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7:09:52|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戮士武魂》人之卷(四) 明教陽頂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個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放了連假三天,回到連上,我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世界的人。不!應該說在我放假的這幾天,連上可能發生了一些事情。不然為何虞排那個大胖子會親自下海帶兵操體能?平時我收假回來他應該是窩在中山室裡看電視或打PS2!或者應該正在掠食弟兄們所帶回來的“愛心”才對!觀看今夜天色,除了寒風亂吹外,老天並沒有即將下紅雨的跡象。對!這可能是我的錯覺;不然就是虞排吃錯藥了。當我還在胡亂猜疑的時候,管軍械的班長偷偷跟我說了一個非常合理的答案:這幾天輔仔又在亂搞了。

輔仔名叫楊子儀,政校二十七期畢業。據說他應有的本職學能都留在政校沒帶走,所有跟政戰有關的事務全交給他的兩個政戰文書去處理,就像是明教教主身旁的光明左右使一樣,隨時聽候差遣。雖然我們輔仔本職學能差,但是他具備了政戰出身的共同特點,那就是心機重。只可惜他的心機都不是用在促進連隊事務上,而是破壞秩序。因此,連上對他有一番認識的人都稱他為“魔教”,深怕頂天爺一招『乾坤大挪移』就把你給打死了。而目前輔仔中尉一級;而虞排的中尉三級在年資上就比他還資深。但問題就卡在中尉一級的是連級幹部,而中尉三級卻還停留在排級沉潛。關於他們兩人之間的過節,據說在我們輔仔到二連來時就開始。兩人互不對眼,進基地前吵,進基地後還是在吵,出基地後這連上有一陣子沒煙硝味,但沒經過多少好日子又爆炸了。至於這次的導火線到底如何引燃?我到現在還是沒有任何頭緒。只是看虞排的反應,陽頂天手下不只只有光明左右使,還有四大護教法王、五散人、五行旗使等在我們週遭圍繞,何時會被暗箭中傷難以預料。於是虞排這次似乎有玉石俱焚的決心,把所有魔教一次清空。...

隨著新的月份來臨,我下部隊至今不知不覺也滿一個月了。週二(0301)我還是繼續當我的教官,繼續摸魚打混。而晚上的夜教則跟上週一樣,課表上只寫著夜教卻沒寫科目,也一樣又被督到。週三又是週鑑測的日子,我跟上週一樣隨便打打分數就算了,反正六六火箭彈操課人數少,而且在營部連鋼棚裡上課的組別有五、六組,我也只是有樣學樣而已。而下午則是因為雨勢過大,各連協調後改課表,我們連上的課程是【防災演練】,拿出防護三寶跟滅火器就可玩一整個下午。到了週四,又到所有弟兄最期待的莒光日。但對我而言,這次的莒光日並不被我給期待;因為從這次莒光日開始,我們軍官幹部除了連長、輔導長跟值星官外,都要上“神廟”膜拜神豬。我之所以會懼怕,乃是因為督導官把我從那條神豬手中拯救出來,深怕他看到我又想起這件事。於是我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會議室看莒光園地...

「二連見習官,以後上莒光日都要到這裡,聽到沒?」,匆忙到來的我沒聽清楚營輔導長的話就隨便應了一句「報告!不知道。」,於是眾人的臉上浮上了三條線。但營輔導長為了展現親和力,就再說「以後上莒光日,跟你們副連長一起上來,知道了吧!」,這時我才聽清楚他的話,也確信他似乎把上禮拜我手插口袋的事給忘了。不過我為求慎重,還是正襟危坐地看著莒光園地。過沒多久,我們輔仔拿資料上來給神豬;營輔仔看了一下就開始使出聖火令將我們的陽頂天給打下:「這是什麼鬼自白?字體用那麼大,提報資料又沒有見證人,還敢拿來給我。你們連上出這種事,你們也該負連帶責任... 」整個會議室充斥著營輔仔高分貝的怒罵聲;原來,波斯明教跟中土明教之間的關係也不大好。轉頭想看看虞排的蹤影,發現來的是陳排而不是虞排。而虞排早已使出金蟬脫殼之計,當今天早上的值星官,以免被這場炮火給波及。在場的人除了即將被調走的營長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外,其他人無不膽戰心驚。

