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21:25:4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MSN的日子﹝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煙客》
上課,下課,睡覺,覓食,掛網聊天,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已經愛上了這種平淡無奇的生活模式了,沒有轟轟烈烈的場景,但也覺得十分充實。而掛網聊天就好像煙癮一樣,那癮頭只會越來越大卻難以抗拒;【哈拉隨意聊】【只想掛著讓靈魂出殼】【ZZ】【了凡居】【月光】【夜色】【友善的豬】【海豚公館】【宜蘭夜空】【忙裡偷閒】【心想】,外加自己的鬼店─【全世界失眠】,利用這些店在營業時間上的不同,我也研究出一套能讓自己聊一整夜的山牧季移公式,而這些聊天室也就陪完成一份份充滿辛酸的報告,度過一次又一次的無知長夜。
但,雖然我『爬牆』成性,但那幾個地方似乎不是能夠讓我長久駐足的的地方;細故、倒店、意外… 能夠讓我暢談的地方也越來越少;退化疲憊,於是我逐漸將重心移回到那個熟悉的地方─【心語】。
進門、掛杯、消失,一氣呵成;偶而回頭看看螢幕上那炫目的走馬燈;直到人群散去之後才現身聊天,往往都在半夜一兩點以後,【心語】聊天室的大午夜場,基本上就由我和我師父一起擔綱演出。

《謎》
若提起我在聊天室裡最常被問的問題,或者常讓人困惑的,就是我『罪風醉鳳』這個暱稱吧!大部分的人看到這個暱稱,都會以為我是個四、五十歲的中年人,或者是女的,但我給他們的答案卻總是令人詫異,還要付上一段不知已經打了多少遍的同一段話… 「這個專有名詞的原型是『醉鳳』,最出被我拿去當文章的署名,後來聯考失利,辜負眾望,於是自冠『罪風』」…
罪,這穿梭亙古仍贖不清的原罪,一回難平復的無心之過,一次糾結愛恨迷離的錯誤,該如何償贖?風暴席捲,罪,網羅一切是非對錯,將回憶、未來與過錯交之在一陣風裡;而那裡… 就是我這頭狂傲不羈的醉鳳,所追尋的夢想終點─『罪風醉鳳』,一個虛擬世界的我,生存在未知的第五象限中,悠然自得。

《New Starting》
在聊天室裡的我,雖然愛抬槓,行事作風特立獨行,但只要遇到他人需要協助,我毫不吝嗇去幫助他人。「勞者多能,能者多勞」這是增強能力,豐富所學的機會,所以我很少斷然拒絕別人的請求。
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心語】裡又多了許多生面孔,而我還是老樣子,一進門就掛杯,不理會他們對我這位「黑髮賀知章」的反覆質問;因為我終究次這裡的一份子,還是有人會知道我的,而我所該做的只要慢慢再讓大家恢復對我的熟悉就行了。

《流浪預告》
今年的中秋似乎多了幾絲寂寥,這大概是我頭一次一個人過這個特殊的節日吧!孤單、平淡、邀月… 我幾乎在【心語】掛了大半的夜晚。心語姐上站,我還是一如往常地送上一句寒喧,而心語姐卻將我們一個個都全踢除了,宣告【心語】關閉,愚笨的我只能和還在線上的師父688討論,另開【星語】;之後事過境遷,【心語】再開,大家也沒再多問些什麼,但,這事件似乎只是一場預告而已,背後的大推手─微軟隨即宣告將關閉聊天室,而這也就等於不只是【心語】聊天室即將消失,所有在MSN上的聊天室都將會覆滅。
在那之後,大家也試圖尋找心的聊天管道,讓【心語】能夠永續經營,而社群的人口也從一百六十餘人,在短短四周內,暴增到兩百三十,當時,擔任社群管理員的前輩們,都為此忙得不可開交,甚至想任免我當助理管理員,只是我一向很少在看社群,且每週都要翻譯二十幾頁的個案兼寫報告,說閒也閒不到哪裡去,所以只好推辭了。

台長: 罪風醉鳳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