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22:30:28|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年聊豬(諸)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 春 紅

「鈴、鈴、鈴…….」正在花園散步的雨婷,走進屋裡拿起電話,:「恭喜新年好,我是雨婷,請問哪裡找?」「恭喜豬年好,雨婷,我是阿嫚。」「哇!,阿嫚,好久沒見了,好嗎?」「好,雨婷,我要向妳先生拜年。」「他今天一早和兒子一家到美國。」「妳怎不一起去美國?「去了多次,在那裡住總覺得不習慣。」「雨婷,我要約久沒連絡的豬姐妹們見面。」「太好了,就約到我家來敘敘舊。」

年初十早上,阿嫚、黛倩、亦儂、詠玉來到雨婷家,由外傭(鳳兒)帶著走進百花齊放的花園,女主人雨婷熱情招呼,指著隨風搖曳的花兒說:「看,花兒也在歡迎妳們到來。」走呀走的在觀賞百花之美,阿嫚有感說:「花兒謝了,年年又照樣盛開美麗的花朵,年華老去的女人,卻是一年一年的步入老人行列。」「哈哈哈,阿嫚哦,妳真是不失幽默啊!」

雨婷:「今年是豬年,我們都已六十歲老人了,看豬姐豬妹都滿面紅光,說我們是「年輕的老人」,不會太過份吧。
阿嫚:哈,這句話讓我想到吃年夜飯時,先生說,『祝妳永遠青春』。我回說,六十歲是老人了。女兒說,娘,妳沒有視茫茫、髮蒼蒼,說來是「年輕的老人」啦。
詠玉:那天五歲外孫女吃飯時一直在看著外公外婆,女兒問她他:哪個比較老?我馬上應聲:當然是我較老。讀小三的外孫女走過來要看我牙齒,再看看外公的牙齒,之後很高興拉起我手說:外婆,恭喜,您比外公年輕。問小女孩怎麼看出?她說外公有蛀牙,而外婆牙齒都沒有在搖晃,所以比較年輕。

聽到此,豬姐妹們同時發出笑聲:好可愛的小女孩,這個年真讓外婆過得高興。客廳裡的愉悅氣氛,引來外傭(鳳兒)湊熱鬧,還聽不太懂國語的鳳兒只有跟著笑。之後黛倩提起高中一年級和雨婷就很合得來,當知道生肖都屬「豬」後,更加投緣,在學校都被叫「小豬、小豬」。阿嫚接著說,後來加上不同班的我和亦儂、詠玉這三頭「小豬」,就這樣從高中到大學的友情都很好,同學們都稱呼我們是「五頭豬」。

亦儂回憶在大學二年級上學期,有位學長在追雨婷,一開始雨婷都要我們當電燈泡陪著一起看電影,看完電影後還陪她吃點心。詠玉接著說,知道倆人戀愛成功,我們都很開心的邀集全班同學參與一場同歡會。黛倩笑說,當年舉行結婚典禮時,四頭豬」很風光成了伴娘,這件事還成全了一頭豬伴娘嫁給當時的伴郎。阿嫚聽得笑呵呵:喲!這些都是幾十年前的往事了。

鳳兒起身走進屋裡,不多久又走出來,拿出一大張圖畫,以不流利的國語說:「各位阿姨,請您們看這裡的「五頭豬」,對不起,我畫得不好看。」一看,鳳兒以學來的注音字母,寫出:(ㄍㄨㄥ)(ㄒ一ˇ)(ㄉㄚˋ)(ㄐ一ㄚ)(ㄓㄨ)(ㄋ一ㄢˊ)(ㄏㄠˇ) (ㄓㄨˋ)(ㄈㄨˊ)(ㄨˇ)(ㄊㄡˊ)(ㄓㄨ)(ㄚ)(一ˊ)(ㄕㄣ)(ㄊ一ˇ)(ㄐ一ㄢˋ)(ㄎㄤ)(ㄎㄨㄞˋ)(ㄌㄜˋ) (ㄓㄨ)(ㄕˋ)(ㄖㄨˊ)(一ˋ)。當看到圖畫裡五頭豬的醜模樣,讓大家都笑開懷了




台長: Chao_Mom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