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23:26:40|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世界的小驚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兼記與 Sharon 見面(誠)

在這浩廣的世界上,每日每分每秒都會發生各種事情,有些跟我們無關,過目即忘,有些跟我們切身,歷經數十年,仍然如身立其境,不會從我們記憶中無影無蹤得消失。

有幸能至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重溫遊子的夢。我的遊子生涯,其實很短,大概就是成功嶺兩個月,和通信兵學校六個月,其他就是服兵役,香港的窩以外,都算是在家裏過日子。西雅圖的美景給我深刻的印象,宿舍窗外望去,是一片綺麗漂亮的湖光山色,星期假日總有許多小帆船悠遊其中,甚是清閒。偶而有小型水上飛機,從窗前掠過,聽說有些人是開那種小型飛機上班的。窗戶下,亦可見到高爾夫球練習場。所以可見在西雅圖的生活步調,與台北的繁忙相較,是多麼地不同調。雖然西雅圖有休閒式的生活,也會常常碰到乞丐,年輕力壯、白髮老者皆有,而且他們全部四肢健全,見慣不怪。

最大的驚奇是碰到Sharon,她是正茂叔叔的女兒,她就正在我住的華盛頓大學攻讀生物工程博士班,專門研究蛋白質。我們都可能沒見過面,有的話,大概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什麼印象也沒有。由於正茂叔叔剛搬到加州聖地牙哥,我打了個電話,才知道Sharon。於是我們互相打電話和依媚兒,敲定見面時間,到她實驗室參觀。

路上閒話,突然發現我已到過她工作的Institute of Systems Biotechnology參訪過,而且我也在她實驗室呆過,只是我們當時不相識,這又是令一種巧合。

參觀過實驗室,天雖未暗卻已近用晚餐時間,我們和我的十幾個同學們,便一起去用餐。餐廳在湖邊,每個人點了各自的美國式餐點,逕自在湖邊露天下吃了起來,雖有陽光照射,而且是八月末,卻感覺舒暢,不似台灣的悶熱。湖上不時有船行過,餐桌旁也有不少海鳥或飛或行,

用餐後,同學用數位相機幫我們照相,此時背景中的橋恰巧向上打開,以讓船隻通行,此景能納入相片,也算是奇景。照完相,只見Sharon一直撥弄頭髮,細問之下,方知有隻鳥行起每日功課,竟污染了她的頭髮,只是相片中有兩隻鳥,不知那隻是元兇?

相片依媚兒回家後,蓓欣看了感歎一聲,鄭家的人長得都還蠻像的,雖然離了幾千里遠。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