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4 18:57:17|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緣 ? 塵緣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歲以前 , 我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
正式領洗 , 有『教名』、有『教母』 .
還一度以『修女姊姊』為依歸 .
每個星期天的早上 ,
多半在教堂裡聽道、念經、懺悔、領聖餐 .
寒暑假也是在教堂裡的主日學裡渡過 .
可是我崇敬的『聖母馬利亞』 ……
卻沒有一次出現在我夢中 …….

因為有信奉『摩門教』的親戚 , 所以傳教士得以進入家門 .
我老老實實地上完許多堂課 , 成為他們口中的『慕道友』 .
可是『先知』的光環 , 我還是感應不到 .

朋友中 , 『基督』的信徒亦不少 , 但是教義中的排他性 ,
是我較為不能接受的 . 更何況 ….. 我是天主教的耶 .
從以前的『羅馬東教』、『希臘正教』開始 , 兩方就不曾統一過 .

而 …… 『佛學』近年掀起一股學習熱潮 .
我雖不致昏頭『叛教』 , 卻也好奇不已 .
天主、基督 , 在多數國人眼中 , 尚屬『洋教』 .
可從印度傳進的佛教 , 卻廣被接受 ……
其中曲折 , 實在令人玩味不已 .
但是現實、夢境中 , 我和佛道中人接軌、碰觸的機會確實不少 .
是天主、基督說的是猶太語 , 和我沒有相同的頻道嗎 ?
還是因為我國、台語嚨嘛會通 ?
所以一不小心才會和『祂們』擦撞到 ?

學生時代 , 和同學去『大崗山』吃素菜、打尖住宿 .
老尼盯著我一直笑 …….

訂婚夜 , 帶老公和公婆參訪『佛光山』 ,
娘家回禮在佛山上被一掃而空 ……

一大群人中 , 化緣的和尚筆直地朝我前來 ……

『潭柘寺』中的老僧相遇 ……

未曾遠迎 , 卻藉人問好的『清水祖師』 …

逍遙自在『濟公師父』的出手相助 ……

還有經常在夢境中被『那個東東』糾纏不清時 ,
挺身相救的『觀音大士』……

庇祐兒子健康的『福德伯』……

許許多多的異事、異像 , 讓我不得不相信真有『祂們』的存在 ,
時刻在照看著我們 .
只要在適當的時機裡 , 你就會發現到『祂們』.

當然還有別的宗教派別 , 但已非我接觸的範圍了 ,
時機未到 ? 塵緣未了 ? 我不知道 .
但若有機會了解、見識 , 我倒也不排斥 .
不過我倒是堅信一點 , 那就是 ------ 萬佛歸宗 .
各派別的源頭 , 應該是來自相同的地方 .

圖中金牌 , 與我三度相遇 , 明知持有它的人 ,
肯定是騙人的 . 但我甘心受騙 .
取至手中見到的卻是夢中法像 ----- 觀音菩薩 .
我在乎的不是它的純度 ,
而是它和我之間所代表的意義 ……..

『開光護身佛  吉祥如意  出入平安』
『悉恆哆缽鉭囉  唵嘛呢叭彌哞』



台長: kitty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風中奇緣 |
此分類下一篇:『爺爺』 ~ 您回來啦 !
此分類上一篇:不看不知道 , 看了就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