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9:49:32|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 姨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 春 紅

此時是美國時間下午兩點(星期六),梅綾讀著好友來信:「梅綾好,我是方妤,好久沒連絡了,上個月底和玫閨、蓮玉、子珍相聚,聊起妳都好想念喔,還相約要一起到美國旅遊,回程時順道去探訪妳。

梅綾,正在寫信的同時,突然想起兩星期前帶小孩在××大學操場打球,有人走過來叫我:「方妤,多年沒見,好嗎?」一看是林大立,我說:「好多年沒見了,學長好。」「哇,方妤,兩個小孩都這麼大了。」我問他有幾個小孩?他回說一直沒結婚。見他臉色暗淡,就轉換話題:來打球嗎?他說,不是打球,現在在這所大學教書,最後還問:梅綾好嗎?我說,謝謝你,她很好。

妳過得好嗎?梅綾。看到林大立,讓我很自然想起妳的往事……………

往 事

妳是家裡的獨生女,父親早逝,讀國中三年級就開始打工貼補家用。回想大學時期,妳的歌曲唱得好,被班上同學稱呼歌后呢,當年有兩位優秀的學長,林大立和秦國偉都喜歡妳,說來,林媽媽是妳母親舊識,從小就很喜歡妳。然而,被選上的不是家境優裕的林大立,而是同樣家裡窮苦的秦國偉。

婚後,夫妻一起在公司上班,就在欣喜懷孕的日子裡,母親被醫生宣判得了重病,林大立和林媽媽幾次到醫院探視,不知怎的?秦國偉竟然誤會妳一直對林大立未忘情,妳一再請他相信,一年來一直努力挽回夫妻感情,但一再被冷落的日子,使妳過得很痛苦。

生產三個月後,親愛的母親在醫院過世,讓妳非常哀痛。最後留下一封信,就這樣離開丈夫和可愛的小雅雅。好友都趕到妳家,怪罪秦國偉不知善待妳,看到才三個月的小雅雅哭得好可憐,蘭凰抱起她也跟著哭了,這以後她負起責任來照顧小嬰兒。

有一段日子,我們都找不到妳,後來才知道妳離開了這傷心地,去了美國工作。五年後,妳回來了,在機場好友都抱住妳哭著說,梅綾,這些年來都忘了我們。妳也哭著一再搖頭。蘭凰牽著五歲小女孩說,她是梅姨。「梅姨好,我是小雅雅,梅姨好漂亮。」妳抱住小女孩很激動説:「小雅雅乖,要聽媽媽的話。」接著拉住蘭凰哭出聲:「我….我實在很感謝妳。」蘭凰哽咽聲說:「梅綾,回來吧,幾年來國偉過得非常痛苦,至今一直苦等妳回家。」

一星期的相聚,蘭凰把小雅雅留下來陪妳,小女孩可高興哪!前前後後叫梅姨、梅姨。相聚期間,好友都不提起傷心往事,以愉快心情與妳閒聊。送機時,妳緊抱著小雅雅痛哭說:「乖乖,要聽媽媽的話。」蘭凰則握住妳雙手說:「梅綾,我們一直在等妳回來。」

這以後妳都沒回來過,我們知道妳心裡非常思念小雅雅,為了不打亂她平靜生活,因而不讓她知道妳是親娘。國偉雖忙於自家的公司業務,但對小雅雅的愛真不少,在愛的教育,這小女生成長得好。「乖巧、禮貌」是學校老師的好評語。 (待續)

台長: Chao_Mom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