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21:25: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MSN的日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光如晦》
認識MSN,大概是在一年前的某一個夜晚吧!
那時為了應付一個大刀的分組報告,我們挑了一個週六的夜晚,進行冗長又枯燥的線上討論,而當時我們所選用的工具,就是MSN即時通;不過這種偶然,就只有那麼一次,MSN就伴隨那夜月光,化為晨曦朝露,逐漸冰封在回憶裡,同兩萬多字的報告產出外加一張張比人還高的作業流程圖,慢慢被壓在記憶最底層,經荒唐寒假的洗禮後,不留痕跡…

《萌‧衝動》
第二次上MSN,只因一種難以言喻的衝動。開始討厭這城市的喧囂,討厭被時間追趕的生活,討厭週遭逐漸陌生的一切─我的繭。
再度啟動MSN,名單上依舊只有三個舊戰友,三行弔念往懷的紀念碑碑文,顯示為離線狀態。在研究了這裡個附加功能後,我進入到了聊天室,時間是2003年3月18日的午夜時分,而我進去的第一家店叫做【只想掛著讓靈魂出殼】;那夜,聊天是只有我和一位已經忘記暱稱的人還醒著,她是一位在中國讀書的台灣人,大概是同病相憐吧!我們就這樣隨便瞎聊了一整夜,到天亮才各自下線,後來我只看過她一兩次,之後這個暱稱就從此在聊天是消失了,而我也開始過起我似吉普賽般的聊天室生活。

《熟悉靠近》
記得第一次上心語聊天室,是在一個週末的傍晚…
「罪風醉鳳,安呦」「我之前好像有見過你」… 我才一進到這裡,那位拿金槌的就開始殷勤地招呼著我,並向我逐一介紹了聊天室內所有的人,而那個人正是心語姐;這份四遊子返家般的熟悉,是我在其他聊天室裡所從未遇過的;當時的我,只是一個聊天室裡的新手,如何爬牆?什麼是77?這些對我而言都是非常陌生而新奇的,只知道,以後若想休息時,就回到心語吧!就算只是掛在那裡也好。
後來,我把聊天室的基本功能研究透徹了,而【心語】也在杰與星火的堅持下,由只在假日或夜間開啟的店轉變為24小時經營,所以我只要有上線,一定會再心語掛一間,然後跑去忙自己日漸繁重的課業或是到其他地方流浪,直到某一天,我才發現留意到我身上竟然也背了一把木槌;對我而言,木槌並不只是一份責任而已,更是對一個人的信任。

《白色‧深海魚‧錯覺》
網路世界是難懂的,有人眷戀卻又忍心放棄,有人質疑卻不曾割捨,但卻有很少人會像我這樣毫不保留的,只因我相信人性本善!
Jason688:XXX,哪裡來的?幾歲?是男是女?身高?體重?三圍?家裡有幾個人?排行老幾?有男友嗎?給把嗎?…
某一天,我又再看聊時,這一串話吸引了我的目光,從那天起,我就開始任他當我的師父,從旁觀摩把妹技巧,雖然說這種方法似乎非常拙劣,但那些東西對我而言卻都是難以跨出的一步…
遇見深海魚更是一種難得的偶然。她是我在聊天室裡遇見的第一個宜蘭人,一樣在外地讀書,一樣是聊天室裡的新面孔,基於這些理由,我似乎對她有較多的好感,時常無視於他人的存在,一聊就是一整晚,一聊就是十幾個小時過去,然後各自拖著疲憊的身軀,不捨地回床睡覺。
人云亦云,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上她了我不知道,後來可能是我用詞不當,可能是她也開始繁忙,除了網路之外沒有其他聯絡方式的我們,竟斷的那麼輕易,我就這樣失去了她的下落… 偶而會看到螢幕右下角,一尾深海魚在那裡載浮載沉,但我卻忘記該向他說些什麼了…

台長: 罪風醉鳳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