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3:08:24|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老眷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春紅

在菜市場遇到舊識侯太太,我們就坐在附近的大樹下聊天,「趙太太,妳以前住的眷村有ㄧ部分已改建大廈了。」「是啊,我知道。當年先生從軍中退伍,舉家搬到北部,就把房子轉讓出。」接著又說:「在北部生活二十多年後,孩子們大了,都在台北工作,我一直不習慣住北部,最後選擇搬回來住。每次經過曾住過的老眷村,好懷念哦。」

侯太太看到老鄰居,「鄒媽媽您好,多年不見。」老太太由女兒陪著走過來,「喲,妳住過×××眷區的侯太太嘛。」「是呀,侯媽媽,這邊坐。」接著介紹「這位是趙太太。」鄒媽媽很親切和我握手,「趙太太妳好。」「謝謝鄒媽媽,您請坐。」「兩位媽媽好,今天老媽媽可高興了,遇到老鄰居,有話聊了,老媽常常懷念在眷村的日子。侯媽媽,我先去買菜,老媽媽留下來和您們聊。」「好呀,太好了。」

鄒媽媽說今年已七十二歲,健康良好,近年來到處旅遊,隨和的鄒媽媽很受兒女們的歡迎,「老媽,好久都沒來了,我們在等您來。」「老媽,輪也該輪到我家了。」侯太太笑說:「想當年,鄒媽媽是鄰居們最喜歡的媽媽,她很會煎餅、做包子,常常分送給鄰居,也常教我們發麵做包子和蔥油餠。」「我們眷村的婦女都相處得很好,家裡有東西就送給鄰居分享;哪家有事就互相幫忙;有時候在炒菜,臨時缺葱或蒜,就在住家的圍牆裡大叫:『×太太,妳家有蔥或蒜嗎?』『有啦,看著,我要丟過去了。』『拿到了,謝謝。』」鄒媽媽說著說著,呵呵笑,「很想念在老眷村的日子。」

「鄒媽媽,您還記得我家隔壁,宋太太的兩個小孩跑出去,一直沒回家,鄰居幫忙分頭找,最後是您找到了。兩個小孩說,鄒媽媽學狗和貓叫出我們。讓鄰居們都笑哈哈。」聽得鄒媽媽好開心拍著手說:「對,我還記得是狗兒和貓女,兩人不乖,被媽媽罰站很久而跑出去。當我看到躲在一間破房子裡,就學狗和貓叫,汪、汪、汪,喵、喵、喵,看兩小孩不出來,就以哭聲說,鄒媽媽好餓,沒力氣再叫了。後來倆兄妹都跑出來說:『好啦,我們跟鄒媽媽回家。』」兩位老鄰居愉快敘述往事,聽得我也笑開懷。

現在很多老眷區都改建為大廈,住在有電梯的房子,鄒媽媽說,很懷念在老眷村生活的情景。此時,女兒買好了菜,「媽媽,我買您喜歡吃的鱈魚和黃魚,還有水蜜桃。」「很好。我和侯太太正聊起,狗兒和貓女小時候的的趣事。」「謝謝兩位媽媽,歡迎到我家聊天,讓老媽媽能多住幾天。」侯太太接過電話號碼和住家地址後,說:「鄒媽媽,我也很懷念老眷區,改天我們再繼續聊。」侯媽媽坐進車裡,一再揮手說:「好、好,很歡迎妳們。」

台長: Chao_Mom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