關於我們輔仔跟虞排間的事,這次據說是輔仔帶人上會議室跟營輔導長說虞排打兵;但虞排個人平時行為放蕩了點,會跟兵打打鬧鬧,於是常會有一些肢體接觸。但在輔仔眼中卻是個大作文章的良好題材,於是便帶了一名受害者上去找營輔導長哭訴,而且還要那位天兵打電話回家說他在軍中過得很不好,虞排常常打他。於是虞排也不甘示弱地採取了一些反擊行動,包括找了魔教的扁福向他們說他的決心,若是他出事,那他也會供出輔仔陽頂天的“豐功偉業”,讓輔仔的未來也葬送掉。而輔仔因為懼怕會付出太大的“連帶責任”,所以也就力圖將這件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把一隻大過搓到變成一隻小過。任誰都知道事情會這樣都是他搞的!於是波斯明教才會不肯就此罷手。

看完莒光園地後,營輔仔要我跟智富做自我介紹,首先由智富先上場。不過當智富講到「預計下禮拜開始背值星」時;立即被神豬給打斷:「誰說見習官可以背值星呀?見習官之所以會是見習官,乃是鑒於剛下部隊軍官抗壓性不足,所以才會讓他們跟在部隊旁見習,直到他們到他們所屬的單位為止。見習官不准給我背值星,我看到哪個見習官背,他們連長就準備倒楣了... 」聽到神豬開了金口,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感到慶幸?於是我放在包包裡的那條紅帶子大概要等到我結束見習後才有重見天日的一天。輪到我做自我介紹時,在場的每個人都在討論東海最近發生的劈腿事件而不是我;我的自我介紹當然也就著麼地草草結束。

這天下午有個戰備檢討會,因為本週是營戰備,所以所有軍官幹部都要參加這個檢討會。只是我這個不在戰備人員裡的見習官又懂些什麼?充其次也只是去看熱鬧、湊人頭罷了。不過這次的戰備檢討會我也見識到了副旅長的能言善道;整個檢討會歷時一個多小時,他個人就講了近一小時。不過這應該是他在步一營上的絕響了;到了四月一號他人也就解甲歸田了。

本週因為是當月的第一週,又洽逢旅主檢,所以所有的裝備都該陳列;而陳列的工作則是從今天晚上就開始進行。不過當我們在陳列裝備的同時,我們連上沒人管的伙委卻因為太想放假,看到別人休假,自己也偷偷地翻牆逃跑了。這樣的結果就是包含隔天放假的我,準備多留一夜,開完軍紀檢討會才走。讓我的假期從51小時大幅縮減到只剩30多。面對這樣的結果,我也只能大嘆同梯不同命。就算是同梯同單位,在不同連遇到不同的事情結果就是準備被拖下水。混了一整天的旅主檢,又開完週六早上的軍紀檢討會,我終於可以迎接我寶貴的假期了;僅剩的35小時,只比被點放還好一點...

見習的第三個禮拜,等級不夠的最好還是要有一套自保的方法來應付別人的白眼。面對無所不在的魔教,我們何時才能有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為了閃避乾坤大挪移,我應該去學學武當那借力使力的太極拳。而這連上又沒有內功深厚的張三豐,下一個被陽頂天暗掌所傷的不知道會是誰?我只是個不涉足少林僧人;他們的吵、他們的鬧都跟我無關。

行走江湖,首要是自保,其次求揚名立萬。只要是心存善念,熟悉江湖規矩,方能善終... 不過,別以為只是見習就可以置身事外,吃這個連的飯就是這個連的人,所以我準備迎接一個月的0800假。
                           (待續)

台長: 罪風醉鳳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