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6:33:31|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戮士武魂》人之卷(八) 江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那條魚”落網後,武林生態起了大變化,最明顯的就是魔教坐大,我們輔仔可以更肆無忌憚地胡搞。甚至把魔掌伸向“少林”及“武當遺族”,只要是排級以下幹部沒有人能夠倖免的!各大門派無不謹言慎行,深怕被那個瘋子抓去電。

回到營上後,智富跑來向我們連借圖表架及野戰講桌,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兩天營上又有了一些變革。以後營上戰備連就是值星連並由戰備連出專業專長的教官,這就代表以後值星連由我們連跟三連除了戰備互背外,營值星也是互背。值星背戰備就等於有出不完的公差,這還好!糟的是以目前的態勢來看,我們連的下士扣掉常常要去洽公的預財士不算,正好可以湊齊七組教官,但這些班長們絕大部分呈現待退狀態,目前十個下士到七月專精管道前將退到只剩下四個,而且我們又有待命班要接,於是幹部人數不足成了我們連最大的隱憂,看來以兵代士將提前在我們連上發生。

除了專業專長教官外,八寶粥(幕僚們對營長的稱呼)還替我們律定課表,以後早上就上專業專長,下午則是體能測驗。另外他又規定要我們士官以上幹部除了值星官及值星班長外,每週一、三、四晚上七點到九點都要去上【軍士官團會議】,於是精實的軍旅生涯於焉開始。週一(0328)早上我雖不用出來當教官,卻要到各場地去複習失修已久的各兵器機械教練;下午則是開始跑三千及練手榴彈投擲。到了晚上還要去上鳥軍士官團教育,這晚上的課程是CPR,這在基地裡據說是集體操作,而且連裁判官都不屌的東西,想不到我們卻要花兩個小時去上這個課。所幸,【軍士官團會議】只上過那麼一次,到了週三第二次上課因為雨勢過大就停課了,大家似乎也有共識,從此只是口頭上回報有在上,但實際上大家還是躲在自己連上忙,因為沒有人會想要把十月底以後的工作拿到現在當飯吃。但其他方面的工作還是要依樊大營長的規定進行,否則被抓到準會死人。

虞排走了之後,輔仔的魔爪伸到我這位見習官身上來。週一晚上我因為叫一位兵去回話而被罰寫六百字報告,隔天一大清早還要代替他去國軍副食品供應站去拖菜回來。沒錯!別忘了前一個晚上有夜教而且我還是當教官。週三還被凹去當一整天的伙房督導軍官;然後他可以躲在自己房間喝酒、睡覺,只要他的兩個政戰文書都還活著,他就可以每個月領國家四萬多塊然後都不用做事。去當伙房督導軍官似乎還不錯!但因為“虞排事件”還在燃燒,軍團跟指揮部派人下來督導,伙房免不了的又是督導重點之一,所以叫我去那裡“罰站”就等於等人來砍,是個非常“屎”的任務。

週四上完莒光日後戰備交接,我首次被排進戰備名冊內,只因戰備的步兵排共需要兩個排長,我們連除了陳排外就只有我有資格站這個位置;所以我也就正式開始我的戰備留守生活。好處是讓目前放不完的0800假併在兩週一起放,讓我可以有放假的感覺;壞處是有扛不完的責任,也讓我的行動完全受限在營區內,押車的爽差輪不到我且隨時有遭到一樣也要戰備留守的輔仔荼毒。而在週五我們各級幹部接受總部主任下來慰勞後,想不到我第一次接戰備,第一次留守就遇到假日戰備響鈴;那位指揮部(即前師部)來的一顆泡泡以半督半教的方式預先通知一個月後的戰備測考。這真不知該說是我好運還是衰?第一次戰備留守就有人來戰備響鈴,還通知你一個月後要再來玩一次更大規模的!以時間推論下去,一個月後的五月四號還是我們連背戰備,那時沒有意外的話我還是戰備排排長。

到了週一(0404)我們勉強湊齊了教官,我教的兵器是近五個月前只學三天的四0榴,授課人數只有我們連上的兩個兵,一個原建制是T85但不知道為何變成四0榴,另一個則是連二階段訓都還沒受過的新兵。到中午時我就把那位未受過的二階段訓的新兵及其他26員送去車站坐車,自行到湖口受訓。身上總資產只剩下不到100元的我也順便去找一下ATM解圍;期待了兩個多月早已是赤貧狀態的我,看到戶頭內一下子冒出了近六萬塊,心中確實有無限的感動。該怎麼敗呢?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去買一顆麵包,因為我忙了一整個早上到現在沒吃中餐。

週二(0405)因為是清明節而停課,不過因為我們連是值星連,所以就是有出不完的公差,於是我上油庫去整理那裡堆積如山的雜物及移房箱,就這樣搞了一整天。而當天晚上因為連上有弟兄發高燒,我去當押車軍官間陪同軍官,吊完點滴回營上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好笑的是我還有四點到六點的巡囉哨要走!這也是“煩死人”的德政之一。自從虞排出事後,營上就出現了“巡邏哨”這種東西,專門砍自己人的缺失,然後隔天早上七點要到教管室去向營長做早餐會報。當個見習官還要這樣燃燒生命我也只有無言了。

混過星期三、完成週四的戰備交接;這禮拜的主要任務就算是結束了。結果想不到因為近來國軍重大軍紀案件頻傳,除了我們連上的“光輝案”外,南部八軍團也爆發副營長包娼包賭案;所以週五整天幾乎都在檢討會中度過。

一早所有志願役幹部及軍官就要到金六結去,這天正好遇到指揮部政戰主任佈達,所以一大早就在金六結的集合場上罰站曬太陽;我也頭一次見識到指揮官(蘭陽一顆星,即師長)的挑剔。佈達典禮的過程不過20分鐘不到,結束後他卻批評了半個多小時。接著整個蘭陽地區指揮部的主要幹部就被趕去參加檢討會,在那裡的感覺只有無限沉悶;連打不倒的八寶粥都偷偷打盹。一直到快中午才散會。這趟最大的收穫在於八寶粥向指揮官報告我們的訓練時,指揮官替我們律定了夜間的『模式化課表』。我們也終於可以宣告讓八寶粥的夜教苛政夭折(士兵們從此不用再上防護三寶之類的基地課程);不過我們軍官幹部卻都要默寫他律定的課表,無一倖免。

下午則是各連的檢討會,造成的影響就是將今天的營主檢延期我們開完檢討會後,軍官幹部又要上去營部會議室開會,一直開到五點半,營長又突發奇想帶著我們到各連巡視,使得離營宣教拖到六點半才做。當然他點到的缺失還是要改正,當我忙完確定可以回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整。雖然又是八點放假,但差了12個小時感覺就差很多,只願以後都能準時放假就好!

虞排走了之後,江湖失衡,整個二連幾乎都被魔教給奴役著!輔仔雖然私底下稱陳排是「同學」,但卻整天說他不會管部隊,而像我這樣級數不夠的人又能做些什麼事呢?可憐的陳排!我們向您致敬...

                           (待續)

台長: 罪風醉鳳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