上,因為案情的轉變而吵嘈了起來。法官拿了槌子敲了兩下,「安靜,安靜!」

 被告席的鐵欄杆裡,是一個相貌清秀,不像是做壞事的年輕男子。他侷促不安的坐著,一臉無辜的看著他的辯護律師。

 他的辯護律師低著頭,閉著眼睛,一臉難受的樣子。

 「被告的辯護律師,你還有什麼想要說的?」法官神情嚴肅的看著辯護律師。

 法庭裡的其他民眾,引頸期盼這位律師會為這個無辜的人說些什麼,因為旁觀的人們,一致認為被告是無罪的。法庭中彌漫的氣氛,要把辯護律師拱為英雄。

 律師慢慢站了起來,眉頭仍然緊皺著,甚至能夠從眼眶裡看到一些淚光。

 「法官,我想辭去被告辯護律師一職。」他說。

 「被告的辯護律師,你過來一下。」法官把他叫到跟前,「陳律師,你確定嗎?這個案子已經這麼多年,你也一直深入的研究,目前就只要說服陪審團就可以了,為什麼要貿然辭去職務?」法官輕聲的對他說。

 「對不起,法官大人。總之,我想辭去這個職務。雖然我還是心裡掛念著這個案子,但是我確實無法再辯護下去。」

 「你要辭去職務,我無權干涉。但是私底下,我還是想知道你的理由。」法官問。

 律師沉默著,沒有說話。

 「不說也罷,我就當你因為操勞過度,身心俱疲好了。」法官神情落漠的揮揮手示意他回去。

 律師沒有走開,佇留了一會兒,說:「法官大人,我覺得官司會贏。我身心俱疲是事實,對被告也有絕對的信心。」他深呼吸了一口氣,「但是我覺得,他有罪。那是一種擺脫不了,辯護不來的罪。」

 法官聽完之後,彷彿正在思考著這段話,律師已經走回座位上,收拾自己的東西,漫步走出法庭。

 被告、法官和在場的人們,全都沉默了下來,似乎正在接受著無可避免的一場大雨。



 有人說,律師走之前,還掉了一滴淚。

 

台長: 何守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燭台底下 |
此分類下一篇:損秏
此分類上一篇:刺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